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联找回失传秘笈 穆帅最缺这把利刃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9日 08:23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北京时间11月29日,凭借阿什利-扬的梅开二度,以及马夏尔和林加德的进球,曼联客场4-2战胜沃特福德。4粒进球中有3个来自上半场,而这3球都来自于禁区外。
    
    从第19到第32分钟,曼联13分钟连进3球,第1球是阿什利-扬禁区外右脚突施冷箭;第2球是杨教授右脚任意球直接破门;第3球是马夏尔接卢卡库助攻,禁区外右脚冷静推射入网,取得3-0的遥遥领先,BBC早早下了断言:Game Over,比赛结束。
    
    上半场就攻入3球,曼联上一次在联赛里做到,已经是一年之前的事情了。去年11月6日做客自由球场,穆里尼奥的球队凭借博格巴的首开纪录和伊布的梅开二度,半场3-0领先斯旺西,最终比分则是3-1,范德霍恩第69分钟扳回一球。再往前追溯,则是去年9月24日4-1莱斯特城一战,4个进球全部是在上半场打入的。
    
    本赛季曼联曾多次打出单场4球的大捷,但进攻火力几乎都是下半场才彻底爆发,而且多由替补建功,所以才有了“80分钟后的曼联惹不起”的说法。数据显示,红魔14轮32粒进球里,有12球诞生于前45分钟,下半场的进球数则为20个;12个半场进球里,主客场正好各一半。
    
    有意思的是,曼联上半场的3个进球全部来自禁区外,成为本赛季首支单场录得3记远射的英超球队,也是自2016年2月利物浦以来的第一支。其中阿什利-扬远射梅开二度,上一位做到的红魔球员是2011年8月的鲁尼。在那场8-2血洗阿森纳的经典战役中,鲁队长打入两粒精彩的任意球,杨教授也贡献一脚精彩的弧线球远射挂网。
    
    上赛季曼联攻坚乏力,收获平局太多,未能利用好远射利器是一大原因:在禁区外7次破门,比最多的利物浦少6次,比切尔西和热刺都少5次。而算上本场比赛的3球,红魔本赛季在联赛里已有5个远射进球,仅次于6球的曼城,高居英超第二——此战之前,排在八名开外。
    
    曼联历史上并不缺少远射高手,罗伊-基恩、斯科尔斯、吉布森、卡里克、C罗、鲁尼,从后腰到前锋。现在呢?卡神老矣,远射技能不太容易见到;杨教授有一脚,但今晚“人品”散尽,何时君再来说不好;瓦伦西亚在对阵埃弗顿时来过爆射,但他出了名的不爱射门;伊布、卢卡库、拉什福德等前锋都能在禁区外发炮,但那不是他们主要的得分手段。
    
    这个任务,恐怕得交到中场肩上。博格巴、马蒂奇和埃雷拉都有远射能力:波霸上赛季欧联杯决赛禁区外劲射为曼联首开纪录,与费内巴切一战远程破门,本赛季打西汉姆联也录得1球;马蒂奇上赛季足总杯半决赛的穿云箭,入选普斯卡什奖候选名单,本赛季欧冠对阵本菲卡,一脚远射中柱弹到门将背上入网;埃雷拉也上演过远射进球的好戏。唯一的问题是精准度,要增加远射,但也要减少浪射,要以球门为目标,而非看台或者天上的飞机。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英超更多热点资讯    
1 圆月弯刀惊呆穆帅:我叫合同扬!
2 孔蒂冬窗目标出炉 切尔西打包意甲三星?
3 弑杀旧主!20旧将曾对切尔西进球
4 停车就停双黄线 座驾被扣27次
5 卢卡库10场1球仍获穆帅认可
6 英足总宣布卢卡库不会因踢人被禁赛 周末可战枪手
7 曼联明夏欲引四大左脚将 格列兹曼贝尔厄齐尔在列
8 沃特福德VS曼联前瞻:客场拒连败 伊布或首发
9 复制小白1V5经典!这一夜他就是梅西
10 补时破门成阿森纳常态 三胜伯恩利均靠绝杀
11 绝杀点球100%成立 争四形势每周都会变
12 厄齐尔缺阵阿森纳变无头苍蝇 全靠大腿救主
13 曼城1战创N纪录 地球何时反击
14 绝境中造点+绝杀 斯特林扛起曼城
15 伊布卢卡库共存 穆帅终极难题该怎么解?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