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甲3冠王爆冷晋级 时隔30年再进欧联杯4强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6日 08:12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北京时间4月16日凌晨,本赛季欧联杯8强淘汰赛次回合迎来一场焦点战,罗马主场1-1逼平,总比分3-2爆冷淘汰阿贾克斯,顺利晋级4强,半决赛对阵曼联。基于尤文图斯、亚特兰大、国际米兰等队早早出局,罗马这次晋级欧联杯半决赛,堪称是意甲球队的唯一遮羞布。
    
    拿过3次意甲冠军的罗马,队史从未拿过任何欧战冠军,如今这个赛季有希望实现。其中欧联杯小组赛6轮13分,排名第一晋级淘汰赛,随后32强总比分5-1淘汰布拉加和16强总比分5-1淘汰矿工,再加上8强首回合客场2-1逆转阿贾克斯,罗马豪取淘汰赛5连胜。
    
    此番回到主场,罗马保持不败即可晋级,即使0-1输球也可以淘汰阿贾克斯。两队历史上一共交手过3次,各自取得1胜1平1负,而罗马在2002/2003赛季欧冠小组赛主场1-1被阿贾克斯逼平。
    
    开场仅仅8分钟,勒图半高球挑射破门,主裁判吹哨示意越位在先,判罚进球无效,罗马空欢喜一场。第20分钟,克莱伯右路传球,禁区内塔迪奇低射被扑。第49分钟,布罗贝伊前插面对门将挑射破门,帮助阿贾克斯1-0领先,总比分扳为2-2平。
    
    第56分钟,布罗比禁区内射门被扑,塔迪奇补射得手,但因塔利亚菲科犯规在先被罚无效,比分还是阿贾克斯1-0,罗马逃过一劫。第72分钟,哲科禁区内捅射破门,帮助罗马1-1扳平,总比分罗马3-2爆冷淘汰阿贾克斯。
    
    这是罗马自2017-18赛季后首次打进欧战4强,并且自1991年后首次打进欧联杯半决赛,创造30年以来在欧联杯最好成绩。当时欧联杯还是叫欧洲联盟杯,罗马还打进决赛,只可惜输给国际米兰屈居亚军,现在罗马有希望冲击队史首个欧联杯冠军。
    
    值得一提的是,罗马是本赛季欧战(欧冠+欧联杯)唯一一支还有争冠希望的意甲球队,此前国际米兰在欧冠小组赛出局、那不勒斯和AC米兰在欧联杯淘汰赛出局、尤文图斯、亚特兰大、拉齐奥分别在欧冠16强淘汰赛出局。
    
    罗马目前在意甲争四开始掉队,积54分掉到第七,距离前四的亚特兰大已经落后7分,竞争下赛季欧冠资格希望渺茫。不过,罗马还有一个途径,就是拿到本赛季欧联杯冠军,可以直通下赛季欧冠小组赛。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意甲更多热点资讯    
1 内讧升级!尤文球员对C罗不满
2 莱奥能证明自己有实力当伊布替补
3 欧足联对贝尔格莱德红星罚款25000欧元
4 卢卡库:孔蒂不让我做卧推
5 斯基拉:尤文不满斯琴斯尼表现
6 西多夫谈反对种族主义:应倡议禁止球员捂嘴说话
7 辱骂兴奋剂检查员 加斯佩里尼面临禁赛
8 米兰给恰尔汗奥卢开出400万欧年薪合同
9 尤文和国米都有意桑普20岁边锋达姆斯高
10 米兰有意引进伊斯科 转会费仅2000万欧元
11 扔球衣后 意媒又曝C罗还有更自私的行为
12 凯西当选对阵帕尔马比赛的队内MVP
13 无人能挡!国米恐怖11连胜称霸意甲
14 11连胜!国米将同城死敌纪录踩在脚下
15 意媒:尤文有意放莫拉塔回马竞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