走上教练席的他们承载着我们的青春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1日 08:34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在紧张激烈的国际比赛日之后,欧洲联赛即将重新拉开帷幕。在本周末将有多场重头戏上演,英伦赛场曼联和切尔西会进行红蓝交锋,西甲则有巴塞罗那与塞维利亚间的强强对话,亚平宁半岛的重头戏无疑是米兰德比,在经历了多年沉沦之后,米兰双雄在本赛季都有了些许复兴的势头。
    尤其是对于AC米兰来说,在2010/11赛季之后就陷入了困顿,贝卢斯科尼时代末期的混乱,中资时代的起伏,让这家百年豪门逐渐沦落。直到今年夏天美国对冲基金埃利奥特接管米兰,红黑军团才看到了一丝转机。埃利奥特接管米兰之后,立刻请回了曾经的功勋莱昂纳多作为体育总监,传奇队长马尔蒂尼则回归成为体育战略发展总监,在挖角阿森纳CEO加齐迪斯之后,红黑军团管理层已经凑齐了“铁三角”。再加上教练席上的加图索和“实习生”卡卡,米兰管理层的明星阵容仿佛让人们想起了当年的盛况。
    
    在米兰的极盛之时,参加米兰德比的是内斯塔、因扎吉、加图索、舍甫琴科和西多夫,而这批曾叱咤疆场的传奇们,现在都已经走上教练岗位,开启属于他们的新传奇。
    
    
    
    舍瓦在米兰的球员生涯取得了巨大成功,目前他正执教乌克兰国家队
    
    7号舍甫琴科:为国效力,目标世界杯
    
    乌克兰核弹头是红黑军团在米兰德比中进球最多的球员,在18场德比战中他打进了14球。2012年舍瓦宣布退役,在当时乌克兰足协就想请他执教国家队,但核弹头以经验不足为由婉拒了。四年之后他终究还是选择了为国效力。2016年6月15日,乌克兰官方宣布舍瓦成为球队主帅,在此之前,他担任着乌克兰的助理教练。
    
    
    
    
    
    值得一提的是,塔索蒂,马尔德拉这两位米兰的昔日主力,如今也都来到了乌克兰担任舍瓦的助教。在球员时代,舍甫琴科是乌克兰历史上最伟大的球星,他一共代表国家队出场111次,打入了48球,是国家队的出场王和最佳射手。而现在,核弹头正在以另一种方式书写乌克兰足球新的历史。
    
    
    
    
    
    
    
    主帅舍瓦
    
    目前舍甫琴科带着乌克兰踢了各项比赛21场,战绩是12胜5平4负,打进29球丢掉16球,胜率达到了57.14%,其中还包括欧洲国家联赛的三战全胜,从B级升入A级在望。就在不久前,乌克兰还在友谊赛中1比1逼平意大利。舍甫琴科直言,他的目标就是“带着祖国进军欧洲杯”。
    
    
    
    加图索是米兰精神的诠释
    
    8号加图索:挽狂澜于既倒
    
    在上赛季中途加图索接下米兰教鞭之前,红黑军团的状况是这样的——意甲14轮6胜2平6负排名第7,要知道,在去年夏天中资米兰花费了2亿欧元进行引援。在这样的情况下,作为一名“菜鸟教练”,加图索选择受命于危难之际,看起来更像是飞蛾扑火。在那之前,加图索的执教履历上写着——
    
    执教锡永3场比赛,场均拿下0.33分;
    
    执教巴勒莫8场比赛,场均1.25分;
    
    执教希腊的OFI克里特17场比赛,场均1.06分;
    
    执教比萨84场比赛,场均1.38分。
    
    就算加上米兰预备队的执教战绩,加图索的胜率也只有32.77%。米兰进行着赌博,加图索又何尝不是。在签约米兰预备队之时,合同上就有一项条款:一旦蒙特拉中途下课,加图索自动成为球队主帅。
    
    
    
    在米兰的帅位上加图索殚精竭虑
    
    如果按照当时的标准,加图索的执教战绩无疑是让人欣喜的,迄今为止,加图索执教米兰43场比赛,战绩是21胜13平9负,胜率接近50%。在这个过程中,米兰球迷经历着希望与失望,有过激情也有过彷徨。在上赛季后半段,红黑军团一度看到了迫近欧冠区的机会,然而球队实力上的差距还是让他们最终在逆袭的路上功亏一篑。
    
