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梅扬破莱万卫冕美梦 生涯首夺德甲金靴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21日 08:37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5月21日讯 昨晚,德甲上演了本赛季最后一轮比赛,其中一大焦点无疑是德甲金靴的争夺。最终,多特前锋奥巴梅扬连进两球,以31球反超莱万一球,职业生涯首次夺得德甲金靴。
    
    
    
    奥巴梅扬首夺德甲金靴
    
    上赛季德甲金靴也是莱万和奥巴梅扬之争,不过,拜仁前锋最后几轮发力,最终击败奥巴梅扬夺得了他职业生涯第二座德甲金靴,这也让奥巴梅扬非常不甘心。
    
    本赛季德甲金靴争夺继续异常激烈,从赛季初到中段,莱万多夫斯基、奥巴梅扬和克隆的莫德斯特上演三强争霸,但随着比赛进入到下半赛季冲刺阶段,莫德斯特后继乏力,德甲金靴之争再度成为莱万和奥巴梅扬的两人转。
    
    在最后一轮比赛之前,莱万在32场联赛攻进了30球,而奥巴梅扬则是31场29球,仅仅落后一球。而虽然拜仁在昨晚主场攻进4球大胜弗赖堡,但莱万却两手空空,唯一的进球还被判越位在先进球无效。
    
    与拜仁和莱万相比,多特和奥巴梅扬的最后一轮德甲比赛更加波澜起伏惊心动魄,这场多特和不莱梅的比赛上演了进球大战,多特两度落后最终却以4-3逆转对手,奥巴梅扬更是在上下半场最后时刻各进一球,成为球队逆转的头号功臣。
    
    第42分钟,登贝莱中路挑传禁区,奥巴梅扬反越位成功后转身凌空弹射,对方门将扑救不及,多特蒙德2-1反超领先不来梅。这是奥巴梅扬本赛季联赛第30球,追平莱万多夫斯基暂时并列射手榜首位。
    
    第88分钟,普利西奇突入禁区被巴格弗雷德放倒,主裁判再度判罚了点球,多特队内头号点球主罚手罗伊斯让出点球,奥巴梅扬不负所望操刀主罚一蹴而就,不但将比分锁定在4-3,自己也攻进了本赛季德甲的第31球。
    
    最终,奥巴梅扬以一球的优势,打破了莱万成为20年来首个卫冕德甲金靴球员的美梦,自己则夺得职业生涯首个金靴,此外,莱万也是自1993与1994年的柳博亚后,史上第2位捧起德甲小钢炮的非洲球员,更是1977年34球的迪特-穆勒后,德甲最高产金靴。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德甲更多热点资讯    
1 德甲生死时速:汉堡逃出生天 奥巴绝杀夺金靴
2 德甲赛季红黑榜:拜仁4将最红 昔日三强黑惨
3 拜仁三杰完美最后1战 拉姆强忍泪水告别安联
4 拉姆退役≠远离绿茵场 亲承:想回家乡队踢球
5 多特VS不来梅前瞻:黄蜂保三甲 奥巴冲击金靴
6 深情!杰队为阿隆索送祝福 利物浦永远欢迎你
7 莱万奥巴梅扬或破外援进球纪录 金靴属于谁?
8 拜仁VS弗赖堡前瞻:夺冠派对 拉姆阿隆索告别
9 德甲首位女性主裁判诞生 曾力拒瓜迪奥拉撩拨
10 荣誉!拉姆进入拜仁名人堂 继卡恩之后第一人
11 保利尼奥点赞身穿拜仁PS照片 难拒豪门诱惑?
12 拜仁多特新球衣:班霸复古1974 黄黑重大革新
13 人生赢家!阿隆索国家队全满贯 仍留3个遗憾
14 权健绯闻外援对高薪动心:说不感兴趣是撒谎
15 曝诺伊尔将成拜仁新队长 接班拉姆获名宿力挺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