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媒热心为皇马支招 全面分析利物浦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05日 08:39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北京时间5月4日,利物浦时隔多年再次杀入欧冠决赛,将对阵卫冕冠军皇家马德里。西班牙媒体《马卡报》为皇马支招,发文分析了利物浦的优势和劣势,认为克洛普和萨拉赫将是决定冠军归属的关键。
    
    ·利物浦五大优势:
    
    1.主教练克洛普的重金属摇滚风格
    
    
    
    克洛普打法充满激情(图片来自网络)
    
    《马卡报》认为,利物浦主教练克洛普在执教多特蒙德时,就以狂热的执教风格被球迷熟知。而在利物浦,克洛普更是将此风格和球队完美的融合在一起,高位逼抢、反击犀利,在球队持球进攻时简洁有效,让随后难以招架。拥有萨拉赫、马内等进攻好手的利物浦,本赛季已经在各项赛事打进了130球,其中46粒来自于欧冠。而在英超也打进了80球,这数据仅次于冠军曼城。
    
    2.范迪克的防守能力
    
    利物浦在今年冬窗开启后引进了范迪克,而8500万欧元的转会费更是让其成为最贵的中后卫。正是这样的高身价中后卫,让利物浦的防守得到提升。数据表明范迪克的价值,在他到来后,利物浦在21场比赛中有10场可以零封对手。拥有范迪克的利物浦后防线,有着更为稳定的发挥。
    
    3.全力以赴的米尔纳
    
    虽然在赛季开始时,米尔纳并不是克洛普的首发选择,但到了赛季末,米尔纳通过表现已经成为了克洛普麾下的关键人物。《马卡报》认为米尔纳并不是一名天才型球员,但是他依靠自己的努力赢得了尊重,并以此影响着利物浦的比赛。他“万金油”的属性让他得以踢很多位置,并且都有着稳定的表现。
    
    4.菲尔米诺、马内是萨拉赫最佳僚机
    
    
    
    利物浦前场三叉戟拥有恐怖的火力(图片来自网络)
    
    本赛季迄今为止,皇马还没有遇到过利物浦这样的对手。利物浦的球员们会全力进攻给对手制造压力,他们前场三叉戟马内、萨拉赫、菲尔米诺有着极快的速度,同时上场的时候总能互相创造出进球机会。而萨拉赫和菲尔米诺在本赛季的欧冠都已有10球入账,可以说,皇马需要担心的不只有萨拉赫一人而已,利物浦的整个锋线都极具威胁。
    
    5.金球奖候选萨拉赫
    
    
    
    萨拉赫本赛季打出神奇表现(图片来自网络)
    
    《马卡报》表示,在赛季开始前,大多数人认为最有机会打破梅罗金球垄断的,会是巴西人内马尔。但很显然,一个赛季过去,这个人变成了萨拉赫。本赛季是萨拉赫最高光的时刻,他在英超联赛中已经打进了31粒球。如果欧冠决赛萨拉赫能带领利物浦捧起大耳朵奖杯,那么萨拉赫就将成为争夺金球奖的热门人选。
    
    ·利物浦的五大劣势
    
    1.门将卡里乌斯很可能出错
    
    
    
    利物浦在门将位置上存在问题(图片来自网络)
    
    利物浦在门将位置上总是得不到最优解,米尼奥莱和卡里乌斯谁更适合首发,这个问题已经持续了几个月。目前来看,卡里乌斯将首发出战欧冠决赛,但他很有可能出错,这是皇马的机会。
    
    2.利物浦的状态不稳定
    
    利物浦在克洛普的带领下,时常能踢出一些非常轰动的比赛,但也常常将胜利拱手相让给对手。比如,利物浦能够在欧冠中两次击败强大的曼城,但也能2-2被西布朗逼平。要知道,曼城是本赛季的英超冠军,而西布朗则是英超垫底的球队。
    
    3.张伯伦的伤缺
    
    库蒂尼奥在本赛季冬窗离开,利物浦一直在寻找合适的替代者,张伯伦便是表现不错的一位。但遗憾的是,张伯伦在欧冠对阵罗马的比赛中受伤,将无缘欧冠决赛,克洛普必须找到一个更有创造力的中场弥补空缺。
    
    4.利物浦的防守隐患重重
    
    虽然利物浦淘汰了罗马进军决赛,但是7-6的总比分说明利物浦的防守问题明显。除了范迪克之外,洛夫伦、罗伯逊、阿诺德的防守仍然存在一些问题。虽然近期两个边后卫已经有了明显的进步,但面对罗马丢了7个球,这样的表现怎么阻挡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
    
    5.利物浦替补席的选择太少
    
    利物浦的替补席并没有太多的选择,或者说没有什么球员能成为决定比赛的关键。在对阵罗马的比赛中,克洛普换上的是克莱因、克拉万、索兰克这三名球员,而皇马在对阵拜仁次回合比赛中,替补上场的是贝尔和卡塞米罗,对比十分明显。克洛普非常期待拉拉纳和埃姆雷-詹可以赶上决赛,不然利物浦的替补席真的将缺少奇兵。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西甲更多热点资讯    
1 为保持最佳状态争欧冠 本泽马斋月都不过了
2 王子回归在即!劳尔取经波帅
3 告别BBC和MSN!巴萨皇马另一种征服
4 德比战梅罗第30次交锋 射手王迎战效率王
5 自信!皇马中场天王:冠军是我们的
6 巴萨称霸西甲留幻想 再赢四场就是神迹
7 豪门新剧开演?曝姆巴佩要求巴黎截胡皇马猎物
8 齐祖的黄金四中场 玩转百变442
9 曼联切尔西争夺贝莱林 温格离队他也想走
10 格子将和巴萨签约五年 未及时答复马竞是否续约
11 曝乌姆蒂蒂接近与巴萨续约 世界杯前达协议
12 37个欧战主场25场零封!马竞防守愁坏枪手
13 贝尔或被皇马扫地出门 重返英超OR转投拜仁?
14 马竞欧联杯战阿森纳名单:费利佩复出 格子科斯塔在列
15 10年西甲冠军大排名:马竞居首巴萨百分仅第6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