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罗独造3球获2助攻 今夜化身全场最佳辅助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30日 08:17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一个月前,C罗在意甲收获的第一个进攻数据,是斑马军2-0击败拉齐奥之战里,C罗一记右脚射门打中左脚脚后跟弹回禁区中路,曼朱基奇破门。错进错出的收获助攻后,C罗首次在尤文扮演关键先生。谁也未能料到,这一幕,此后一次又一次的发生,如今成了C罗在意甲前7战的主旋律!
    
    与那不勒斯之战,尤文打入3球大逆转取胜。3个进球,全部出自C罗的脚下。做个必要的说明:在官方统计里,尤文第一球、第三球都是C罗助攻,第二球不算(因为打门柱弹回,过程中门将有触球,这个算不算严格意义的助攻并无统一说法,于是官方不算做C罗助攻,但部分统计机构却算了)。无需执拗于数据本身,事实是尤文3个进球都是C罗制造。
    
    可是平心而论,C罗有意识的助攻,其实只有第26分钟那一次,C罗用连续两个扣球的“犯规式”过人突破希萨伊后精确传出弧线球传中,帮助曼朱基奇头槌建功。这是一个无可争议的华美助攻。
    
    客观而言,C罗来到意甲后制造的5个进球(官方记为4次助攻,有数据机构计为5次助攻),只有这1个是真正实打实的有意识助攻。本战C罗制造的另外两个进球,一个是射门打中立柱弹回,曼朱基奇补射破门,这显然是无心插柳。还有一个是接角球冲顶死角,却在后门柱附近被博努奇撞入大门。这两个助攻都可以说是进球运差了点,错进错出的形成助攻。
    
    在之前对阵博洛尼亚的比赛里,尤文左路传中到后点,C罗近距离小角度面对大门,大力抽球,球却鬼使神差的传到左侧立柱附近,马图伊迪将球撞入大门。这个助攻也值得说道,有人认为C罗就是有意识为“马退敌”做球,只是他选择了大力平抽的传中,还有的人认为这就是射门打偏了,阴差阳错形成助攻。
    
    再比如C罗对阵拉齐奥,那次右脚射门打中左脚脚后跟,然后曼朱基奇补射。数据上看,这是C罗一次助攻。但硬要说这是C罗算定球路,有意识的去整了个“花式助攻”?至于你信不信,反正我是不信的。
    
    无论如何,C罗7战意甲,已经帮助队友攻入5球(曼朱基奇笑纳3次大礼,马图伊迪和博努奇各有1次)。上赛季C罗在皇马踢了一年的西甲,也就助攻5次而已。那位要说了:C罗这纯粹是运气好,才刷到助攻数据。可是实事求是的说,C罗这是“进球运奇差”,才没有进球而是助攻。因为这5个球,无论是近距离包抄打自己的脚后跟,还是外围精彩爆射打中立柱,恰恰都是因为他进球运欠佳,才鬼使神差的形成助攻。
    
    无论如何,是进球也好,助攻也罢,这都不重要。重要的是,C罗7战打入3球,还另造5球,充分说明他的威力、活跃性和决定性。是进球牛还是助攻牛?是C罗进球好,还是曼朱基奇进球好?或许对于C罗的拥趸来说,这些问题值得讨论个三天三夜,多少人会为了争吵这些,而唾液横飞、板砖乱舞,甚至问候对方家人和祖辈。但站在尤文图斯的角度上看,这些问题都无关紧要,重要的是尤文在取胜,重要的是C罗在为球队取胜做关键先生,这就够了,不是吗!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意甲更多热点资讯    
1 尤文至今全胜成五大联赛独苗 意甲八连冠?
2 C罗还是一如既往的强大 我们踢得并不差
3 C罗踢出赛季最佳一战 6分领跑是巨大优势
4 德媒再曝C罗09年强奸女子案细节
5 目标击败尤文全取3分 C罗应该一直获金球奖
6 C罗没挤占迪巴拉位置 他能让任何队友受益
7 米兰靠90战10球之人破门之梦落空
8 战绩惨淡加图索与巨头齐声哀叹 AC已非豪门
9 尤文曼城马竞争抢20岁天才中卫
10 C罗场内外都是冠军 不谈博格巴回归传闻
11 尤文图斯2-0博洛尼亚 迪巴拉破球荒C罗献助攻
12 87年第一次!尤文七连胜开局 五大联赛唯一一支全胜球队
13 C罗为进球不愿意休息 他和迪巴拉会更有默契
14 5年最差开局如何与C罗争金靴?
15 国米10进球来自8人超尤文米兰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