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球员TOP10该咋排?哈登名次不如库里合理吗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2日 08:29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距离新赛季正式开战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在这个时间点各大媒体纷纷公布了各自的球员排名榜单,其中最受瞩目的仍是前十位置的归属以及球星们的排名,我们来看一下几家知名媒体给出的前十排名情况。
    
    【ESPN前十排名】1詹姆斯、2库里、3哈登、4杜兰特、4字母哥、6安东尼-戴维斯、7韦少、8莱昂纳德、9恩比德、10利拉德
    
    【体育画报前十排名】1、詹姆斯、2杜兰特、3库里、4哈登、5浓眉、6字母哥、7韦少、8保罗、9恩比德、10巴特勒
    
    【CBS前十排名】1詹姆斯、2杜兰特、3浓眉、4库里、5哈登、6莱昂纳德、7字母哥、8韦少、9保罗、10恩比德
    
    【NBA2K19游戏能力值前十排名】1詹姆斯、2杜兰特、3哈登、4库里、5字母哥、5浓眉、5莱昂纳德、8欧文、8韦少、10唐斯
    
    通过这四家专业机构给出的排名情况,我们来进行一下横向对比,看看哪些球星更能得到一致的认可,哪些球星的排名存在着较大的争议。
    
    
    
    相同点——大部分球员的排名看法一致
    
    通过这四家专业机构给出的前十排名,我们可以看到有些球员的位置相对稳定,各家媒体对他们的看法非常一致。
    
    1.詹姆斯最稳 登顶各大榜单
    
    几家媒体均将詹姆斯放在了榜单首位,而除了詹姆斯之外,其他2-10位的排名没有一个人是固定的,相比乱成一锅粥的其他球星排名,更加凸显了詹姆斯的霸主地位。
    
    詹姆斯不仅在每个榜单上都一枝独秀,而且他已经连续很多年这样了,在ESPN给出的榜单中,詹姆斯已经连续8年登顶,在联盟的位置可以说是稳如泰山,作为联盟现役第一人一直在接受挑战,但没有人能够完成超越。
    
    
    
    8年前,詹姆斯的竞争对手是霍华德、科比、韦德、罗斯等球星,如今这些球员或是退役或是逐渐沦为一般球员,而詹姆斯一直牢牢占据第一的位置,甚至每年还一直在进步,有着无与伦比的天赋同时还非常勤奋,一直保持着强大的统治力。
    
    自从2013年开始,詹姆斯没有再获得常规赛MVP的奖项,但一直是这个奖项的有力争夺者。他快要年满34岁了,身体状态会让他在常规赛有所留力,但上赛季他82场全勤,场均得到27.5分8.6篮板9.1助攻,在比赛中无人能挡,场均还命中生涯新高的1.8记三分。
    
    到了季后赛,全力而为的詹姆斯依然是联盟最具统治力的球员,多个赛季季后赛的胜利替代值高居联盟榜首。上赛季季后赛即使没有欧文,乐福也因伤缺席多场,他依然率队再次杀入总决赛,打出了MVP级的表现。
    
    在几大媒体给出的排名榜中,评判的依据有很多,但无论球队战绩、团队贡献还是个人表现,詹姆斯都非常完美,因此所有榜单都不敢将他放在第一人之外的位置,否则会是这家媒体自身不够专业的一种体现。
    
    2.韦少遭冷落 三双王遇困境
    
    除了詹姆斯,韦少的排名各大媒体也有着相似的看法,ESPN和体育画报将韦少排在了第七位,CBS将他放到了第八位,NBA2K19游戏给出的能力值韦少也是并列第八。
    
    
    
    这个排名有点冷落了韦少,毕竟他是如今联盟的三双王,已经连续两个赛季拿到场均三双,是联盟历史上第一个完成这样成就的球员。这种遭遇和上赛季MVP评选有些相似,当时韦少没有出现在三位候选人之中。
    
    韦少一直是一名饱受争议的球员,他在场上永不言败,永远拼尽全力去带队争取胜利,但有时会头脑发热,场上选择会很不合理。通过几大媒体给出的几乎一致的看法,韦少被认为就是联盟排名第七或第八位的球员,这也许会刺激他在新赛季变得更好。
    
    3.大帝获肯定 恩比德稳居前十
    
    另一位让几大媒体给出相同意见的是76人球星乔尔-恩比德,ESPN和体育画报都将恩比德排在了第九位,CBS将他放到了第十位,在NBA2K19游戏虽然没进入前十,但他被赋予90的能力值,仅次于排名第十、能力值91的唐斯。
    
    
    
