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少若被雷霆交易能去哪? 与保罗互换联手哈登不现实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7日 08:40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交易保罗-乔治后,雷霆下一步可能会送走拉塞尔-韦斯布鲁克,据悉双方已经就未来进行了讨论。如今韦少的交易价值有多高?若被交易他能去哪支球队?
    
    韦少的价值
    
    韦少之前签的那份5年超级顶薪2019-20赛季已生效,未来4个赛季他的合同总额为1.71亿美元。韦少的合同有15%的交易保证金,但因为他这份合同中第一年和第二年的薪金涨幅达到了8%,超过了NBA工资帽(7.1%)的涨幅,他所赚的已经超过了2019-20赛季联盟规定的顶薪工资,因此韦少将没有资格拿到这笔交易保证金。
    
    未来4个赛季,韦少将继续位列联盟最高薪球员的行列,新赛季和之后的赛季只有斯蒂芬-库里年薪比他高,2021-22赛季詹姆斯-哈登和约翰-沃尔在超级顶薪下的年薪也会超过韦少。
    
    韦少的年薪逐年提升,但他的场上贡献在下滑。尽管韦少过去两个赛季在进攻端放权不少,但自2016-17赛季拿到MVP后他的效率在下滑。因为罚球命中率暴跌,上赛季韦少的真实命中率仅为50.1%,是自2009-10赛季以来的个人最低值,而那个赛季韦少才21岁。
    
    韦少的定点投篮没什么威胁,他接球投三分命中率仅为32%,之前的三年也不过34%,让他去减少持球打无球并非好选项。
    
    但同时,韦少的下滑可能被夸大了。根据SCHOENE数据预测系统,韦少新赛季的球员替换值为14.8,依然能排在联盟第6位,未来3年的球员替换值预估为36.2,同期排在第8位。当然,这也得看韦少的出勤率,过去四个赛季他打了11000+分钟,排在联盟第6位。韦少的膝盖是隐患,他的膝盖已经接受过几次手术。
    
    最终,未来4个赛季,韦少想要打出符合其年薪标准的表现是很难的,对于一个合同最后一年将年满34岁的球员而言,想要在那个年纪依然位列顶尖球星行列不现实,尤其是考虑到韦少打球很依赖运动能力。不过,只要避开伤病,韦少在这份合同中的多数时间应该依然能打出全明星级别的表现,这也就可以理解为何还有一些球队在想办法得到韦少了。
    
    韦少潜在下家
    
    今夏争抢大牌失败的尼克斯看上去是韦少最合理的下家,在12月15日之前尼克斯无法进行交易,但在12月15日之后,他们便可以将今夏签下的球员打包来匹配薪金。尼克斯签的球员都是短约,他们可以提供给雷霆最大的财政灵活性,外加丹尼斯-史密斯这样的年轻控卫和选秀权。
    
    对于尼克斯而言,最重要的是,引进韦少能帮他们吸引大牌自由球员。今年休赛期得出的一个经验是,不管是通过自由球员签约还是交易,你首先得拥有一个球星,这样才能去吸引第二个加盟。
    
    太阳是另一支可能得到韦少的球队,跟尼克斯一样,太阳也得等到12月15日之后才能进行交易,届时卢比奥可以拿来配平薪金差额。若太阳打包卢比奥、泰勒-约翰逊换韦少,那么2020-21赛季雷霆能省下2400万美元。只不过,卢比奥身背三年合同,由于雷霆一号位已经有吉尔吉奥斯-亚历山大,换来卢比奥有点说不通。
    
    ESPN记者布莱恩-温德霍斯特提到,火箭和热火也是韦少的潜在下家,火箭可能会将跟雷霆交易换韦少视作他们清洗克里斯-保罗的机会。但是我不认为这笔交易能成为现实,我怀疑双方很难达成协议,因为雷霆若交易韦少可能会希望得到更多的薪金空间灵活性,而不是接手保罗剩余3年的合同。
    
    若雷霆跟热火交易,这笔交易会非常复杂,因为热火在吉米-巴特勒交易后必须得时刻提防不能触发1.389亿美元的硬工资帽。不过,双方可以找到第三方来帮他们解决财政麻烦,比如让第三方接手德拉季奇的合同。另外,由于热火在巴特勒交易中送出了2023年的首轮签,在2025年之前热火没首轮签可用,热火可能还得送出队中的青年才俊,比如温斯洛。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NBA更多热点资讯    
1 小卡会面前要求湖人更改地点 同一天在附近见了乔治
2 联盟一高管透露不愿接手韦少原因:价太高
3 卡鲁索2年550万重归湖人 新季将担任球队第三控卫
4 灰熊老板宣布康利11号球衣将退役 感谢他以往付出
5 马刺临时工调侃名宿罗斯:莱昂纳德99.9%重回马刺
6 巴雷特:首次对战锡安很有趣 希望未来能同在一队
7 名记:莱昂纳德今天不会做决定 他对签短约没兴趣
8 丹尼格林:当然会考虑湖人 他们可有两位超级巨星
9 霍福德宣布不打世界杯 多米尼加实力大为受损
10 布朗错失三分绝杀76人1分险胜雄鹿 兰代尔空砍三双
11 巴萨否认同米罗蒂奇达成一致 若谈判失败他会回NBA吗?
12 瓦兰:为猛龙感到高兴
13 又被孤立?08年绿军夺冠核心阵容聚首
14 澳大利亚篮球很强吗?玉面詹姆斯不是他们的唯一大杀器
15 乐福领衔九大可能被交易球星 小卡若走小加或被舍弃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