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城4天2遭重创 英媒:欧冠估计也凉了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08日 09:09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曼市德比,曼联用一场精彩的逆转击败了曼城。会有球迷看着积分榜表示,这没什么大不了的,曼城不是还领先13分吗?不就是推迟几天夺冠而已……但英国媒体指出,从曼城球员赛后情绪崩溃的景况来看,4天内2度遭遇重创的曼城,心理问题可能远比人们想象的更大。
    
    
    
    德比战后曼城球员心态崩盘
    
    本赛季的曼城一路奏凯,在2月底3月初更是达到巅峰,他们先是在联赛杯上3球横扫阿森纳夺冠,随后回到联赛再度连胜阿森纳和切尔西。但也正因为多线苦战,曼城球员开始出现明显的体能不支。从3月8日的欧冠输给巴塞尔开始,曼城近5场各线赛事输掉了3场,4天内,先是0-3惨败给利物浦,随后又在德比战里输掉一个下半场的0-3。赛后,阿圭罗痛苦的抱头,瓜迪奥拉焦躁的皱眉,大卫-席尔瓦躺倒在草地上,像是输掉了世界杯决赛一样痛苦,德布劳内更是表现得一幅生无可恋的样子……
    
    为什么会如此?不是还领先13分吗?到手的冠军难道会飞掉?那么何至于如此的颓废?或许BBC球评家阿兰-格林的一番点评很中肯:“每个曼城球迷都会在中场休息时觉得,这将是一个锁定冠军的夜晚。但赛后,曼城球迷在落泪,尽管这看起来毫无必要,他们肯定可以夺取冠军。但是这样的比赛,将会对周二夜晚曼城与利物浦的欧冠比赛,造成极大的影响。因为本战赛后,曼城球员离开球场时都垂头丧气,德布劳内看起来要崩溃了。他们的自信受到了沉重的打击。他们必须振作自己。”
    
    《卫报》评论员也指出:“每个人都知道曼城现在的最大问题就是疲惫,太过辛苦的赛程,让球员们身体亮出了警报。此时,曼城若能用德比战的胜利确保冠军入账,用在曼联尸体上庆祝冠军的方式,来为0-3落后的欧冠局势振奋士气,那么欧冠就有一线翻盘的生机。可是对瓜迪奥拉来说,最糟糕的就是,他的子弟们在德比战里拼尽了全部气力,却未能完成既定目标,而下周中欧冠时,球队原本就有的体能危机,将会因为德比战的消耗而加剧。而球队连遭打击的心态危机,更是会让这都变本加厉。”
    
    
    
    在强势了大半赛季之后,现在的曼城无论是心理还是生理都已经是疲惫到了极点
    
    无论如何,一支疲惫不堪的球队,想要克服身体上的“极点”,需要一些精神上的刺激。本战曼城本有可能上半场就确立屠杀之势(2球领先后,射丢了3-4次黄金机会),但最后却被曼联翻盘。连续4天内,两次在强敌身上打出一个全场0-3,一个半场0-3的过程,这非但无法用英超加冕的方式去刺激神经,非但无法缓解球队的体能危机,反而会让球队背负上极为沉重的心理压力。一支从赛季开始到如今,一直顺风顺水的球队,突然遭遇这样的打击,需要一点时间去消化,需要一点时间去振作。
    
    但赛程并不会给瓜迪奥拉留下时间,3天后就是欧冠第二回合,曼城需要打出气势如虹的大逆转,需要一些奇迹才能晋级。如何在这3天之内,既帮助球员恢复体能,又能在激励、动员球队方面变出魔法?瓜迪奥拉必须清楚,德比的失败并不意味着英超冠军旁落,但这意味着,想要欧冠翻盘,难度倍增了。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英超更多热点资讯    
1 阿森纳VS南安普敦前瞻:枪手誓胜 神锋状态佳
2 曼联铁卫将功折罪 他让曼城拥趸慌了
3 曼城VS曼联前瞻:蓝月亮提前夺冠?瓜穆再对决
4 斯托克城VS热刺前瞻:凯恩出勤王 门神里程碑
5 布莱顿VS哈镇前瞻:升班马对决 海鸥军团200战
6 孔蒂:佩德罗库娃复出 早预测今年会很难
7 孔蒂:没说过想离开切尔西
8 姆希塔良世界波获评枪手3月最佳
9 克洛普:萨拉赫伤情不明 不会为欧冠轮换
10 欧联杯周最佳阵容:阿森纳5人入选 拉姆塞夺MVP
11 冬窗曾被推销博格巴 因太贵不买就被骂成狗
12 卢卡库当选曼联3月最佳球员 5战4球1助
13 埃弗顿VS利物浦前瞻:德比大战 萨拉赫伤缺
14 德布劳内回忆与穆帅关系:很疏远
15 利物浦又一猛将恐赛季报销 世界杯也悬了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