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图索:阿姆拉巴特像27岁的我 和瓜帅聊过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26日 08:36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直播吧12月25日讯 世界冠军、意大利名宿、“屠夫”、瓦伦西亚主教练...这些都是加图索的标签。来到西班牙之后,加图索首次接受媒体的独家专访。面对阿斯报,加图索讲述了自己从球员到教练的转变。
    
    现在在西班牙,尤其是那些看过你踢球的人,你带队的风格让人惊讶。球员加图索的风格是在什么时候变成了教练加图索的风格?
    
    加图索:在我27岁、28岁的时候,我为米兰效力,对阵西班牙的球队。我们一直在跑,直传纵向的球,我当时就想:为什么?然后我去和瓜迪奥拉聊了聊,老实说,有几个月时间,我什么都不懂。
    
    你最终明白了什么?
    
    加图索:我喜欢有能力的球员,有思想的球员,他应该知道什么时候踢什么球...我喜欢有水准的比赛,但不仅仅是为了持球,而是为了向前。现在我看待足球的方式和我踢球的时候完全不同。当你看比赛的时间增多,看了一年后你就完全变了。
    
    自你抵达西班牙以来,发生了什么变化?
    
    加图索:如果你去看我在米兰和那不勒斯的比赛,你会发现我们前压的并不多。而在瓦伦西亚,这是我要坚持压迫的第一年。去年我和我的助手们聊了很多,我们看到,在欧洲很多球队在进行人盯人,我们不会这样做,我们要更加紧凑,现在来看我们做的还不错。
    
    你在皮尔洛身边踢了将近20年,这会对你产生影响吗?
    
    加图索:皮尔洛拥有现在足坛几乎看不到的东西:远距离的足球。现在进攻的深度完全是通过很多次触球完成的。上帝赋予了皮尔洛不可思议的能力,他有四只眼睛。他知道如何站位、无球的时候怎么跑位,如何掌握突破的距离...现在很多球队都缺这些东西。我和皮尔洛聊过,我们的想法就是打纵向的足球,他不喜欢短距离的足球。
    
    你说你跟瓜迪奥拉聊过,你也注意到了塞蒂恩
    
    加图索:我非常尊重塞蒂恩,我见过他带的拉斯帕尔马斯,我很喜欢,我很喜欢他的训练课。但我必须很好地理解他的足球,因为现在我的脑中对这些东西还理解的不清楚。在比萨的时候,我经历了一场俱乐部的灾难,然后我去了米兰梯队,但我错过了梯队的经验,我去那儿本不是执教一线队的。年复一年,我一再去改进球队的风格。作为教练,我和瓜迪奥拉的故事是截然不同的。
    
    哪个生活更好?球员还是教练?
    
    加图索:显然是球员。当我过着足球的生活时,我是没有生活的。我要感谢我的妻子,我不知道她怎么还没离开我。我刚开始做教练的时候,我打电话给安切洛蒂:“你是怎么做到的?”对我来说真的很难,我早上8点30开始工作,晚上7点回家。在家里的浴室洗澡的时候,在小便的时候,我会突然想到一件事,然后把它写在纸上。这就是我的身后,我必须改变,因为你不能每天花18到19个小时来思考足球。
    
    你会签下加图索吗?
    
    加图索:我不知道,正如我所看到的足球,有时候我会签有时我不会。我的跑动很多,战术上来看我非常强壮,但我在现代足球中肯定是缺少一些东西的。我有性格,但我喜欢的比赛光有性格是不够的,而这是可以提高的。
    
    你觉得哪个现役球员像你?
    
    加图索:好久没见到和我相似的球员了,但我在世界杯的时候见到了:阿姆拉巴特。他的表现触动了我,让我感觉似乎是27岁的我在踢球。
    
    
    还是个孩子的时候,你想象过你将拥有的生活吗?
    
    加图索:这是我的梦想。12岁时,我为此离家出走,如果当时出了差池,我就不会回来了。如果我不是球员,我不会去考虑任何可能发生的事情。我做的比我能做的还多,对我来说,踢球是一种荣幸。如果他们付给我的钱少上十倍,我仍然愿意参加比赛。
    
    你的出身很卑微,你如何理解一个17岁的男孩,在与流浪者签下第一份合同时,他的收入会比父亲一辈子挣得都多?
    
    加图索:当时我不想去格拉斯哥。我在乙级联赛踢了两场,然后在佩鲁贾升上了意甲,在那里我在没合同的情况下踢了8场比赛。然后我在意大利青年队踢了U18欧锦赛...有一天我父亲告诉我,格拉斯哥流浪者的一位代表来了镇上,向你提出了这个建议。我不想离开,但是父亲跟我说:“我甚至都不知道如何复述那个数字,我必须活四辈子才能挣到这些钱。”当我坚决不同意时,他回答说:“如果你占便宜的话,我会给你一大笔钱。”
    
    你是如何去进入一个20岁球员的头脑的?
    
    加图索:对我来说,安切洛蒂是世界上最好的教练。卡洛来自三四代球员之前,他总是能掌握进入球员脑袋的钥匙。这看上去很简单,但事实并非如此。你必须了解你面前的这个人是谁,举个例子:我有一个女儿一个儿子,我的女儿是女强人,性格和我差不多,我的儿子则完全拨通。我不能对他俩说同样的话。球员也是如此。因此,不管战术其他的东西,安切洛蒂就是世界上最好的教练,他进入四代球员的脑袋,真是让人惊奇。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西甲更多热点资讯    
1 库尼亚父亲抱怨西蒙尼:在他的体系里
2 以9000万欧跻身世界前十,德转晒琼阿梅尼身价
3 退役前想和梅西搭档吗?莱万:当然
4 阿斯报:阿扎尔想找回最佳状态
5 库尔图瓦社媒晒与未婚妻米歇尔甜蜜合照
6 记者:马竞愿意听取菲利克斯报价
7 记录报:马竞准备外租菲利克斯至英超
8 拉菲尼亚每90分钟参与8.9次进攻
9 世体:巴萨对莱万停赛的上诉被驳回
10 罗马诺:阿贾克斯有意冬窗引进阿根门将鲁利
11 拉波尔塔:哈维超出了期望
12 外媒预测本赛季西甲夺冠概率
13 拉波尔塔:希望布斯克茨留下来
14 卡拉斯科梅开二度助马竞胜利回归!
15 巴萨下赛季的主场奥林匹克体育场开始改造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红军连胜终止
 
快船 130-131 步行者02日
尼克斯 108-88 火箭02日
独行侠 126-125 马刺02日
篮网 123-106 黄蜂02日
 
巴黎联赛首败
 
奇才 119-100 魔术01日
湖人 130-121 老鹰01日
太阳 104-113 猛龙01日
活塞 118-132 公牛0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