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甲生死时速:汉堡逃出生天 奥巴绝杀夺金靴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21日 08:37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5月20日讯 德甲末轮生死时速,上演本赛季五大联赛最惨烈保级大战,汉堡88分钟神奇压哨逆转,2-1击退沃尔夫斯堡,将两年前的德甲亚军推向保级附加赛。奥巴梅扬更是89分钟打入绝杀球,最后关头反超莱万多夫斯基,首夺德甲金靴。
    
    
    
    汉堡球迷涌入球场疯狂庆祝保级成功
    
    德甲末轮,汉堡与沃尔夫斯堡上演保级“总决赛”,汉堡赛前落后狼堡2分,只有主场击败对手才能确保成功保级,狼堡则只要不败就能顺利上岸。23分钟客队中卫克诺赫首开纪录,几乎已将汉堡打下悬崖,但作为德甲最长寿球队,汉堡的底蕴在危难时刻再度显现,此役全场最佳克斯蒂奇时隔9分钟追平比分。下半时主帅吉斯多尔连续调兵遣将,几乎将替补席上所有进攻球员全派上场,最终正是刚替补出战2分钟的21岁神奇替补瓦尔德施密特,成为城市英雄,88分钟接克斯蒂奇左翼传中,头球冲顶打入本队全赛季最关键进球,助汉堡逆转对手成功保级。终场哨响后,大量球迷冲入球场,与全队一起激情庆祝,汉堡依然是德甲史上唯一未降级的创始球队,“德甲恐龙”名不虚传。
    
    悲剧的沃尔夫斯堡,不得不接受现实,必须再与德乙第3名(基本是不伦瑞克)进行保级附加赛,再打两回合生死战决定能否自1997-98赛季来,每年都征战德甲的纪录不被中断。前拜仁主帅容克今年2月从前拜仁中卫伊斯梅尔手中接过帅位,但他与助教永贝里的明星组合却没能助狼堡直接完成保级大业。命运实在残酷,狼堡右前卫与右后卫库巴与塞巴斯蒂安-容此役相继因伤下场,导致左路被克斯蒂奇打穿,而本赛季狼堡34轮联赛只有3轮排在倒数3位,自第9轮后仅末轮排第16位,却在最后关头被拖下水。2014-15赛季狼堡还是拜仁联赛争冠头号对手,当年德甲第二,并夺得德国杯,谁知道两年后这家拥有大众集团作为后台的土豪球队,却可能尴尬跌入德乙。
    
    
    
    奥巴梅扬力压莱万夺取最佳射手
    
    末轮另一大悬念是小钢炮之争,莱万与奥巴梅扬谁会成为最佳射手,答案揭晓同样惊心动魄。末轮前多特中锋打入29球,落后30球的波兰国脚,最后一战大黄蜂与不莱梅奉献进球大战,多特两度落后最终4-3反超对手,锁定德甲第3,直接晋级下赛季欧冠小组赛,奥巴梅扬上下半时最后关头(42与89分钟)各入1球,立下大功,89分钟打入压哨点球更关键,其好友也是队内头号点球手罗伊斯让出点球,奥巴梅扬不负众望主罚命中梅开二度,反超莱万拿下德甲射手王,赛后亲吻小钢炮。31球的奥巴梅扬首夺德甲金靴,成为1993与1994年的柳博亚后,史上第2位捧起德甲小钢炮的非洲球员,更是1977年34球的迪特-穆勒后,德甲最高产金靴。
    
    本赛季也是1974年(海因克斯与迪特-穆勒)后,德甲第2次出现两名射手同时斩获30球以上,莱万不幸沦为金靴背景板,尽管拜仁也在末轮打入4球,却没1球归属他名下,被罗本比达尔等抢戏。终场前莱万曾有近距离头球射门良机,却略微顶偏,反成了助基米希进球的助攻,让波兰人感叹命运弄人。最终拜仁9号没能成为1998年的基尔斯滕后,首位成功卫冕的射手王,德甲金靴19年无人卫冕的魔咒仍在延续。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德甲更多热点资讯    
1 奥巴梅扬破莱万卫冕美梦 生涯首夺德甲金靴
2 德甲赛季红黑榜:拜仁4将最红 昔日三强黑惨
3 拜仁三杰完美最后1战 拉姆强忍泪水告别安联
4 拉姆退役≠远离绿茵场 亲承:想回家乡队踢球
5 多特VS不来梅前瞻:黄蜂保三甲 奥巴冲击金靴
6 深情!杰队为阿隆索送祝福 利物浦永远欢迎你
7 莱万奥巴梅扬或破外援进球纪录 金靴属于谁?
8 拜仁VS弗赖堡前瞻:夺冠派对 拉姆阿隆索告别
9 德甲首位女性主裁判诞生 曾力拒瓜迪奥拉撩拨
10 荣誉!拉姆进入拜仁名人堂 继卡恩之后第一人
11 保利尼奥点赞身穿拜仁PS照片 难拒豪门诱惑?
12 拜仁多特新球衣:班霸复古1974 黄黑重大革新
13 人生赢家!阿隆索国家队全满贯 仍留3个遗憾
14 权健绯闻外援对高薪动心:说不感兴趣是撒谎
15 曝诺伊尔将成拜仁新队长 接班拉姆获名宿力挺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