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万手握3座金靴,三大遗憾难掩伟大赛季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4日 09:02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这个赛季对波兰神锋莱万多夫斯基来说无疑是梦幻的,但梦幻之下也充满了遗憾。随着欧冠决赛的结束,拜仁以1-0战胜大巴黎夺得冠军,官方将决赛MVP颁给了进球功臣金斯利·科曼,而包括蒂亚戈、基米希、诺伊尔、格雷茨卡等人在内的拜仁众将表现都要好于莱万,而莱万本人遗憾击中立柱,未能在决赛中进球。
    
    莱万当然是无比渴望进球的,本赛季他的欧冠进球数定格在了15球,这个数字仅次于C罗一人(当然C罗共有两个进球数更多的赛季),莱万距离追平C罗的伟大纪录只差两球而已。如果不是因为疫情导致1/4决赛和半决赛变成单回合制,莱万还会有两场比赛的机会,可惜没如果,拿出了生涯最佳表现的莱万只差一点就摸到了C罗这个欧冠天花板。
    
    输给C罗不会减少莱万的伟大,因为他完成了不可思议的赛季。欧冠15球独占鳌头,助攻数也以6次与迪马利亚共享榜首;德甲联赛34球同样笑纳金靴;德国杯射手榜上莱万同样以6球排名第一。手握三座金靴的莱万,已经达到了一名前锋最梦寐以求的境界,据统计这是历史上第一次有人在一个赛季里同时拿下这三座金靴!连C罗和梅西也没能做到过的成就!
    
    遗憾就在于欧洲金靴的PK中,莱万最终被拉齐奥前锋因莫比莱反超,以2球之差无缘欧洲金靴奖。我们不想评价点球数量这些东西,输了就是输了,但没人会否认莱万这个赛季的出色表现,有点遗憾也会让莱万有更大的动力追求完美!
    
    最后的遗憾要回溯到赛季初,德国超级杯上拜仁0-2不敌多特蒙德,那场比赛里莱万首发登场但未能帮助球队进球。这座奖杯当时看没什么,但现在来看相当于错失了四冠王成就,当然莱万也就没能在四项赛事中全部拿下最佳射手。不过无论如何,这个赛季对拜仁和莱万来说都相当成功了。接下来,莱万将剑指世界足球先生,此事已然板上钉钉!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西甲更多热点资讯    
1 梅西从未成就过巴萨和阿根廷 是巴萨体系成就梅西
2 苏牙:当替补也愿留队 努力帮助球队!
3 巴萨有意曼城左后卫安赫利尼奥
4 主力中卫保利斯塔拒绝蝙蝠军团一年续约提议
5 曝梅西收三大豪门邀约 若离巴萨谁更有机会?
6 巴萨新帅点评MSG三叉戟:拥有梅西是巨大财富
7 四支西甲球队有意引进西班牙人边锋恩巴尔巴
8 皇马第一要务:送走贝尔+J罗!总身价6000万无人问津
9 科曼:巴萨不需要革命,不想留下的球员可以明说
10 名宿:再也看不到以前那样踢球有活力的梅西
11 官方:武磊与西班牙人续约
12 巴萨官方:特尔施特根今天接受右膝手术
13 官方:巴萨主帅塞蒂恩下课
14 记者:梅西希望即刻离队,已告知管理层
15 曼联vs塞维利亚前瞻:挑战“欧联之王”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黄海2-0泰达
 
华夏3-1卓尔22日
重庆1-0永昌22日
今日十佳球21日
爵士大胜掘金20日
 
上港2-1逆转国安
 
猛龙逆转篮网20日
今日十佳球20日
富力3-2申花20日
热火 113-101 步行者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