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兰特为啥第四 哈登不如库里?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2日 08:28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2018-19赛季ESPN前十NBA球员在9月21日公布出来,一下子又令无数人震惊了。这两年一直被人们公认为联盟第二的杜兰特竟然掉到了第四,而且还是并列第四。新科MVP哈登第三也有委屈,上赛季他比库里健康,状态比库里出色,火箭和勇士新赛季都各引进一位巨头,凭什么哈登的排名要低于库里?
    
    ESPN的前十排名如下:1詹姆斯、2库里、3哈登、4杜兰特、4阿德托昆博、6安东尼-戴维斯、7韦少、8莱昂纳德、9恩比德、10利拉德。这份排名的争议点主要集中在库里、哈登和杜兰特身上。詹姆斯依然一枝独秀,连续八年排名第一,无愧为现役NBA第一人。
    
    
    
    
    ESPN新赛季球员排名,杜兰特仅第四
    
    
    
    奇葩排名KD并列第四
    
    
    杜兰特第四的排名来得莫名其妙,令人匪夷所思。杜兰特上赛季又拿了总决赛MVP,常规赛的数据也不差,还提升了防守能力,看起来不至于排名第四,或者说不该落在库里身后。
    
    ESPN在排名榜上给他的评价也很高,文中提到:“背靠背夺冠并且背靠背夺得总决赛MVP,杜兰特已经没有更多的需要证明自己了,他是现在这个世界上最好的得分手,也许是史上最佳,他还让自己的比赛能力变得更加全面,他是一位防守终结者,很好的篮筐保护者,悟性很高的传球手,精准高效的射手,熟练的控球手以及稳定的篮板手。”
    
    ESPN如此盛赞杜兰特,如果不看排名,只看评语,或许会以为要把杜兰特排到第一了,但很遗憾,ESPN将杜兰特排在了并列第四的位置。要知道,杜兰特2017-18赛季的ESPN排名是第二。从上赛季表现来看,杜兰特的个人能力提升了,他的防守能力和传球能力进步明显。
    
    这也从数据上体现了出来,上赛季杜兰特场均助攻5.4次比2016-17赛季高了0.6次,杜兰特场均盖帽1.8次创造了职业生涯新高。此外,杜兰特场均得到26.4分比2016-17赛季高了1.3分。甚至杜兰特常规赛出场68比也高过2016-17赛季的62次。更何况,杜兰特在上赛季成功卫冕了总决赛MVP。
    
    那么是什么原因让ESPN将杜兰特的排名放在了第四的位置?ESPN给杜兰特设定的预期赢球真实正负值(Projected RPM wins)只有7.6。所谓预期,总得有一些依据,如果从上赛季的赢球真实正负值来看,杜兰特上赛季为10.51排名联盟第22。当然,这一数据有很大的局限性,相当于有漏洞,比如76人队考文顿上赛季的赢球真实正负值达到了14.31高居联盟第六,你总不能说考文顿要比杜兰特出色很多。
    
    况且,预期赢球真实正负值也不是ESPN的球员排名唯一依据,因为ESPN给詹姆斯的这一数值是7.7,低于哈登的10.6和库里的11.7,但詹姆斯位居第一。也就是说,赢球真实正负值数据排行本身就存在缺陷,而ESPN将此作为排名的重要依据,但他们自己又不是完全遵守,而是自相矛盾。那么只能怀疑,ESPN的排名其实并不是很严肃、很科学的排名。
    
    这几年ESPN排名一次比一次有争议,杜兰特很有可能是遭遇了无妄之灾。
    
    
    
    
    《体育画报》和ESPN都将哈登置于库里之下
    
    
    
    哈登真的不如库里?
    
    
    哈登被ESPN排在了第三的位置,登哥尽管成为新科MVP了,不过还是在美国媒体里不讨喜。此前《体育画报》将哈登排在第四,位居库里身后。总而言之,哈登就是不如库里?
    
    如果论上赛季的赢球真实正负值,哈登可是以16.03高居联盟第一,要比库里的10.97高出一大截。论常规个人数据,哈登上赛季场均得到30.4分、5.4个篮板、8.8次助攻,库里场均得到26.4分、5.1个篮板、6.1次助攻,全面低于哈登。
    
    再看看休赛期变动因素。勇士得到了考辛斯,球队变成了五巨头阵容。火箭得到了安东尼,打造出哈登、保罗和安东尼的三巨头阵容。如果说增加一位巨头,会对数据有所影响,那么哈登和库里都会受到影响。但是,至于谁带来的影响更大一些就难以预测了。
    
    很显然ESPN是不看好安东尼给火箭带来积极意义,这可能是影响哈登排名的重要因素。此前ESPN记者凯文-佩尔顿对火箭今年夏天的引援打出了D+的低分,尽管火箭是底薪签下了安东尼。此外,佩尔顿还对下赛季各支球队的战绩进行了预测,火箭只被他排在西部第三的位置,西部前二是勇士和爵士。
    
    从这个角度来看,ESPN是秉承不看好火箭的角度,各种关于火箭的排名或者打分都偏低。
    
    
    