    虽然排名相对“靠后”,但恩比德已经获得了各大媒体的肯定。对于“大帝”来说,能限制他的只有伤病,上赛季是他首次以健康的状态打完整个赛季,拿下了场均20+10的数据,在攻防两端都打出了统治力,帮助球队杀入东部半决赛。
    
    相比西蒙斯在投篮方面的明显不足,恩比德没有明显的短板,也更适合成为球队领袖,几大媒体给了他第十左右的排名,这已是一个相当高的起点,作为当代内线球员的翘楚,恩比德有望走得更远,在榜单中也会继续向前冲,大家也很好奇他到底能成长到什么程度。
    
    不同点——这些球员的排名存在争议
    
    在几大媒体给出的前十排名中,争议主要集中在库里、哈登和杜兰特身上,还有那些前十位置的边缘球员,以及年轻球员们的潜力到底如何。
    
    1.哈登库里谁更优秀?
    
    哈登和库里谁更优秀是排名中的一个争议焦点,库里在ESPN的排名中高居第二,体育画报的排名也在前三,CBS和NBA2K19也不差,都把他放到了第四的位置。
    
    
    
    哈登的排名相比库里稍逊一筹,排名最高的是ESPN和NBA2K19的第三,体育画报将他排在第四,在CBS的排名最差,仅排在第五位。对比库里在各媒体的排名,哈登除了在NBA2K19游戏中领先库里,其他排名均在库里之后。
    
    这让新科MVP有些委屈,难道哈登的表现真的不如库里优秀?上赛季他比库里更健康,场均得到30.4分5.4篮板8.8助攻,比库里的26.4分5.1篮板6.1助攻更加亮眼,真实正负值也高居联盟首位,更是带领火箭取得了常规赛联盟第一的战绩,拿下了MVP。这样的表现几大媒体仍更看好萌神,看来哈登在美国媒体眼中还需要继续提升。
    
    库里的排名确实争议很大,有球迷认为他不应出现在前五之中,毕竟上赛季伤病不断,在总决赛也再次无缘FMVP。但库里也有着自己的优势,他的无解三分引领了联盟的小球时代,即使球队有着多位巨头,但他仍能打出不错的数据,上赛季真实命中率高达67.5%。
    
    另外保罗的到来给哈登减了些分数,他分担了哈登的压力,也让球队变成了双核,还有媒体认为保罗比哈登在关键时刻作用更大,因此即便哈登打出了统治级的数据,仍未能让几大媒体觉得他胜过库里。
    
    2.为何ESPN将杜兰特仅列第四?
    
    杜兰特的排名也很有争议,一直以来他都是坐二望一的位置,似乎随时有可能接班詹姆斯成为联盟第一人,在体育画报、CBS和NBA2K19的榜单上,他还是稳坐联盟第二把交椅,可到了ESPN这边,直接无缘前三屈居第四,这引起了不小的争议。
    
    
    
    之前不少球迷甚至认为杜兰特在过去两个总决赛中的逆天表现,已经可以接班詹姆斯,或是成为不分上下的联盟两大强者。但在ESPN专家看来,杜兰特落后于詹姆斯、库里和哈登,和字母哥并列排名第四,这真的很令人震惊。
    
    ESPN在给出第四排名的同时,还给了阿杜相当高的评价,认为他已经没有更多需要证明自己的地方了,依然是那个最好的得分手,是防守终结者、篮筐保护者、悟性很高的传球手、精准高效的射手和熟练的控球手。
    
    之所以给出第四的排名,更多是因为杜兰特在ESPN所关注的高阶数据中得分不高,因为在勇士他并不需要每时每刻都要发力,相对于和他并列第四的字母哥在雄鹿大包大揽,阿杜在常规赛并非不可或缺。而到了季后赛,死神再现赛场,场均轰下28.8分10.8篮板7.5助攻,G3砍下43分,G4拿下三双,这样看来还是另外三家给出的排名更令人信服。
    
    3.保罗、巴特勒、利拉德谁该入前十
    
    几大媒体对于保罗、巴特勒和利拉德到底谁应该进入前十有着不同的意见,在CBS和体育画报的榜单上,保罗分别排在第8和第9,但在ESPN这边排名第11,8年来首次无缘前十,反倒是利拉德赶上了末班车,而体育画报则看好巴特勒,将他纳入到前十之列。
    
    
    
    他们都有着杀入前十的理由,保罗的加盟令火箭产生质变,他有着出色的组织能力,防守也是强项,灯泡组合让球队有了双核,也带来了打硬仗的能力,火箭在上赛季常规赛打出了65胜的联盟最佳战绩,西决也一度拿到赛点,保罗的意外受伤令火箭未能更进一步,最终抢七不敌勇士。
    
