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帅一败涂地 只顾恼怒+抄袭孔蒂!他=伪大师?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04日 08:39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12月4日讯 无论作为球员还是主教练,瓜迪奥拉和孔蒂都是成功的典范,他们的成就都是响当当的,然而两人此前却从未在赛场上相遇过。今天曼城(数据) 和切尔西(数据)的这场对话,竟然还是瓜迪奥拉和孔蒂的首次交锋,最终孔蒂证明自己才是战术大师,而瓜迪奥拉则遭遇了来到英超后最惨的一场败仗。
    
    腾讯体育会员又添福利,尽享英超全部比赛!点击查看>>>
    
    不可否认的是,瓜迪奥拉堪称当今足坛战术最多变的主教练,他从来不会拘泥于某一种战术,西班牙传奇体育记者佩拉纳乌在《佩普-瓜迪奥拉:变形记》中称,西班牙教头如今已经有多达24种不同的战术体系,瓜迪奥拉甚至还表达过对Tikitaka的不屑:“Tikitaka踢法像屎一样,非常没水准——传球只是为了传球而已,没有任何理念和进攻性可言。”
    
    而对于孔蒂来说,他在尤文(官网 数据) 图斯和意大利国家队都使用3中卫体系,而在来到切尔西以后,这位意大利教练也在4141和424之间不断摸索,而在连续输给利物浦(数据) 和阿森纳之后,他又果断变阵343,并且就此开启了英超七连胜模式。
    
    此番两位战术大师对决,主场作战的瓜迪奥拉占据了先手,他让球队主攻切尔西的左侧防线,尽管镇守这一侧的是阿隆索和卡希尔,但由于这两人的速度都不快,因此曼城在这一侧的突破传中很有成效,上半场比赛中,蓝月亮将近55%的进攻都集中在这一侧,而导致卡希尔自摆乌龙的进球,也是来自德布劳内在这一侧的传中。
    
    瓜迪奥拉战术体系中的一大“弱点”,或许就是比分领先时不屑于防守,孔蒂在下半场恰恰就抓住了对方的这一弱点。在曼城大举压上进攻之时,孔蒂的球队下半场利用经典的反击战三次洞穿了对方的大门,切尔西的这三个进球,每次都是来自后场的快速反击,每个进球的助攻点都是在本方半场——第一个进球是小法后场长传找科斯塔,第二个进球是科斯塔后场直塞找威廉,第三个进球则是阿隆索后场长传找阿扎尔。
    
    当瓜迪奥拉在战术上遏制了对手,但却因自己的队员频频浪费机会而没能“杀死”比赛时,孔蒂则凭借意大利式的顽强防守,以及皇马(数据) 式的快速反击战,后来居上逆转了比赛。可以说,孔蒂率领切尔西在伊蒂哈德球场打出了一场教科书般的经典战役,他在技战术方面的造诣虽然未必完胜瓜迪奥拉,但切尔西却如愿取得了一场胜利,在这场事关争冠的强强对话中,孔蒂笑到了最后,输球又输人的瓜迪奥拉则遭遇了联赛主场的四轮不胜。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英超更多热点资讯    
1 英超-阿森纳5-1西汉姆13轮不败 桑神帽子戏法
2 曼城输得冤?英媒名宿炮轰主裁 争议判罚汇总
3 逆天了!欧洲第一核武 这状态梅西C罗也胆颤
4 西布朗VS沃特福德前瞻:主场争胜 隆东或缺席
5 西汉姆VS阿森纳前瞻:真枪手出击 德比必争胜
6 桑德兰VS莱斯特前瞻:蓝狐争三分 悍将复出
7 热刺VS斯旺西前瞻:主场全力争胜 凯恩定成败
8 热刺官宣续约维尔通亨至2019 3月内已续约4将
9 温格确认德布希因伤缺停六周 吉鲁恐周末休战
10 孔蒂瓜帅互赞对方:世界最佳VS战术思路清晰
11 穆帅终服软:小猪很职业我喜欢 他对曼联有帮助
12 埃弗顿VS曼联前瞻:鲁尼缺阵 伊布表现定成败
13 伯恩茅斯VS利物浦前瞻:飞翼战旧主 力争三分
14 奇景!穆帅不在场=曼联赢球 没教练红魔也能踢?
15 曼城VS切尔西前瞻:榜首之战 阿圭罗PK科斯塔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