    
    詹皇连续八年排名第一
    
    
    
    詹皇八连庄无可撼动
    
    
    ESPN的排名很雷人,但是他们还从来没有把天雷引到詹姆斯身上,不敢将詹皇从第一的位置挪开。毕竟詹姆斯公认的联盟第一人,如果不把他放在榜首,那意味着联盟变天了,ESPN的排名不是引发吐槽的问题,而是失去公信力和专业性的问题。
    
    ESPN从2011年开始推出百强球员排名,每年更新一次。八年来,物是人非,詹皇依旧牢牢占据第一的位置。多年前与詹皇争锋的球员有些退役了,有些接近退役,有些变成替补了,而詹姆斯却仍然在进步,这体现了他强大的统治力与罕见的天赋。
    
    2011年ESPN的前十排名是1詹姆斯、2霍华德、3韦德、4保罗、5诺维茨基、6杜兰特、7科比、8罗斯、9德隆和10格里芬。对比这份名单,留在如今前十的球星只剩下詹姆斯和杜兰特。科比已经退役,德隆还没有正式宣布退役,但他一年多没有打球了,相当于告别了NBA。韦德和罗斯都变成了替补。
    
    詹姆斯却仍然生龙活虎,上赛季的表现很出色,场均得到27.5分、8.6个篮板和9.1次助攻,篮板球并列职业生涯第一,助攻创造职业生涯新高,得分是2009-10赛季以来的新高。詹姆斯场均投进1.8个三分球创造了职业生涯新高。新赛季詹姆斯为湖人效力,球队是单巨头模式,可以预见他会打出漂亮数据,此外他新赛季的MVP赔率也是排名联盟第一,将他列在球员榜第一倒是很公正客观。
    
    
    
    
    科比也曾是ESPN排名的“受害者”
    
    
    
    总能惹争议,科比也中招
    
    
    没有争议就不是ESPN排名,这次ESPN无疑是保持了一贯的特色。事实上,在公布前十排名之前,ESPN将欧文排在第20就已经引发争论了。为什么欧文只能在20?要知道克莱-汤普森、德雷蒙德-格林、本-西蒙斯、唐斯等人都在欧文前面。凯尔特人的老大不如勇士的老四?
    
    去年,ESPN竟然只将哈登排在了第八的位置。要知道2017-18赛季,哈登可是MVP排名第二的球员,和韦少竞争MVP惜败,以他的实力怎么也不至于是联盟第八。如果说根据2017-18赛季的数据,那么哈登无论怎么排都会进前三。但是ESPN主观地认为火箭得到了保罗,哈登的数据会下降,而且ESPN还将保罗排在了哈登前面,似乎认为保罗会是火箭的老大,哈登是二把手。
    
    其实,今年的排名,如果将库里和杜兰特的排名对换一下,就显得更科学合理,但ESPN并不愿意如此,或多或少,也有引发球迷讨论的意图。
    
    2014年ESPN将科比排在91位,2015年更是排在93位。“我早就知道他们是一帮白痴。”科比愤怒表示。而ESPN内部一位高管在2015年解释了科比的排名:“这是我们对科比新赛季贡献值和效率的预测。相比于高阶数据所显示的,这份排名其实还抬高了科比不少。如果你查看真实正负值的话,包括攻防两端,结合场均出场时间计算,科比只能排在联盟第163位。他的存在只能多给湖人多带来两场胜利而已,而我们的专家团通过投票决定将他排在第93位。”
    
    但就是这位排名93位的球员,在职业生涯最后一战轰下了60分,用行动证明了ESPN排名的不合理。
    
    今年ESPN球员排名出来后,遭到吐槽最多的就是杜兰特仅仅并列排在第四。有球迷直接表示:“无论是什么依据,KD都不会是第四,ESPN的排名就是个笑话。”排名才公布而已,相信接下来会有球员或者名记参与到吐槽浪潮中,但是,或许这也正是ESPN期望看到的效果。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NBA更多热点资讯    
1 30天30队:勇士已踏上王朝之路 新季誓夺三连冠
2 莫雷:火箭阵容西部最强 希望新赛季能够夺冠
3 曝多队有意换来巴特勒 未获续约承诺也愿意尝试
4 勇士公布18人训练营阵容 新季只剩下一人未回归
5 巴特勒申请交易离开森林狼 三支球队成首选下家
6 巴特勒九大潜在下家纽约双雄领衔 热火加入争夺
7 时间轴回顾巴特勒森林狼恩怨 当家球星如何被逼走
8 森林狼丢了下限失了人心 天寒心冻谁还愿来?
9 湖人对巴特勒吸引力降低 因詹皇是紫金军基石
10 热火队对巴特勒感兴趣 坎特招募吉米加盟尼克斯
11 鹈鹕宣布裁掉04年榜眼 36岁老兵能否再战NBA?
12 官宣!热火正式续约韦德 莱利:很高兴看到他回归
13 维特斯将缺席热火训练营 揭幕战他仍难复出
14 考神自信可以融入勇士:我们队有着超高篮球智商
15 官网预测巴特勒三大下家 联手大帝or辅佐詹皇?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