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兰卡:穆里尼奥注重细节能激励球员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10日 08:37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热刺战胜了西布朗之后,球迷们从穆里尼奥的赛后采访中,就可以看出这位葡萄牙名帅松了一口气。在这个以成败论英雄的时代,穆帅通过一场胜利收获了许多赞扬——利物浦名宿索内斯夸奖“狂人”调整能力强,能够在逆境中快速调整战术布局,当然凯恩火线复出也是热刺取胜的关键因素。巴拉克称赞穆里尼奥能在短短几天时间内调整好球员的心态,通过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找回信心。说起欧洲足坛的“穆吹”群体,穆帅在国际米兰共事的朋友可谓是其中的主力军,前国米管理员布兰卡也加入了赞扬魔力鸟的队伍,夸奖这位前同事是热刺摆脱三连败困境的关键人物。
    
    “若泽·穆里尼奥注重细节能激励球员,这是他在球队陷入困境时能帮助球员们重新崛起的关键所在。”布兰卡表示,穆帅当年在梅阿查球场执教期间也不能算一帆风顺,意大利记者们不放过这位话题属性很高的教练,“狂人”在亚平宁足坛的任何细节都有可能被放大。在09年夏天伊布拉希莫维奇离开国际米兰去了巴萨,恰好当时诺坎普主教练是瓜迪奥拉,虽说这是瑞典神锋线自己要走,不过当时的舆论让穆里尼奥在09~10赛季开头承受了不小压力。好在穆帅的优秀品质以及过硬的专业素质,让他在该赛季取得了五冠王的辉煌战绩。
    
    在布兰卡看来,当时国米的阵容也有些缺陷,虽说蓝黑军团有不少大牌球星,不过主力球员年龄偏大,队长萨内蒂当时都37岁了,获得10年欧足联最佳球员奖项的迭戈·米利托也年过三十。有些经验的球迷们清楚,当时国米需要多线作战,队内老将多意味着他们体能可能不足、遇到伤病困扰的可能性更大。穆里尼奥注重细节就体现在他能很好利用老将的优势——阅读比赛能力强、经验丰富,通过一些方式掩盖掉老将在体能方面的劣势。同时,在布兰卡看来穆帅还是一位出色的更衣室演讲家,他激励球员的方式能让队员们快速忘掉上一场失利,以全新的面貌迎接新的挑战。
    
    热刺在本赛季遇到了一些困难,列维也没有在东窗为白鹿巷球场引进球员作为补充,可以说魔力鸟在下半程的压力还是比较大。既然穆里尼奥注重细节并且能够激励球员,当年莫拉蒂也非常欣赏他在这方面的专业素质,布兰卡相信在穆帅的带领下,热刺在本赛季能获得想要的结果。这位国米前任高层人员,对于现阶段的老东家有何看法呢?布兰卡对孔蒂的工作很满意,他承认莫拉蒂离开俱乐部CEO的岗位后,蓝黑军团经历了低谷期,好在这支老牌强队已经有了崛起的趋势:“卢卡库是我们的超级球星,孔蒂还要把握好劳塔罗的才华。”
    
    作为当今足坛稀有的反抢型前锋,劳塔罗是欧洲豪门俱乐部的追求对象,在尤文图斯战胜国际米兰的意大利杯淘汰赛中,劳塔罗也收获了进球。笔者球后早就说过,为什么在这位阿根廷年轻球员成名之前,巴萨这种豪门俱乐部就盯上他了呢?是因为劳塔罗这种类型的射手稀少,在禁区内的作用很大。他的队友巴雷拉就表示,劳塔罗的前插能为队友创造射门空间,他后撤也能当攻击型中场进行组织。克雷斯波也把这位小将视为阿根廷国家队在卡塔尔世界杯上取得突破的关键人物。
    
    在布兰卡看来,劳塔罗需要一位伯乐让继续提升,并且开发出多重属性。所以这位名宿希望孔蒂把握好这位年轻球员的采访,一方面让他长久留在国米,与卢卡库组成豪华的锋线搭档。另一方面就是埃里克森逐步在梅阿查球场找到状态后,他与卢卡库之间的连线还有些脱节,需要劳塔罗做出一些过度。笔者球后说一下个人感受:蓝黑军团几位中前场球员个人能力都很强,不过他们在很多时间各自为战,劳塔罗与其他球员的配合并不多。这些或许是“孔二愣子”需要调整的地方,让劳塔罗的才华融入到球队的战术体系之中发挥作用。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意甲更多热点资讯    
1 伊布2大计划曝光!还未考虑过退役
2 满足条件后坎刀和波利塔诺被买断
3 穆萨基奥:期待在蓝鹰的首次先发
4 13亿对决 意杯半决赛再度交锋
5 伊布双响霸气外露!场均1.3球胜C罗!
6 意甲3.5亿劲旅豪取6连胜 欧洲金靴爆发制胜
7 米体:德佬不满那不勒斯输给热那亚
8 国米反超AC米兰登顶 领先尤文8分
9 意甲金靴绝杀 19战14球紧追C罗
10 被迫打防守反击?这是我们的比赛计划
11 C罗评分对决再遭惨败 梅西不进球获10分
12 就与伊布冲突事件 意足协将问询卢卡库
13 年薪200万欧 卡拉布里亚续约在即
14 泰山锋霸重回意甲 与帕尔马重续8年前缘
15 21世纪5大联赛射手王!C罗462球力压梅西伊布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