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秒进攻回来了!火箭变招成冲冠武器?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02日 08:46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提速、提速、再提速!火箭主帅德安东尼在重拾7秒进攻理念,他在训练营开始就一直强调提速,首场季前赛火箭掀起了快攻浪潮,节奏明显在加快。火箭还能继续提速,因为一旦威少参战,球队的节奏还能提升一个档次。德帅最喜欢的7秒进攻回来了,这会不会成为火箭的冲冠武器?
    
    
    15年前德安东尼高举跑轰大旗,在太阳掀起了风暴,随后几个赛季的太阳成为联盟进攻最华丽的球队。但是后来执教尼克斯、湖人以及此前的火箭,德安东尼都没能调教出纯粹的跑轰。
    
    火箭上赛季的进攻节奏实际上是联盟倒数级别,根本不是什么跑轰,反而被球迷戏称为“蠕轰”。火箭上赛季的节奏是98.39排名联盟第27位,只比活塞、骑士和灰熊的节奏更快。
    
    
    火箭需要改变,需要提速。首场与上海队的季前赛,火箭已经在做提速的试验,火箭将士疯狂冲刺,尤其是中锋卡佩拉跑得飞快,频繁下快攻。哈登过去一人运球七八秒才过半场的情况不见了,他将球甩给快下的卡佩拉,或者将球传给戈登、小里弗斯过度,再转移给三分手。
    
    
    火箭提速非常明显,以140比71大胜上海队。这场比赛,火箭和上海队的进攻节奏是104.0。上赛季进攻节奏最快的是青年军老鹰,为104.56。第二名是鹈鹕的103.89。也就是说,火箭首场季前赛的进攻节奏放在上赛季常规赛场均节奏榜上能排第二。
    
    “他们这赛季有一个疯狂体系,他们的比赛会很好看,联盟改变了,球队知道该如何正确使用他们的球员。”上海队外援莫泰尤纳斯表示。莫泰曾在火箭征战多年,他感受到了火箭风格的变化。
    
    
    但火箭的速度还没有发挥到极致,因为威少并没有出场。一旦威少出场,火箭的进攻节奏还会更快。“我会提速。”威少很明确地表示。无论是德安东尼还是总经理莫雷,都表示过在威少加盟后,球队快攻会增加。“他们打不同的节奏,他们有不同的技能。”德帅曾这样形容威少和哈登的区别。
    
    
    但事实上,哈登也在提速了,看来全面提速是火箭新赛季的主旋律。无论是谁,都要加快进攻节奏。威少因为夏天动了膝盖手术,计划缺席两场季前赛,随后有望登场亮相,到时候火箭的进攻节奏又将加快。7秒进攻要回来了,新赛季的火箭有望掀起疯狂的快打旋风,这一变招能帮助火箭冲冠吗?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NBA更多热点资讯    
1 詹姆斯约翰逊身体条件未达要求 已被热火驱逐出队
2 今夏被雷霆交易是好事?格兰特:俄城已是一艘正在沉没的船
3 生涯第十五赛季重新在俄城开启
4 奥胖吐槽利拉德不如阿里扎
5 里弗斯:小卡或缺席与火箭上海季前赛
6 火箭能在水货状元身上开出大奖吗?
7 韦少领衔新赛季六大最值关注球员
8 保罗直言被火箭交易就是生意 队友:他仍然是超级巨星
9 哈登从韦少口中确认乔治交易信息
10 韦少缺席火箭季前赛前两战
11 信心十足!韦少喊出夺冠口号
12 沃格尔:詹皇浓眉是最佳双人组
13 NBA第一网红有多壕
14 湖人首训强调身体对抗 沃格尔:要打造精英防守
15 德帅:希望外界别再抱怨哈登走步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