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文总结:意甲八连冠只是遮羞布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7日 09:00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5月27日讯 2018年夏窗,在C罗、博努奇等强援加盟之后,尤文球迷在憧憬着赛季末会捧起欧冠冠军,甚至会赢得四冠王。然而,现实却给了他们重重一击,尽管完成了意甲八连冠的目标,但斑马军团却在欧冠、意大利杯早早出局,功勋主帅阿莱格里也离开了球队。
    
    
    
    C罗并没能帮助尤文取得欧冠的突破
    
    最终成绩:意甲八连冠、意大利超级杯冠军
    
    4月20日战胜佛罗伦萨之后,尤文提前五轮赢得意甲冠军,成为本赛季第一支赢得联赛冠军的五大联赛球队,也追平了提前五轮夺冠的意甲纪录。更重要的是,斑马军团完成了意甲八连冠的伟业,继续刷新由自己保持的五大联赛连续夺冠纪录。此外,尤文还在战胜AC米兰之后赢得了意大利超级杯。
    
    
    
    尤文赢得史无前例的意甲八连冠
    
    遗憾的是,尤文在意大利杯被亚特兰大淘汰,未能实现意大利杯五冠王的梦想,而且这还是自2018年4月23日以0比1负于那不勒斯以来,尤文第一次输给本国对手。不仅如此,斑马军团还本赛季第一次被对手零封,此前连续7场意大利杯零封对手的纪录也被终结。旨在冲击欧冠冠军的尤文也再一次遭遇重击,被青年军阿贾克斯淘汰,这是尤文37年来第一次在欧冠淘汰赛被非五大联赛球队淘汰。
    
    赛季评分:6分
    
    在评价尤文本赛季表现时,意大利国家电视台记者马佐奇指出,“如果你签入了C罗、埃姆雷-詹、坎塞洛和博努奇,那么你的成绩就应该比上赛季更好。然而,他们在欧冠、意大利杯被淘汰,即使意甲八连冠有着重要的价值,也无法弥补损失。因此,他们这个赛季只能得到6分。”
    
    的确,在执教尤文的前四个赛季里,阿莱格里都赢得了意甲、意大利杯双冠王,也两度杀入了欧冠决赛。然而,在三线都有补强而且得到了C罗这一大杀器的情况下,斑马军团却在意大利杯五年以来第一次被淘汰,欧冠更是主场被阿贾克斯淘汰,这样的成绩显然令人失望。
    
    红黑榜
    
    红榜:C罗、基耶利尼、什琴斯尼
    
    毫无疑问,C罗是发挥最出色的尤文球员。在意甲的处子赛季里,葡萄牙人各项赛事43次出场打入28球送出10次助攻,位居队内射手榜、助攻榜榜首,对米兰的意大利超级杯打入决胜球,对马竞的欧冠淘汰赛则完成帽子戏法。同时,葡萄牙人成为自1957年的约翰-查尔斯以来第一位在前14场意甲里打入10球的尤文球员,还追平了西格诺里保持的意甲单赛季客场连续进球纪录。
    
    
    
    基耶利尼依旧是尤文防线的中流砥柱
    
    布冯离队之后,基耶利尼成为尤文的队长,而在这个赛季里,基耶利尼也一直保持着稳定而出色的状态,成为防线的定海神针,也成为后卫线唯一一名值得信赖的球员。事实上,若非基耶利尼、曼朱基奇缺席对阿贾克斯的两回合比赛,尤文本来有希望晋级半决赛。
    
    同样,在布冯离队之后,成为尤文头号门将的什琴斯尼也有着出色的发挥,是本赛季发挥最为稳定的尤文球员之一,意甲出场28次仅丢20球,11次零封对手。依靠稳定的发挥,什琴斯尼征服了球迷和管理层,媒体透露,什琴斯尼是尤文的三名非卖品之一,其身价也从1800万欧元上涨到2700万欧元。
    
    黑榜:博努奇、迪巴拉
    
    在米兰蹉跎了一个赛季之后,博努奇出人意料的在2018年夏天选择了重返尤文。为了签回博努奇,尤文放弃了卡尔达拉,然而,博努奇却始终没有恢复到巅峰状态,未能像俱乐部预料的那样成为防线的领袖。不仅如此,博努奇还因为对卡利亚里之后批评基恩,还遭到了包括斯特林、巴洛特利、博格巴在内的众多业内人士的批评。
    
    
    
    C罗的到来让迪巴拉迷失
    
    迪巴拉是罕见的能够与梅西、C罗成为队友的球员,然而,他也成了这两人的牺牲品。不论是在阿根廷国家队与梅西搭档,还是在尤文与C罗搭档,迪巴拉的表现都一落千丈。在2017-18赛季,迪巴拉各项赛事46场打入26球,而本赛季42次出场仅仅打入了10球,甚至一度因为不适应边路位置而失去了主力位置。媒体透露,阿莱格里曾希望在夏窗出售迪巴拉,这足以说明尤文主帅对他有多么失望。
    
