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再度重启太明智!继续季后赛令四方共赢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8日 08:08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北京时间8月28日凌晨,一则重磅消息,NBA球员经开会后一致决定继续季后赛,据多名美国篮球记者的消息,NBA季后赛有望在北京时间本周末重启,具体时间还需计划后敲定。
    
    此前, 北京时间8月24日,美国威斯康星州的黑人男子Jacob Blake因不服从白人警察命令遭连射7枪导致瘫痪。此事件瞬间发酵,诸如勒布朗-詹姆斯、克里斯-保罗等众多NBA球星发声,8月27日上午,NBA因雄鹿队的罢赛而官方宣布暂时停赛。如今历时18个小时,几经谈判、抗议、游行等波折,NBA选择继续比赛。这实则是一个多赢的合理之举。
    
    首先,对于球员、球队老板以及NBA而言,继续季后赛保障了他们的根本利益,那就是钱。众所周知,NBA是一个商业联盟,商业联盟就是要赚钱的。包括球员本人、球队、球队老板以及NBA本身,都需要从这个联盟中赚取几亿美元的收入。因为疫情NBA曾停赛141天,为了减少损失,NBA联盟的球员、教练、俱乐部、老板、员工甚至媒体,齐聚迪士尼园区空场比赛,但没有球迷,NBA赛季收入已经减少了40%,如果再罢赛或者推迟比赛,至少三分之一的赛事版权成本以及转播商成本(广告、赞助等),都将白白损失掉。在劳资协议的基础上,NBA联盟、球队老板和球员实则都是挂钩的,让NBA季后赛正常进行直到角逐出总冠军结束本赛季,是唯一止损的方法。
    
    在当初因为弗洛伊德事件“平权运动”盛行的时候,篮网队的球星欧文曾带头抵制复赛,他直言“愿意用自己的一切来换取平等”;正值巅峰的WNBA球星玛雅-摩尔则选择远离篮球,专注刑事司法改革,为弱者奔走呼喊。但他们的“榜样作用”并没有得到NBA球员们的效仿,因为更多的球员需要赚钱养家,联盟里大多数球员不是超级巨星,没有赞助费和品牌代言,通过复赛赚取工资也是他们唯一养家糊口的途径。一旦赛季取消,受伤害最大的只能是球员。此外,继续季后赛直到决出总冠军,NBA的商业价值才不会因为这个特殊赛季的存在而降低。
    
    另外,对于球员们十分看重的平权运动来说,理性来讲,在NBA的平台发声,远远比罢赛带来的意义更大。在“BLM运动”发生后,NBA在复赛后也采取的相关的措施,以满足球员们的诉求,比如比赛的地板上印有大大的“BLACK LIVES MATTER”的标语、球员们在赛前会进行单膝跪地的无声抗议,而赛中大家也会看到球员球衣背后印有各式各样的反歧视口号。这些都通过NBA的转播镜头传向世界各地,无疑是对平权运动最好的宣传。
    
    勇士球星追梦格林在NBA季后赛停赛后,曾发声:“放弃工作实际上就是放弃了为他们发声的平台,因为没有了我们利用体育的影响力所带来的平台,实际上也就阻断了我们与我们背后的人们相互呼应的渠道。然后他们的声音就永远不会被真正地听到。运动员们和人民站在一起,这没什么可说的,但我们的工作是能带来一个为人民发声的平台的,要是真的让运动员们停止工作,实际上可能反而达不到目标。”格林的观点其实相当理性,只有在诸如NBA这样大且允许参与社会事件的平台上发声,你的声音才有可能被更多人听到,进而产生更大的影响力。
    
    其实,在NBA确定会继续季后赛后,美媒记者Shams Charania报道称,球员同意继续参加季后赛,但希望找到新的方式来表达社会公正的立场。NBA薪资专家Bobby Marks也认为,“球员可以令NBA停赛,这样的罢赛行动已经造成了某种意义重大的影响”,这毫无疑问,在双方协定后,NBA会给球员们一个满意的表达观点的渠道。
    
    经历了可以说是“动荡”般的一天后,这个赛季的NBA二度重启,不出意外的话,我们在本周末就能再次看到NBA比赛了。湖人、雄鹿能否顺利度过首轮?掘金会被爵士下克上吗?快船独行侠系列赛走势怎样?一切等待未来慢慢揭晓,但无论如何,这都注定是一个将载入史册的赛季。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NBA更多热点资讯    
1 湖人和开拓者第五场或延期至周日进行
2 NBA球员罢赛迎大反转!三点原因曝光
3 罢赛到同意重启!詹皇态度发生转变 他号召人们行动起来
4 NBA球员已达成一致:季后赛继续进行
5 76人超巨联手杜欧组三巨?美媒:恩比德或被交易至篮网
6 詹皇爆粗称受够了要求改变 韦德:为球员们感到骄傲
7 塔图姆称有球员想要回家 西卡:开始怀疑是否应该参加复赛
8 NBA罢赛新进展!所有球员都将受邀参加会议
9 雷霆拒打天王山之战 NBA宣布今日3场比赛延期
10 利拉德若想赢得总冠军应该怎么办?美媒为他列出三大理想去处
11 NBA将会推迟选秀大会及自由市场开启日
12 波尔津吉斯将缺席天王山之战 东契奇独挑大梁对抗卡椒组合
13 洛瑞左脚踝扭伤缺席今日训练 已被列入每日观察名单
14 最新伤情公布!波神确定缺席独行侠与快船天王山之战
15 关键8分扎心!保罗教当领袖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