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未出道已经历几乎收山的重伤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9日 08:32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意甲球队罗马于欧联8强次回合主场迎战荷甲劲旅阿贾克斯,于下半场初段时间被对方替补上阵的前锋布莱恩·布罗比趁着门将帕乌·洛佩斯出击时间不佳射入而先落后,但凭着波黑老牌射手哲科于72分钟近门射入而扳平,最终得以1-1逼和对手,并以两回合计总比分3-2淘汰对手,成功晋级4强,将与英超球队曼联争逐晋级决赛的席位。
    
    取得进球为球队扳平的哲科固然是晋级功臣,但这个进球正是来自今仗担任左翼卫的年轻小将里卡尔多·卡拉菲奥里,全凭这名小将传中命中对方守卫改变方向下,皮球才弹落至哲科面前,让其近门射入。其实里卡尔多·卡拉菲奥里这一记传中给哲科的进球可算是投桃报李,因为当这名小将于两年多前遭遇严重伤患致几乎被迫结束球员生涯时,哲科曾拿着其球衣公开表达出支持及慰问。
    
    
    下月才满19岁的里卡尔多·卡拉菲奥里是一名土生土长的罗马人,自小就受到家人影响而成为罗马的忠实球迷,更于9岁时就已加入了爱队的青训系统接受足球训练。左脚纯熟的里卡尔多·卡拉菲奥里于少年队时已展现出天才般的技术,而且更有着比同龄球员稳定及成熟的水准,加上15岁时已助球队成为U17联赛及杯赛双料冠军,故很快便被球队视为明日之星,是备受球队看好及重点栽培的未来新希望,更于2018年夏天决定与这名刚满16岁的年轻左后卫签下职业球员合约,可见球队对其何等重视。
    
    不过,天意往往弄人,正式成为职业球员的4个月后,于里卡尔多·卡拉菲奥里为罗马U19于一场欧冠青年组别赛事中正选上阵,却于完场前被对方守卫一记粗野拦截而倒地不起,其当时受伤严重程度甚至被形容如同右膝被撕裂成碎片,要立即送院治理,经医生的诊断后,其右膝关节的所有韧带,连同半月板及关节囊基本上都已撕裂了,并形容这个伤患每10年只会发生一次,甚至是会出现于越野摩托车手身上多于发生于一名足球员身上的伤患;而由于当时只有16岁的里卡尔多·卡拉菲奥里正值发育时期,其身体肌肉及骨骼都正值成长阶段,这次严重伤患更让人担心会影响到其足球发展甚至身体状况。
    
    
    尽管如此,里卡尔多·卡拉菲奥里并没有放弃其足球梦,而球队亦没有将其放弃,除了阵中主力射手哲科公开展示其球衣表达出对其的支持,让当时仍是寂寂无名的里卡尔多·卡拉菲奥里受宠若惊外,球队更把其送到美国进行相关手术,结果手术成功,而里卡尔多·卡拉菲奥里经过长达347天的养伤期后,终于去季成功复出。
    
    
    起初主帅保罗·丰塞卡仍主力把其放到U19梯队中训练及比赛,但随着其状态不断提升,加上青年联赛受到疫情影响而被迫腰斩下,里卡尔多·卡拉菲奥里于下半季获提升至一队,并于复赛后对尤文图斯的联赛中首度为球队披甲上阵,于比赛中表现活跃,更为球队搏得一记点球,而这名小将于比赛中也曾攻破对手大门,可惜越位在先而被判无效,但仍助球队以3-1击败对手。
    
    
    今季里卡尔多·卡拉菲奥里虽然只能成为正选左翼卫莱昂纳多·斯皮纳佐拉的替补人选,但于欧联赛事中获得不少上阵机会,并于对瑞士球队伯尔尼年轻人的赛事中射入职业生涯首个进球;而8强赛对阵阿贾克斯的两回合赛事,虽然首回合于补时阶段因拖延时间先被对方球童投球击中,更被裁判出示黄牌警告,但仍能为球队力保胜局;次回合更策动一次攻势,让哲科射入而追成平手,最终成功淘汰对手,杀入4强,而其本人亦获选为今仗最佳球员。
    
    司职左后卫的里卡尔多·卡拉菲奥里亦能够胜任左翼卫的位置,其身高达1米83,身形不俗,其拥有纯熟的脚下功夫及盘扭技术,而且速度不俗,擅于出击,压上前场参与进攻,助攻意识极强,传中素质亦不俗,同时其防守力出色,拦截果断,是一名攻守兼备的防守球员。虽然上阵机会不多,但已难掩其天分,有传此子备受曼联、尤文图斯、国际米兰、巴黎圣日耳曼等欧洲豪门所关注,而罗马有见及此,已随即与其续约至2025年,以防这名新星被挖角,毕竟其经纪人正是“认钱不认人”的拉伊奥拉。
    
    
    年少成名,未曾出道已遭逢严重伤患,更因此几乎需要“收山”,经过长时间养伤后才能复出,并交出一记半助攻给当日素不相识却仍愿意雪中送炭的“恩人”建功,并成球队晋级欧联4强的关键,年纪轻轻但已经历人生高低起伏,其心理素质绝对不能小觑。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意甲更多热点资讯    
1 1-1,国米终止11连胜!尤文逃过一劫
2 3100万欧吓退尤文!葡萄牙人瓶颈期太长
3 C罗肌肉不适不会出战亚特兰大
4 马竞、里昂、国米有意尤文外租中场罗维拉
5 米体:国米寻找胸前广告新赞助商
6 国米拒绝曼城对巴斯托尼的报价
7 意媒:米兰有意免签丹布罗西奥
8 国米介入意大利新星争夺战
9 若不超过1000万欧 尤文将考虑续租莫拉塔
10 意甲3冠王爆冷晋级 时隔30年再进欧联杯4强
11 内讧升级!尤文球员对C罗不满
12 莱奥能证明自己有实力当伊布替补
13 欧足联对贝尔格莱德红星罚款25000欧元
14 卢卡库:孔蒂不让我做卧推
15 斯基拉:尤文不满斯琴斯尼表现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