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季军战决定金球+3亿奖金 谁敢再说它没意义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5日 08:24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已经进入到了尾声,法国与克罗地亚的世界杯决赛便是本届世界杯最华彩的一篇乐章,不过在此之前还有一场三四名决赛要打,在英格兰与比利时进行的三四名决赛中,凭借比利时球星阿扎尔的出色发挥,比利时2-0英格兰拿下本届世界杯的季军。
    
    从世界杯历史上来看,三四名的季军争夺战热度一直都不是很高,很多球迷甚至运动员都将三四名决赛看做是鸡肋,认为它只是决赛开始前的一场垫场赛,法国足球巨星普拉蒂尼也曾因为心灰意冷连续缺席1982年和1986年两届世界杯的三四名决赛。而像欧洲冠军杯和欧洲杯这样重大的足球赛事根本就没有设立三四名决赛,那么世界杯的季军战是不是根本就没有存在的意义呢?
    
    答案当然是否定的,世界杯从1930年诞生起至今已经88个春秋,除了第一届世界杯没有设立季军争夺战,其他20届世界杯都设立了三四名决赛,国际足联一直这样做自然是因为它是有存在价值的。
    
    季军战是荣誉也是生意经
    
    对于国际足联和举办国来说,最显而易见的便是经济效益,多一场世界杯比赛便意味着要多出了一份门票和周边产品的收入,多出了许多的商机和赞助。对于比赛双方来说,这场球也将直接决定怎么分配4600万美元的奖金(换算成人民币差不多3亿700万元)。
    
    而对于球员来说季军争夺战更是意义非凡,因为他们有了更多的机会去争夺荣誉。
    
    首先,世界杯季军本身就是一项荣誉,虽然他比不上世界杯冠军捧起大力神杯时那样光彩夺目,但是它依然是对自己足球生涯的一种肯定,依然会被写入世界足球的史册,这可以说是许多足球运动员梦寐以求的事情。
    
    其次,世界杯的季军战也给了球员多一场争夺个人荣誉的机会,最明显的便是金靴奖的争夺。在世界杯的历史上便多次出现球员凭借三四名决赛的出色发挥捧起世界杯金靴的例子。
    
    1998年法国世界杯,克罗地亚首次参加世界杯便打进四强,作为球队的绝对核心达沃.苏克的表现也是赞叹不已,在三四名决赛前苏克一共打进5球,与维耶里、巴蒂斯图塔并列射手榜首位,就是凭借在三四名决赛中的进球,苏克帮助克罗地亚获得世界杯季军,并以6粒进球超越其他球员,荣获金靴奖。
    
    2010年的南非世界杯,德国前锋托马斯.穆勒也是在与乌拉圭的三四名决赛中打进1球,追上了排在射手榜第一位的比利亚和斯内德,凭借助攻数多的优势收获世界杯金靴。而在1958年的瑞典世界杯上,法国传奇球星方丹更是怒刷大四喜,将自己的进球数提升到了13个,这个记录至今无人可以超越,成为一代传奇。
    
    世界杯金球奖悬念丛生
    
    金球奖和金靴奖应该可以说是世界杯上除了大力神杯以外,份量最重的两项荣誉,不过与金靴奖不同的是,金球奖通常认为是给亚军的补偿,1998年法国夺冠,金球奖给了亚军巴西队的罗纳尔多;2002年巴西夺冠,金球奖是亚军德国的卡恩;2006年意大利夺冠,金球奖是法国的齐达内;2014年德国队夺冠,金球奖则是阿根廷的梅西。
    
    不过这并不意味着获得金球奖的肯定是亚军球队的核心球员,2010年南非世界杯上,弗兰率领的乌拉圭队一路过关斩将杀进四强,弗兰在比赛中的表现令人印象深刻,首场对东道主南非队弗兰梅开二度;在对加纳的1/4决赛中,弗兰打进直接任意球帮助乌拉圭扳平比分,点球晋级,半决赛乌拉圭被荷兰队淘汰,不过弗兰的远射依旧令人赞叹;在三四名决赛当中,虽然乌拉圭最终2-3输给了德国,但是弗兰凌空抽射破门非常精彩。凭借在世界杯整个赛事中持续优异的表现,弗兰也成为了世界杯历史上第一个球队未进前三的金球奖获得者,没有人对这一决定提出异议,弗兰的金球可谓是实至名归。
    
    而在本届世界杯上,作为比利时国家队的队长阿扎尔堪称是球队的绝对核心,在世界杯第二轮比利时对突尼斯的小组赛中,阿扎尔在第6分钟突破造点并亲自主罚命中,帮助比利时取得领先,第51分钟阿扎尔又接德布劳内长传,在禁区右脚内灵巧扣过突尼斯队门将,左脚打空门再下一城,最终帮助比利时5-2大胜突尼斯,阿扎尔也当选本场比赛最佳球员。
    
    在与法国队的半决赛中,阿扎尔的传球成功率和突破成功率高达100%,6次突破、23次传球全部成功,虽然比利时输掉了比赛,但是阿扎尔依然是本场比赛表现最为出色的球员。
    
    在刚刚结束不久的三四名决赛中,阿扎尔用一传一射终结了比赛,帮助比利时2-0战胜英格兰夺得世界杯季军。
    
    本届世界杯上阿扎尔打进3球并送出4次助攻,直接参与比利时队的7粒进球,追平了自1966年世界杯以来比利时球员在世界杯中直接参与进球最多的纪录,这样的表现已经足以证明阿扎尔是多么优秀的一名球员。如果在法国与克罗地亚的比赛中,双方比赛焦灼没有很多进球出现的话,那么阿扎尔将很有可能成本届世界杯金球奖的获得者。
    
    所以,本届世界杯的金靴奖和金球奖都很有可能在两支参加三四名决赛的球队中产生,这样的季军争夺战谁还能说它没有存在的价值。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意甲更多热点资讯    
1 若世界杯夺冠 德尚不会激流勇退
2 C罗别以为转会就安全了 在意大利也能抓你
3 尤文创世纪交易堪比三剑客米兰和穆氏国米
4 尤文宣布C罗7月16日亮相都灵
5 尤文涨粉超290万 还未征战就已收获巨大影响力
6 C罗引发转会连锁效应!俄罗斯新沙皇自荐尤文
7 尤文新援:C罗世界最佳 会助我们冲击欧冠
8 尤文可能取消C罗亮相仪式 警方无法确保安全
9 C罗本月下旬访问日本 将推广代言健身产品
10 米兰邀请前主帅进入董事会 主席选举再等八天
11 C罗心情舒畅晒全家度假照片
12 C罗到来是都灵的巨大机会 我的都灵会征服C罗
13 马尔蒂尼接受埃利奥特邀请 返米兰任技术总监
14 C罗高薪加盟尤文引不满 菲亚特员工将罢工以示抗议
15 基金正式接管AC米兰 将为俱乐部注资5000万欧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