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天了!欧洲第一核武 这状态梅西C罗也胆颤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04日 08:37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12月4日讯 曼城(数据) 和切尔西(数据)的这场强强对话,除了是一场名符其实的榜首大战外,也是阿圭罗和科斯塔两位金靴大热门的争夺战。作为本赛季状态最火热的两位射手,阿圭罗和科斯塔堪称英超赛场的梅西和C罗,在两人今天的这场较量中,科斯塔最终笑到了最后,而阿圭罗则付出了惨痛的代价。
    
    虽然科斯塔和阿圭罗都是出生于1988年的“80后”,但当年在马德里竞技,西班牙国脚却只是阿Kun的“小弟”。两人曾在2010-11赛季联袂搭档过一个赛季,那个赛季阿圭罗在32场联赛中打入20球,随后就高价转会曼城,而科斯塔则仅仅在28场联赛中打入6球,随后他被租借到巴列卡诺磨练一个赛季,2012年夏天回归后才成为球队主力,并且在2014年夏天加盟切尔西。
    
    科斯塔比阿圭罗晚来英超3年,但自从来到英超,他却成为阿根廷人争夺金靴的劲敌之一,本赛季前13轮过后,两人更是在射手榜上并驾齐驱都打入10球。在今天的这场直接对话中,阿圭罗本有机会取得先手,第20分钟,他在禁区前沿的左脚抽射被托出横梁;第34分钟阿Kun更是获得势在必进的机会,但他的近距离抽射却被对方用身体挡出;第43分钟,阿根廷人门前近距离的冲顶也稍稍偏出。
    
    与多次射门的阿圭罗不同,科斯塔上半场并没有获得什么射门机会,然而当机会到来的时候,他在门前的冷静却强于阿圭罗。第60分钟,法布雷加斯后场送出精准长传,科斯塔胸部停球后晃开奥塔门迪右脚抽射,皮球从布拉沃身下穿过钻入球门左下角,这个进球成功扳平了场上比分。
    
    科斯塔扳平比分后短短1分钟,阿圭罗就获得了再次帮球队领先的机会,但他在禁区右侧射门前调整时间有些长,结果皮球被库尔图瓦神勇扑出。而在比赛第70分钟,科斯塔又在中场送出直传,威廉利用速度甩开科拉罗夫后突入到禁区右侧,巴西人右脚射门将比分反超为2-1。
    
    在这个进球过程中,科斯塔传完球马上高速前插,当威廉突入到禁区右侧时,科斯塔已经在另一侧形成了接应,这不但帮队友吸引了防守,而且也让威廉在门前多出了一个选择。全场比赛,科斯塔2次射门1次打正就取得了进球,而且还助攻了反超的进球,而阿圭罗6次射门3次打正却颗粒无收。
    
    在今天完成一传一射后,科斯塔本赛季已经贡献了11球5助攻,在欧洲五大联赛,他是直接参与进球最多的球员,而自从2015年的节礼日以来,科斯塔已经在将近1年的时间内贡献了20球10助攻,他直接参与了球队的30个进球。今天对曼城破门后,被科斯塔进球的英超球队也达到了20支。
    
    与科斯塔贡献一传一射不同,阿圭罗今天不但多次浪费进球机会,他还在最后时刻对路易斯剪刀腿凶狠犯规,这次犯规不仅让他被红牌罚下停赛3场,而且还导致队友情绪失控,中场铁腰费尔南迪尼奥也在双方的冲突中被红牌罚下,他至少也要停赛3场,阿圭罗和费鸟都将无缘与阿森纳的恶战。
    
    可以说,在今天跟阿圭罗的这场“英超梅罗斗”中,科斯塔完胜了当年在马竞的老大哥。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英超更多热点资讯    
1 西布朗VS沃特福德前瞻:主场争胜 隆东或缺席
2 西汉姆VS阿森纳前瞻:真枪手出击 德比必争胜
3 桑德兰VS莱斯特前瞻:蓝狐争三分 悍将复出
4 热刺VS斯旺西前瞻:主场全力争胜 凯恩定成败
5 热刺官宣续约维尔通亨至2019 3月内已续约4将
6 温格确认德布希因伤缺停六周 吉鲁恐周末休战
7 孔蒂瓜帅互赞对方:世界最佳VS战术思路清晰
8 穆帅终服软:小猪很职业我喜欢 他对曼联有帮助
9 埃弗顿VS曼联前瞻:鲁尼缺阵 伊布表现定成败
10 伯恩茅斯VS利物浦前瞻:飞翼战旧主 力争三分
11 奇景!穆帅不在场=曼联赢球 没教练红魔也能踢?
12 曼城VS切尔西前瞻:榜首之战 阿圭罗PK科斯塔
13 9亿镑对决!英超第二贵 切尔西曼城再引金元战
14 阿森纳宣布卡索拉下周手术 真核再缺三个月
15 切尔西343阵型被对手摸透 战曼城孔蒂或变阵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