    意外收获:基恩
    
    在意甲队内射手榜上,基恩以6球排名第三位,仅次于C罗、曼朱基奇,比迪巴拉还多打入1球。要知道,基恩一共仅出场了533分钟,这意味着他平均每88分钟就打入1球。相比之下,C罗(128分钟)、曼朱基奇(224分钟)、迪巴拉(409分钟)的进球率都远低于他。
    
    
    
    小基恩证明自己有能力在尤文立足
    
    此外,基恩还一度为俱乐部、国家队连续6场比赛破门,意甲则成为改制为三分制以来完成四连杀最年轻的球员。基恩成为尤文史上单赛季至少打入6球的第三年轻球员,仅次于布鲁诺-尼克莱、博雷尔两位传奇球星。正因如此,尤文有意与基恩续约至2024年。
    
    球队短板:中后场实力不足+进攻中过于依赖C罗
    
    阿莱格里执教尤文的一大特点在于能够找到一套符合球员特点的战术体系,不论是在4231阵形里让曼朱基奇改打左边锋,还是在442阵形里让马图伊迪改打左前卫都是如此,对阿尔维斯、曼朱基奇、赫迪拉的使用都体现了囧叔知人善任的一面。然而,在这个赛季里,阿莱格里突然失去了魔力,他始终没有找到一套行之有效的战术体系,进攻中往往只依靠两翼的横传,迪巴拉则在这样的战术里彻底失去了作用。除了C罗始终保持出色状态之外,其他球员或是因为受伤,或者是因为战术原因,都未能发挥出自己的水准。
    
    
    
    皮亚尼奇是尤文仅有的顶级中场
    
    同时,在连续多年的调整之后,尤文中后场的实力明显下滑。跻身2015年欧冠决赛时,尤文的中场拥有皮尔洛、博格巴、比达尔和马尔基西奥,而在如今这支球队的中场球员里,或许只有皮亚尼奇称得上顶级球员,其他球员都缺少在豪门跻身主力阵容的能力。
    
    在后场也同样如此,尤文一度组建了史上最为强大的防线组合之一,也就是布冯、巴尔扎利、博努奇和基耶利尼的BBBC组合。而在这个赛季,除了什琴斯尼、基耶利尼保持着稳定的状态之外,不论是博努奇、鲁加尼还是坎塞洛、桑德罗都各有各的问题。这是俱乐部思路的体现,自2015年夏窗以来,尤文在锋线投入了4.2亿欧元引援,而在中后场仅仅投入了2.45亿欧元。
    
    新赛季展望:意甲九连冠
    
    在被阿贾克斯淘汰出欧冠之后,阿莱格里就遭到了媒体的口诛笔伐,但不论是阿涅利还是阿莱格里都表示会继续留任。然而,因为对新赛季组队有着不同的思路,阿莱格里最终还是交出了帅位。尽管媒体开出了瓜迪奥拉、波切蒂诺等名帅的名单,但最有可能入主的仍然是萨里、西蒙尼-因扎吉。
    
    
    
    阿莱格里的离开并不会影响尤文的霸主地位
    
    如果阿莱格里留任,那么迪巴拉、皮亚尼奇有可能遭到清洗,但在阿莱格里离队之后,迪巴拉第一时间就表示自己希望留下来,媒体透露,一旦入主尤文,萨里会重用鲁加尼、皮亚尼奇和迪巴拉。不论是那一位主帅接手尤文,都需要时间来让球员们吃透战术,而主帅也需要时间来找到使用C罗的办法,毕竟,阿莱格里用了一个赛季都没有解决迪巴拉、C罗并存的难题。依靠强大的实力,尤文仍然有实力去完成意甲九连冠,但在俱乐部更加渴望赢得的欧冠里,更换主帅或许会影响球队的表现。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意甲更多热点资讯    
1 阿莱格里5年尤文生涯终谢幕 2尴尬纪录
2 阿莱格里:不可能执教尤文20年
3 国米2-1恩波利 纳因戈兰建功伊卡尔迪失点
4 加图索:等俱乐部评价我的执教
5 意甲变天!萨里踢完欧联就去尤文
6 米兰3-2斯帕尔获第5无缘欧冠 凯西2射1传
7 意甲列强总结:罗马双雄集体下滑
8 阿莱格里:什琴斯尼将接受膝盖手术
9 曝河北华夏报价伊瓜因 年薪1300万欧
10 意甲收官轮前瞻:C罗领衔射手王战
11 兰帕德不排除回切尔西 尤文愿为萨里付500万
12 基耶利尼:C罗是电是光是每个人的榜样
13 托蒂自传电影即将上映:我拿不了金球奖
14 阿莱格里爆料尤文新帅来自曼彻斯特
15 巴尔扎利:C罗让人感到不可思议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