    
    
    在德比中加图索与大罗
    
    回到本赛季,米兰有过被那不勒斯逆转的遗憾,也经历了面对中下游球队的联赛三连平,加图索战术上的造诣被无限抨击,甚至有过下课危机,在米兰冲击欧冠资格的大背景下,加图索需要承载的压力显然高出人们的想象。他可能成为米兰的又一个萨基,也可能会是像西多夫和加图索一样又一个落寞下课的名宿。但不管怎样,他带着满腔爱意飞蛾扑火,这份执着本身就值得铭记了。
    
    
    
    因扎吉
    
    9号因扎吉:不死的理想主义
    
    加图索并不是第一个握上米兰教鞭的红黑传奇,在他之前,因扎吉就曾经用一腔热血尝试过一次。2012年5月13日对于米兰球迷来说是一个充斥着泪水的日子,在这一天,红黑军团的三位传奇因扎吉、加图索和内斯塔同时离开了球队,因扎吉在这场面对诺瓦拉的比赛中替补出场并完成绝杀,留下了一丝绝美的回忆。
    
    在退役之后,前锋出身的因扎吉立刻就成为了AC米兰U17梯队的主帅,一年之后他又被提拔为红黑军团U21的教头,2014年米兰遭遇巨变,阿莱格里因为战绩不佳遭到解雇,随后西多夫救火也是战绩平平,这年夏天因扎吉不得不临危领命成为红黑军团主帅,将自己对球队的爱意融入到实际行动中。
    
    
    
    因扎吉曾短暂执教AC米兰
    
    因扎吉的红黑执教生涯拥有一个完美的开始,2014/15赛季意甲首轮,红黑军团3比1击败拉齐奥,次轮又在一场进球大战中5比4战胜帕尔马。遗憾的是在那个赛季,拥有前锋血统的因扎吉始终无法调教出米兰出色的防守,在38场比赛中红黑军团丢掉了50球,最终这支意甲传统豪门只名列当赛季的意甲第10,因扎吉在执教米兰一个赛季之后也只能黯然下课。
    
    有时候,满腔赤诚之心并不能在一厢情愿的背景下完成救赎,我们清晰地看着因扎吉的头发从黑到白,但这无法挽救坠入深渊的米兰。在离开挚爱之后,因扎吉选择了去意丙的威尼斯队练级,并带队冲入了意乙。这也为九爷赢得了一份意甲offer——今年夏天,博洛尼亚向因扎吉抛来了橄榄枝。
    
    
    
    目前执教博洛尼亚
    
    与执教米兰时不同,这一次因扎吉遭遇了一个噩梦般的意甲开局,在本赛季的意甲前4轮,博洛尼亚1平3负且一球未进,就在人们以为九爷将再次接受下课命运的时候,博洛尼亚在面对罗马的比赛中爆冷2比0击败了强敌。如今这支意甲中游球队8轮比赛2胜1平5负排名联赛第16位,因扎吉依旧任重而道远。
    
    
    
    
    
    春天的风吹乱你飘逸的长发,却吹不散你执着的梦想;夏天的雨拍打你俊秀的脸庞,却拍不垮你胜利的渴望;秋天的霜冰封你清澈的双眸,却封不住你燃烧的激情;冬天的雪困住你前行的脚步,却困不住你勇士的信念。当足球遇到因扎吉,当天长遇到地久。属于因扎吉的故事,还在继续书写着。
    
    
    
    西多夫是从国米转会AC米兰的
    
    10号西多夫:挣扎与彷徨
    
    相比于加图索与因扎吉,西多夫是救火米兰的名宿中在教练岗位上混的最差的。红黑军团向来不缺乏忠志之士,在2014年一月米兰接触西多夫之时,他还是巴西球队博塔弗戈的一员。然而当接到至爱球队的征召令,西多夫火线宣布退役,毅然决然地走上了这条九死一生的执教之路。
    
    
    
    西多夫的执教首站就是米兰
    
    西多夫的执教生涯拥有一个完美的开始,在上任3天之后,凭借着巴洛特利的进球红黑军团就以1比0击败维罗纳,他不仅带队收获了2011年以来的首次五连胜,更是拿下了2011年以来的第一场米兰德比胜利,在19场比赛中米兰拿下了35分,在同期的所有意甲球队中排名第四。遗憾的是即便有着50%的胜率,米兰最终还是只拿到了联赛第8,西多夫也在带队半个赛季之后黯然下课。
    
