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莱格里5年尤文生涯终谢幕 2尴尬纪录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7日 09:00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5月27日讯 颇为遗憾的是,尤文球员们未能以一场胜利送别功勋主帅阿莱格里。不仅如此,阿莱格里还带着一系列糟糕的纪录告别了斑马军团,收官战负于桑普多利亚之后,尤文9年来首次意甲五战不胜,也首次连续8场意甲丢球。
    
    
    
    阿莱格里告别尤文
    
    能够带着五连冠的个人纪录离开尤文,阿莱格里算得上功成身退。这也让囧叔的心情大好,甚至剃了个极短的新发型,周六的新闻发布会上,阿莱格里不仅提前公布了首发阵容,还与记者们把酒言欢。尽管此役的成绩已经无足轻重,但尤文球员还是希望以一场胜利来献给阿莱格里,本坦库尔指出,“我们希望带着三分回家,以最好的方式完成这个赛季。”
    
    年轻的佩雷拉首次首发出场,让阿莱格里得以创造了一项怪异的纪录:赛季至今的38场意甲里,阿莱格里使用了38套阵容。同时,在其执教的190场意甲里,囧叔185次对首发阵容进行了轮换。尽管C罗、皮亚尼奇这样的主力都没有得到了出场机会,博努奇、坎塞洛、什琴斯尼也留在了替补席,但尤文仍然占据着主动。
    
    转折点发生在第58分钟,埃姆雷-詹在拼抢时脚踝受伤,阿莱格里并没有按部就班的换上皮亚尼奇,而是让年轻的波尔塔诺瓦完成了处子秀,结果尤文逐渐在中场失去了控制。比赛的最后时刻,桑普多利亚围攻尤文球门,并且由德福雷尔、卡普拉里各入一球。
    
    
    
    卡普拉里的任意球洞穿了尤文第三门将平索里奥的十指关
    
    此役丢球之后,尤文连续8场意甲丢球,这是自2009-10赛季以来的第一次。同时,尤文也连续5场意甲没能取胜,同样是自2010年9月以来的第一次。同时,尤文上一次在意甲最后一轮告负还是在2013年,当时同样时在客场负于桑普多利亚。而自1991-92赛季以来,尤文第一次在费拉里斯球场同一赛季负于热那亚和桑普多利亚。
    
    9年以来第一次连续5场意甲不胜、连续8场意甲丢球,部分原因在于提前夺冠之后,尤文球员过于放松,这样的尴尬纪录也无法掩盖阿莱格里执教尤文的五个赛季里所取得的辉煌成绩。在执教斑马军团的190场意甲里,阿莱格里142次取胜,取胜场次在五大联赛里排名第一位,甚至超过了瓜迪奥拉(140胜)、西蒙尼(119胜)、埃梅里(114胜)、波切蒂诺(110胜)这样的名帅。
    
    执教尤文期间,阿莱格里的胜率高达70.48%,创造了执教生涯的新高,此前纪录不过是执教萨索洛时的54.76%。在尤文历史上,阿莱格里的胜率在执教10场以上的主帅里也排名第一位。同时,阿莱格里还在五个赛季里赢得了11个冠军,包括前四个赛季的意甲、意大利杯双冠王,本赛季则赢得了意甲、意大利超级杯双冠王。带着五场不胜的尴尬纪录,阿莱格里的辉煌五年终于迎来了谢幕的一天,或许,他唯一的遗憾是未能率领斑马军团拿到欧冠冠军。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意甲更多热点资讯    
1 尤文总结:意甲八连冠只是遮羞布
2 阿莱格里:不可能执教尤文20年
3 国米2-1恩波利 纳因戈兰建功伊卡尔迪失点
4 加图索:等俱乐部评价我的执教
5 意甲变天!萨里踢完欧联就去尤文
6 米兰3-2斯帕尔获第5无缘欧冠 凯西2射1传
7 意甲列强总结:罗马双雄集体下滑
8 阿莱格里:什琴斯尼将接受膝盖手术
9 曝河北华夏报价伊瓜因 年薪1300万欧
10 意甲收官轮前瞻:C罗领衔射手王战
11 兰帕德不排除回切尔西 尤文愿为萨里付500万
12 基耶利尼:C罗是电是光是每个人的榜样
13 托蒂自传电影即将上映:我拿不了金球奖
14 阿莱格里爆料尤文新帅来自曼彻斯特
15 巴尔扎利:C罗让人感到不可思议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