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止7连斩?连造3球全场最佳 罗马8人防1个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05日 09:00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北京时间4月5日,巴萨4-1擒罗马,梅西参与制造前3球,全场7次射门7次突破,罗马甚至一度动用8人组成两道防线,只为封堵其突击。红狼终结梅西连续7场进球的纪录,却无法阻止梅西再次成为巴萨全场最佳。
    
    昨日欧冠C罗2射1传,助皇马大胜尤文图斯,《世界体育报》列大标题为梅西鼓劲,“今天,(轮到)梅西”。之前欧冠对垒意甲球会19战,梅西打入12球,对米兰8球,对罗马尤文各2球,自上赛季迄今,近17战欧冠他斩获17球。此役开战前,巴萨前队长普约尔作为颁奖嘉宾,现场向梅西颁发欧冠100球的纪念奖,主场气氛浓烈,球迷自然希望再度目睹梅西肢解对手的表演,一如上轮主场欧冠他2球1助攻率队碾压切尔西。
    
    上轮切尔西被巴萨3球痛击后,孔蒂曾步入诺坎普球场亲自祝贺梅西,前尤文队长皮耶罗也钦佩不已:“梅西是最快欧冠百球先生,123场欧冠打入100球,这太疯狂了。”不过两人的前意大利队队友迪弗朗西斯科无意让梅西再度表演个人秀,罗马主帅此役做出针对性部署,不仅摆上三后腰阵型,右边锋弗洛伦齐也是半个翼卫,哲科也常深度回撤协防,迪帅思路明确,全力围剿梅西个人突击,因为将球交给梅西处理,是巴萨绝大多数攻势真正发动的开端。
    
    罗马防线有弹性收缩及时,展现意甲球队的良好战术纪律性,却也激发梅西昂扬斗志,23分钟时他面对对手组成的前后两条拦截网,依然选择强行盘带突破,连续摆脱4人后球被破坏。定格画面显示,罗马有8名球员不是在梅西身边伸腿拦截,就是盯着梅西随时准备补位协防,巴萨10号1人吸引对方8人防守。
    
    迪弗朗西斯科做足功课,可要完全限制梅西几乎不可能。德罗西自摆乌龙的一球,关键点正是梅西与伊涅斯塔在禁区前狭窄缝隙间,尝试连续两次打二过一配合,第二次造成罗马队长被迫放铲,打入“死角乌龙球”。马诺拉斯乌龙宴客,同样源于梅西在右翼与拉基蒂奇打战术角球配合,梅西连续两次与克罗地亚国脚传切配合,撕破科拉罗夫的防区完成传中。
    
    皮克的进球,梅西依然起到最重要作用,他在中场右翼接塞尔吉-罗贝托分球,一路斜线带球长驱直入,罗马回撤到位的5名防守球员,完全被其吸引,导致防线重心过分偏左,最后梅西突破到禁区前瞄准禁区左肋送出一脚妙传,与上轮欧冠主场对垒切尔西时,阿根廷人助攻登贝莱的进球有异曲同工之妙,只是此役苏亚雷斯没能直接破门。
    
    梅西此役7次射门3次射正,未能破门,终止连续7场各项赛事进球的纪录,赛季总进球定格36球,未能追上39球的C罗。虽然失误稍多(7次被抢断,2次控球失误),不过梅西依然是巴萨获胜的功臣,《每日体育报》给他打7分,并列全队最佳。梅西全场82次触球,51次传球,传球成功率86.3%,7次突破,2次制造犯规,关键传球3次,制造前3个进球。或许正如罗马王子托蒂所言:“梅西与C罗的不同之处在于,C罗需要进球来对比赛施加影响,而全能的梅西可以用各种方式帮助巴萨赢球。”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西甲更多热点资讯    
1 苏神破392天欧冠球荒 双枪开火巴萨才能冲冠
2 皮克成巴萨第一人 带刀侍卫四线齐破门
3 罗马锋霸狂批主裁:不该畏惧在诺坎普判给我们点球
4 创纪录!巴萨对手5献乌龙球 射手榜第2仅次梅西
5 曝皇马曼联酝酿惊天交易 六大球星卷入互换传闻
6 欧冠-皇马3-0轻取尤文 C罗双响炮迪巴拉染红
7 迪巴拉成惨败头号罪人 他葬送布冯夺冠梦
8 欧冠的皇马惹不起 8年连入4强?100%晋级概率
9 尤文众将被C罗折服 这一夜他们都成罗吹
10 防皇马挖角热刺开启续约 波帅+六大将要留队
11 西甲10大已谈妥转会:格子领衔 巴萨同城白眼狼上榜
12 巴萨和乌姆蒂蒂续约未达一致 高层担心他状态
13 卡西迎生涯1000场里程碑 水爷隔空道贺
14 哈维退役将执教卡塔尔劲旅 参加亚冠
15 塞维利亚的狂热之舞 西班牙足球从这里起航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