    
    
    西多夫目前担任喀麦隆的主帅
    
    此后西多夫赋闲两年,直到2016年7月才重掌教鞭执教深圳佳兆业,不过他的带队成绩相当糟糕,14场比赛只是4胜4平6负,再度遭到解雇。今年2月西多夫救火拉科鲁尼亚,结果16轮比赛只取得2场胜利,超级拉科也不幸降级,荷兰人教练生涯第三次下课。今年8月喀麦隆官宣西多夫成为球队主帅,截至目前他治下的非洲雄狮取得了1胜2平的战绩,在挣扎与彷徨之后,西多夫正在开启新的篇章。
    
    
    
    曾经的米兰后防中坚内斯塔
    
    13号内斯塔:步步为营的教练生涯
    
    在今年的意乙升级附加赛上,进行了一场另类的“米兰德比”,因扎吉执教的威尼斯和内斯塔执教的佩鲁贾狭路相逢,最终九爷笑到了最后,带队成功升入意甲。
    
    与曾经的队友因扎吉一出道就救火米兰这样的豪门不同,内斯塔的执教生涯显得更加按部就班步步为营。2014年2月,退役的内斯塔加入美职联蒙特利尔冲击的教练组,担任录像分析师,一年半之后他就获得了执教生涯的第一份主帅合同——他拿起了迈阿密队的教鞭。2016赛季,内斯塔带队拿到联赛第7的成绩,2017赛季,迈阿密成为了春季和秋季常规赛的冠军,然而在季后赛中球队遗憾地半决赛点球告负。在去年11月,内斯塔辞去了迈阿密主帅一职。
    
    
    
    内斯塔是佩鲁贾的主帅
    
    2018年5月,佩鲁贾给了内斯塔一份短期合同,于是有了那一场主帅层面的“米兰德比”,虽然没有带队冲入甲级,内斯塔还是得到了佩鲁贾的认可,本赛季他继续带队征战意乙。或许在不久的将来,我们会在更高的舞台上看到教练内斯塔的身影。
    
    
    
    他们承载着我们多少青春
    
    辉煌与梦想的延续
    
    从故事续写的角度说,安切洛蒂无疑是一个真正的老师,当初他带队的那支红黑军团,除了舍甫琴科、加图索、因扎吉、西多夫和内斯塔之外,还有皮尔洛和安布罗西尼也进入了意大利国家队辅佐曼奇尼,当年在米兰德比闪耀的群星们或许会以另一种方式在球场上相遇,将那些辉煌与梦想延续。
    
    我们记得那个让国际米兰闻风丧胆的舍甫琴科。
    
    我们记得那个拼命三郎般战斗的加图索。
    
    我们记得那个活在越位线上的因扎吉。
    
    我们记得那个用惊天远射导演米兰逆转的西多夫。
    
    我们还记得那个防守优雅无双的内斯塔…..
    
    米兰德比有着太多浪漫的记忆,时光也冲淡不了那些逝去的激情,当这一天那些熟悉的面孔走上教练席,我们祭奠着青春的故事,然后沉默着看着新故事上演。名宿的传奇会传承下来,米兰德比的光荣亦是。加图索站在教练席上望去,满眼都是自己30岁时的影子。他在战斗着,他还会战斗下去,就像他当初并肩作战的那些队友一样。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意甲更多热点资讯    
1 基耶利尼:博格巴好比詹姆斯博尔特
2 布冯:没他我不可能40岁还在拼
3 伊卡尔迪:国米有能力击败巴萨
4 尤文6500万报价曼联妖星
5 还记得米兰德比的那场烟火么?
6 FIFA19宣传视频迪巴拉上位
7 米兰德比十大双面人:大罗睡皮领衔
8 尤文图斯VS热那亚前瞻:C罗PK皮亚特克
9 米兰德比前瞻:中资pk美资11亿对决
10 阿莱格里:C罗是进球机器也是助攻好手
11 C罗当选尤文9月最佳球员 总裁4场联赛送3球4助攻
12 拜仁迟迟没有敲定J罗 门德斯将他推荐给尤文
13 尤文官方宣布迪巴拉回归训练 能踢曼联
14 C罗背着“强奸”嫌疑 C罗商业价值将大幅度缩水
15 C罗被对手膜拜:他是史上最伟大球员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