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废阿扎尔!孔蒂无锋阵再遭打脸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05日 08:25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北京时间3月5日,做客伊蒂哈德球场面对战无不胜的曼城,孔蒂摆出“无锋阵”准备防守反击,同时也为欧冠1/8决赛次回合客场战巴萨提前做准备。但可惜的是,切尔西的这套非常规战术体系却失败了,尤其是被推到最前面的阿扎尔碌碌无为,比利时人全场都踢的非常郁闷。
    
    
    
    阿扎尔客串中锋很难受
    
    本赛季首回合主场对阵曼城的比赛中,孔蒂曾安排莫拉塔担任突前中锋,阿扎尔在他身后随时准备突击,但那场比赛蓝军表现非常糟糕,全场比赛控球率只有38%,射门更是只有4次,而做客的曼城则多达17次。本轮做客对阵曼城,孔蒂改变战术祭出了无锋阵,莫拉塔和吉鲁两大中锋都只能在替补席待命。
    
    但是,这套无锋阵同样难以奏效,无论威廉还是佩德罗,都没能给曼城的防线带来威胁,客串中锋的阿扎尔更是连拿球的机会都很少,今天在场上踢了89分钟的他只有31次触球,而上轮联赛对阵曼联,虽然他只踢了79分钟,但触球次数却有69次——一个碰不到球的阿扎尔,又何来威胁可言?
    
    本场比赛的一个细节很有意思——比赛第81分钟,埃莫森和莫拉塔都站在场边,人们以为孔蒂要一口气用掉最后两个换人名额,结果当埃莫森换下佩德罗后,莫拉塔却又走回替补席穿上了外套,西班牙人直到第89分钟才上场换下了阿扎尔。孔蒂赛后表示,推迟换上莫拉塔是为了等待阿扎尔制造“奇迹”,结果他没有得到“奇迹”,等来的却是比利时人下场时跟他的零交流。
    
    对于安排阿扎尔踢中锋,媒体和专业人士都大呼“看不懂”。利物浦名宿杰米-雷德克纳普就说:“我很奇怪他为什么选择这种阵型,阿扎尔是那种喜欢跟队友打配合的球员,他喜欢在自己身前有一个迭戈-科斯塔,甚至是莫拉塔也行。”雷德克纳普还回忆说:“切尔西对阵伯恩茅斯的时候就让阿扎尔突前,结果他们输了个0-3,对阵沃特福德又是这样,结果输了个1-4!”
    
    联赛第27轮主场对西布朗,以及足总杯主场对赫尔城,孔蒂都让冬季转会才加盟球队的吉鲁担任突前中锋,结果切尔西两场比赛都是轻松获胜。但是欧冠1/8决赛首回合对阵巴萨,孔蒂又让阿扎尔突前,切尔西最终也被对手1-1战平;上轮联赛客场对阵曼联,莫拉塔虽然首发担任突前中锋,但他却毫无贡献,切尔西也1-2输给了红魔。
    
    最近的3轮联赛中,切尔西仅仅打入了2球,前锋线进球的效率非常低。那么,这种低迷应该怪自从12月26日就再也没有进球的莫拉塔,还是宁可放着两大中锋不用,也要坚持让阿扎尔客串中锋的孔蒂?如果孔蒂今天尝试的无锋阵+大巴战术,是为了准备客场对巴萨的欧冠1/8决赛,那么现在他应该彻底死心了,因为这套战术很难取得进球,而如果没有进球的话,哪怕能够在客场0-0逼平巴萨,切尔西也会因客场进球的劣势而被淘汰。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英超更多热点资讯    
1 曼城1-0切尔西18分领跑 双杀蓝军复仇成功!
2 孔蒂:摆大巴是战术安排 不会蠢到跟曼城对攻
3 无敌堡垒!曼城英超主场14连胜 卫冕冠军葬身地
4 有一种差叫阿森纳!客场4连败+今年输8场
5 英超-阿森纳1-2布莱顿客场4连败 奥巴难救主
6 切赫低级失误丢2球 200场零封等11场了
7 温格:争四几乎已没有可能
8 曼城再赢4场就夺冠 羞辱曼联!曼市德比取胜就捧杯
9 奥巴梅扬进球难为枪手耻辱夜遮羞
10 水晶宫VS曼联前瞻:客场争胜 双星搭档成焦点
11 死守因一人泡汤 孔蒂倔驴脾气恐导致下课
12 英超-莱斯特1-1伯恩茅斯 马赫雷斯97分钟救主
13 马内教你如何2打8 名宿:他是魔法师
14 英超-利物浦2-0纽卡取3连胜 萨拉赫马内建功
15 名宿:解雇温格是拯救枪手唯一办法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