    巴特勒是出色的攻防全能型球员,他能防守对方箭头人物,每场还有稳定的进攻输出,攻守兼备的特点让他可以极大的提升球队下限,上赛季在森林狼场均得到22.2分5.3篮板4.9助攻2抢断,入选最佳阵容三阵和最佳防守二阵,有他在森林狼才可以与其他强队一较高下,而如果没有他,森林狼连季后赛球队都不是。
    
    利拉德之前被大家低估,他一直为自己发声,也通过比赛证明了自己的能力,在比赛中有着极强的得分爆发力,关键时刻还有一颗大心脏,上赛季带领开拓者在常规赛高居西部前三,他也入选了最佳阵容一阵。
    
    但这几名球员也都有着不同的硬伤,保罗受困于伤病,如果上赛季季后赛不伤,火箭或许会赢得总冠军,这个夏天球队用4年大合同留下他,但33岁的保罗之前两个赛季缺席了45场比赛,他的伤病隐患是球队的一大风险;巴特勒受困于更衣室关系,他和维金斯、唐斯的关系都不是很好,已经向球队申请交易,不想再留在森林狼,而无论前往哪支球队,他都容易引爆更衣室,是一个潜在的“毒瘤”;利拉德则是受困于上赛季季后赛的疲软,让鹈鹕完成了下克上,令他成为了众矢之的,他的表现确实不佳,被霍乐迪和朗多彻底锁住,打出了生涯最差的季后赛表现
    
    新赛季保罗和利拉德将带领球队卷土重来,巴特勒会去哪里还未可知,他们如今的状况想在排名上更进一步会很难,更多是和自己对比,他们之间也是竞争对手,谁能留在前十要看新赛季的表现了。
    
    4.未来字母哥、浓眉能否打破现有格局
    
    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年轻球员在联盟打出了名堂,排名前50的球员已经有很多是在2011-12赛季后进入联盟的,字母哥和浓眉哥更是其中的佼佼者,他们的天赋肉眼可见,球队战绩也越来越好,CBS将浓眉排到第3,仅次于詹姆斯和杜兰特,ESPN给出的名次最低也排到了第6位。字母哥最高是ESPN的第4位,最低是CBS的第7位。
    
    
    
    联盟的旗帜正在逐渐向年轻一代球员的手中传递,詹姆斯新赛季离开了东部,字母哥带领的雄鹿有望成为东部的搅局者,他本人则有可能加冕东部新王。之前字母哥每个赛季都进步明显,如今已经拥有不可阻挡的实力,如果能打出更稳定的表现,证明自己的带队能力,他的排名还会继续提升。
    
    浓眉哥完全是数据怪兽,已经是MVP的热门人选,近两个赛季他摆脱了伤病困扰,屡次打出逆天数据,鹈鹕也杀入了季后赛,还在首轮完成了下克上,爆冷淘汰了开拓者。浓眉的天赋让他有着非常高的上限,未来不可限量,成为联盟第一人也并非不可能。
    
    结语:每个人都有自己心中的排名
    
    几家媒体给出的榜单可谓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即使代表最具权威性、公平性、科学性的排名,运用了更多的高阶数据统计,也只能说一千人心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
    
    这里的排名也是媒体对新赛季球员表现的期待,通过排名以未来的眼光来看谁会拥有一个更棒的新赛季,相信随着常规赛的开始,大家会通过比赛印证自己心中的答案。(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NBA更多热点资讯    
1 唐斯在逼宫?他向森林狼示意无法与巴特勒共存
2 杜兰特为啥第四 哈登不如库里?
3 30天30队:勇士已踏上王朝之路 新季誓夺三连冠
4 莫雷:火箭阵容西部最强 希望新赛季能够夺冠
5 曝多队有意换来巴特勒 未获续约承诺也愿意尝试
6 勇士公布18人训练营阵容 新季只剩下一人未回归
7 巴特勒申请交易离开森林狼 三支球队成首选下家
8 巴特勒九大潜在下家纽约双雄领衔 热火加入争夺
9 时间轴回顾巴特勒森林狼恩怨 当家球星如何被逼走
10 森林狼丢了下限失了人心 天寒心冻谁还愿来?
11 湖人对巴特勒吸引力降低 因詹皇是紫金军基石
12 热火队对巴特勒感兴趣 坎特招募吉米加盟尼克斯
13 鹈鹕宣布裁掉04年榜眼 36岁老兵能否再战NBA?
14 官宣!热火正式续约韦德 莱利:很高兴看到他回归
15 维特斯将缺席热火训练营 揭幕战他仍难复出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