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人成意甲诸强提升收入最佳途径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01日 08:07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意甲俱乐部的财力显然无法与英超俱乐部相比,这也导致几乎每一个转会窗口,英超俱乐部都会挖角意甲。意甲俱乐部的确流失了不少顶级球星,但同时,他们也从英超俱乐部身上赚的盆满钵满。以高价将球星出售给英超俱乐部,然后利用这样的巨额收入来签入更有潜力的新星,已经成了意甲俱乐部的生存之道。
    
    每年的一月份,德勤会计师事务所都会发表一份足球俱乐部财富榜,以详细说明各家足球俱乐部的财务状况。这份报告会透露那家俱乐部是世界上最富有的俱乐部,而在2018年的报告里,世界上排名前20位的最富有俱乐部一半都来自英超。大家或许早就意识到曼联会排名榜首,但高达近60亿欧元的英超电视转播权让莱斯特城、西汉姆和南安普顿这样的俱乐部都跻身了前20位。
    
    对比之下,尤文图斯仅仅排名第10位,国米和那不勒斯分别排名第15位和第19位,而米兰和罗马甚至无法跻身前20位。在排名前30位的俱乐部里,西布朗、伯恩茅斯和斯托克城的收入都超过了葡萄牙豪门本菲卡,除了巴黎圣日耳曼和里昂之外的其他法国俱乐部都无法跻身前30位。
    
    英超和其他欧洲联赛之间巨大的金融鸿沟导致了转会市场的不平等。就像过了黄金期的欧洲球星们经常会去中超效力一样,所有欧洲最顶尖的球员都希望去英格兰以拿到天价年薪。仅仅在这个夏天,塞里去了富勒姆,穆蒂尼奥加盟了狼队,而亚尔莫连科则加盟了西汉姆。当不少球星转投中超的时候,英格兰球迷会发出抱怨的声音,但英超也同样如此,尽管他们签入的是实力更强的球员。
    
    对其他俱乐部来说,把球员出售给英超俱乐部往往会卖给本国俱乐部更加有利可图。法国曾经一度是英超俱乐部引援的首选,而他们所支付的费用往往会变成笑话。2015年,纽卡斯尔从马赛签入了托万,《队报》制作了一个卡通片来嘲讽这笔转会,在片中,一位一脸迷茫的老太太询问一位一脸喜气洋洋的奶酪商人,“你真的希望以50欧元的价格向游客出售山羊奶酪吗?”商人的回答是,“为什么不呢?英国人可是为托万花了1700万欧元。”
    
    近几年以来,英格兰人的目光转向了意甲,仅仅在过去的两个夏天,罗马就因为将萨拉赫和阿利森出售给利物浦而赚到了1.23亿欧元。而在这个夏天,桑普多利亚把托雷拉卖给了阿森纳,若日尼奥从那不勒斯转投切尔西,西汉姆则从拉齐奥签入了费利佩-安德森。上赛季,切尔西签入了吕迪格、萨帕克斯塔和埃莫森,他们都不是超级巨星,但他们都价格不菲。在萨里接替孔蒂执教蓝军之后,他们又与三名尤文球员:伊瓜因、卡尔达拉和鲁加尼联系在一起。
    
    英格兰人的金钱让意甲每一个赛季都会失去一些明星,但最严格的金融环境也迫使意大利俱乐部更聪明的去花钱。出售阿利森之后,罗马签入了像贾斯汀-克鲁伊维特这样的天才球员,还签入了像帕斯托雷这样非常成熟的球员。克鲁伊维特年仅19岁,而红狼军团仅仅花了1725万欧元,这笔费用在这个夏天的英超,甚至无法排名前20位。同样是在这个城市里,拉齐奥以3400万欧元卖掉了发挥并不稳定的费利佩-安德森,但转手就从塞维利亚签入了科雷亚,一名比费利佩-安德森年轻了18个月的球员,但他的转会费还不到一半。
    
    即使是意甲最有钱的俱乐部尤文图斯,也是在谨慎行事,这在卡尔达拉这笔转会上体现的尤为明显。亚特兰大得到了1500万欧元,尤文随即把卡尔达拉租借回去,此外还包括600万欧元的附件条款。卡尔达拉在这个夏天永久加盟斑马军团,除了为尤文效力之外,他还有可能以4000万欧元的转会费被出售。而在这个夏天,曼联有可能以7200万欧元签入莱斯特城的中卫马奎尔。
    
    当天才球员转投英格兰的时候,意甲球迷或许会感到沮丧,但从英超俱乐部那里得到的巨额转会费会成为意甲俱乐部弥补因转播费用偏低所造成的财政缺口的最佳途径。俗话说,傻瓜存不住钱,而现在,英超俱乐部的钱经常会到了意甲俱乐部的口袋里。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意甲更多热点资讯    
1 3新援抢眼+季前赛表现出色+赛程有利
2 罗马现金+佩罗蒂换苏索 双方已正式接洽
3 萨里就会用一套阵容 协议规定禁止回购球员
4 曝国米接触莫德里奇 若失败才会签比达尔
5 28年前法甲20人能认多少 那时的齐祖头发还很多
6 看C罗一场≈意甲队季票全价
7 C罗抵达尤文基地参加赛季首训 与伊瓜因迪巴拉会合
8 曝尤文通知伊瓜因要将其出售
9 那不勒斯主席:尤文买C罗是营销 砸巨资存在风险
10 前皇马主管揭秘C罗出走原因
11 切尔西入局抢夺意大利未来基石
12 C罗乘私人飞机抵达都灵 怀抱儿子化身暖爸
13 曝尤文欲卖4人筹集2亿英镑求购博格巴
14 米兰600万年薪邀孔蒂执教 取代加图索
15 C罗尤文首战门票售罄 这就是金球先生效应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