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FA归化政策漏洞曝光,国足留把柄?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9日 08:06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根据德转朱艺专业解读,原本高拉特入籍中国是没有任何问题的。然而近日有报道说高拉特入籍不顺(在2018年10月至2019年5月有7个月不在中国),朱艺为此进行了解答,并且曝光了国际足联一大漏洞。
    
    朱艺表示,“各国移民事务里对于‘移民监’有一个国际惯例,一年居住满183天(即超过半年),便可以算作居住了一整年。”然而,朱艺表示:“FIFA关于这方面的说法只有‘连续居住满5年’,并没有提及有183天的说法,这一方面的认定原则是缺失的、不成文的,是国际足联规定里的一个政策空白。所以国际足联过往还是按照国际惯例的‘183天原则’来参考。艾克森的入籍,就是通过了这样的判定,最终获得了批准。”
    
    目前高拉特的问题,就在于这个183天,争议在于国际足联规定里的“连续”这个概念。但是,国际足联都没有明文规定和详细解释,完全是靠球员身份委员会的委员们主观认定,随意高拉特还有比较大的争取的空间。
    
    话说回来,高拉特如果真的入籍,那么问题就来了,因为FIFA关于这个规定有一个政策空白,这意味着,高拉特入籍说中国足球争取来的,而一旦被对手抓住这个“把柄”,实际上对于国足非常不利。谁都知道,高拉特是中国足球归化的关键球员,他能否入队,直接影响国足在40强赛与12强赛的前景。甚至不夸张地说,高拉特如果入队,国足将获得冲击世界杯的机会。高拉特一旦入籍失败,国足肯定没有进入世界杯的可能了。
    
    还有,高拉特这个问题,或许会引发FIFA的深度思考。那就是,对于这样“特殊”的情况,如何判定?目前国际足联规定缺乏完整的解释,而高拉特的问题已经摆在面前。如果同意高拉特入籍,FIFA今后将按照这个标准来修订相关政策。如果判定高拉特入籍失败,那么今后这个“连续”的概念,与移民政策会有很大不同,势必会有巨大的影响。所以,FIFA很慎重可以理解,但中国方面也要努力争取才是。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德甲更多热点资讯    
1 德媒:聚勒无缘德甲及德国杯剩余比赛
2 为什么在国青队身上不灵了?
3 欧冠8强球队惨遭倒数第1逼平 被拜仁甩开11分
4 莱万穆勒双双染黄后遭遇停赛
5 还剩4轮领先7分 拜仁最快下轮收获德甲八连冠
6 31岁莱万停不下来:刷新职业生涯新高
7 东京奥运会推迟之痛或在世界杯重演?
8 曝保利尼奥下周有望回国 恒大通知他七月开赛
9 欧洲五大联赛宣布重启 为什么中超一直没有下文?
10 曝切尔西与维尔纳达成协议 周薪20万英镑
11 给球迷退票只能打白条 沙尔克到底有多穷?
12 多特蒙德找到法夫尔继任者?
13 乌尔赖希要离开拜仁:会努力找新俱乐部
14 绝了!31岁德甲名将替补出场17秒破门
15 萨内转会拜仁的交易接近完成 只差转会费问题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