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士三冠后卫宣布退役!9次换队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4日 08:09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纵然不舍,告别的这一天终究还是来到。肖恩·利文斯顿在自己的Instagram上宣布退役,结束自己15年的NBA生涯。他感谢了帮助自己的所有人,他回顾了那次重伤后的经历。这位NBA史上最坚强的励志哥之一就这样转身离开。他的职业生涯经历过9次换队,5次被裁掉,还曾遭遇差点要截肢的恐怖断腿重伤,命运如此悲催的男人却靠着不懈努力反而变成人生赢家,拿到3个总冠军,还拥有美满的家庭生活。
    
    
    今年夏天,勇士为了减轻薪金压力在7月10日裁掉了利文斯顿,这位老将的第一选择原本是希望继续征战NBA比赛,可惜一直没有球队接收他。两个多月时间过后,利文斯顿宣布了退役的消息,让自己的NBA生涯画上句号。
    
    
    34岁的利文斯顿该享受不同的人生了。还记得2018年勇士那个夺冠之夜吗?利文斯顿怀抱女儿,一手伸出3根指头,面带微笑,洋溢着满满的幸福感。4年3冠,这是对他这些年努力奋斗的回报。他离开了NBA,但是留下了一个将会被世人传颂的励志传奇。
    
    2米01的身高,2米11的臂展,快如闪电的速度,能让对手眼花缭乱的控球技术,曾经的利文斯顿是天才少年的代表。2004年选秀大会他位列霍华德、奥卡福和本·戈登之后,在第四顺位被快船选走。那时候很多人拿他和“魔术师”约翰逊比较,都是高个控卫,都具有精湛的控球技术,而且传球很有想象力。
    
    
    这位天才少年在NBA放飞着梦想,他习惯在球场上风驰电掣,身后只留一道残影,以及望球兴叹的防守者。他喜欢用华丽的运球戏耍防守者,然后瞬间启动突破撕开对手的防线。但是在2007年2月的一个夜晚,利文斯顿像往常一样运球冲进禁区,山猫(后更名黄蜂)控卫费尔顿冲到了利文斯顿前面封堵,利文斯顿上篮不进,而他的身体失去平衡重重地摔倒在地。利文斯顿的左膝关节严重错位变形,他抱着自己的左膝痛苦喊叫。
    
    
    那是一次可怕的重伤,利文斯顿膝盖中的前后十字韧带以及内侧副韧带全部撕裂,半月板也撕裂。为利文斯顿主刀的医生詹姆斯·安德鲁斯说:“情况几乎没法更糟糕了。”遭受如此恐怖的伤病,有那么一段时间,利文斯顿头脑里想着自己该回到学校上课,为自己以后的人生做打算。
    
    但是他没有放弃,他在努力争取回到NBA赛场。恢复健康的他,不再有风驰电掣的速度,也不敢肆无忌惮地做难度很高的过人动作。曾经的天才开始了漫长的流浪生活。
    
    
    雷霆、奇才、山猫、雄鹿、火箭、骑士、篮网,他不停地更换着球队,一次次地被交易或者被裁掉,其中利文斯顿2012年穿上火箭球衣,没有打一场比赛就被抛弃。
    
    
    在流浪的时光里,利文斯顿默默打磨着自己的球技,他练就了一手精准的中投,这成为他职业生涯逆袭的武器。2014年夏天,勇士总经理鲍勃·迈尔斯将利文斯顿带到了湾区。他和勇士是完美的结合。
    
    勇士主帅史蒂夫·科尔一直很庆幸球队拥有利文斯顿,这位身高2米01的高个控卫帮助他解决了太多问题。“他对比赛的理解真的是太棒了,他知道在场上该怎么做,我有时候将他放在小前锋位置也没问题,他每个晚上都能打出稳定的表现,”科尔对利文斯顿赞不绝口。
    
    
    2015年6月17日,勇士4比2击败骑士夺冠,利文斯顿那一段噩梦般的时光终于换来了一座金光闪闪的冠军奖杯。在球队飞回湾区的飞机上,利文斯顿却静静地坐在那里回想着过往的辛酸。“我没有哭泣,”利文斯顿说。苦尽甘来的利文斯顿没有兴奋落泪,或许在那最黑暗时期,他的眼泪已经在心里流干。
    
    
    2016-17赛季、2017-18赛季,利文斯顿又继续帮助勇士夺冠,他收获了3枚总冠军戒指。利文斯顿还在效力勇士期间收获了爱情,步入结婚殿堂,并且拥有了一个可爱的女儿。
    
    
    利文斯顿战胜了伤病,但是没有人能够战胜岁月。2018-19赛季的利文斯顿状态在下滑,就连他的招牌武器中投也没那么灵光了。勇士在2019年夏天大变革,杜兰特离开,球队掀起大换血,彻底年轻化,老将们纷纷被清洗,库里成为球队年龄最大的球员。利文斯顿被勇士裁掉,而他没有找到新的下家,最终宣布退役。勇士官方特别发布了利文斯顿的集锦视频向这位3冠功臣致敬。他的传奇人生将激励无数人奋斗。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NBA更多热点资讯    
1 哈登:火箭是体育史上最佳着装球队
2 乔约翰逊一年合同签约活塞 球队为腾出名单将裁比斯利
3 阿根廷为啥那么强?日本人比我们早8年就知道
4 美国男篮创两队史最差纪录 他们到底刷新了什么底线?
5 耻辱一战!美国男篮并非不想赢 真的是实力不允许
6 美国篮协总经理:那些退队球员未能兑现承诺
7 世界杯5-8排位赛:美国PK波兰争第七 塞尔维亚冲第五
8 历史最差!美国男篮不敌塞尔维亚 惨吞连败无缘世界杯前六
9 哈登开发进攻新技能 单脚后撤步三分谁能防?
10 澳大利亚擒捷克挺进世界杯四强 半决赛对阵西班牙
11 薪金专家详解内内千万合同:火箭能拿他换顶薪
12 法国靠三招打慌梦之队 就连上帝都帮他们
13 美国一战创五项耻辱纪录 史上第四次无缘四强
14 篮球世界杯四强出炉:西班牙战澳洲 法阿对决 美国出局
15 大冷门!美国男篮负法国无缘世界杯四强 世界大赛48连胜终结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