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军只能去争东部第三 欧文活成了自己讨厌的模样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2日 10:00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雄鹿50胜17负排名东部第一、猛龙48胜20负排名东部第二、76人42胜25负排名东部第三……等等,是不是少了一支球队。
    
    那支赛季开始前被众多球迷、媒体和专家一致看好,被认为将和猛龙开展本赛季东部双雄会的凯尔特人呢?
    
    别急,凯尔特人目前41胜26负,排名东部第五。
    
    本来是争夺东部冠军的,如今竟然沦落到要争夺第三的位置,凯尔特人身上到底发生了什么?
    凯尔特人已无力追赶猛龙雄鹿首先来看看如今东部的排名情况。雄鹿领先凯尔特人9个胜场,猛龙领先凯尔特人6.5个胜场,76人和步行者都领先凯尔特人1个胜场。
    
    现在常规赛还剩下15场左右,只要雄鹿和猛龙不在剩下的15场比赛中连败。哪怕俩队在剩下的15场比赛中都只赢得7场比赛,凯尔特人就需要15场全胜,才能追上这两支球队的排名。
    
    凯尔特人能15连胜么?别做梦了。
    
    所以争夺东部第一和第二已经是不太现实的事情,凯尔特人只能和76人、步行者一起争夺东部第三。
    
    就算凯尔特人最终拿到东部第三,这也意味着他们从季后赛第二轮开始,就没有主场优势。
    
    如果凯尔特人最终只能以东部第五进入季后赛,那么他们从季后赛首轮开始就没有主场优势。
    
    那么主场优势对凯尔特人有多重要呢?
    
    本赛季凯尔特人的主场战绩是24胜10负,客场战绩是17胜16负。也就是说,客场作战的凯尔特人,胜率差不多只有50%出头一点,折算成总胜率来看,也就是和东部第七篮网,西部第九国王差不多档次的球队。
    
    这样的客场表现,我们能够指望凯尔特人一路披荆斩棘,最终打入东部决赛,甚至一路高歌打入总决赛么?
    
    显然不能。
    
    我们来看看上赛季凯尔特人的战绩,整个赛季的客场战绩达到28胜13负,客场战绩远远好于本赛季;总战绩55胜27负,从胜率上来看也远比本赛季出色。
    
    那么如今的这支凯尔特人,究竟哪方面出了问题?在阵容基本保持稳定的前提下,为什么和上赛季有如此巨大的差距?
    
    绿军内讧不可回避 这事少帅也没辙
    
    其实从本赛季中期,凯尔特人的表现开始下滑时,绿军内部的矛盾就已经凸显出来。
    
    欧文在绿军输给魔术后说了这样一段话:“年轻球员不知道成为冠军级别球队需要付出什么,需要每天付出什么。如果他们现在就觉得很难了,那等我们尝试冲击总决赛时,他们又会怎么想?”
    
    如果在一支经验丰富的球队,欧文这么说自然没有问题,但是绿军的主要轮换几乎都由年轻人组成,欧文的这番话难免让人心里有些不爽。
    
    而且在那场比赛最后一攻前,欧文在场上对于斯蒂文斯的战术布置明显有着不满,在场上和斯蒂文斯进行激烈的交谈。塔图姆最后一次投篮不中后,欧文又走向传球的海沃德,伸出双手,似乎在表达自己的不满和质疑。
    
    这种小事,发生一次两次并不要紧,但是如果一直累积下来,对于球队的影响就会如滚雪球般越来越大。
    
    此后欧文又自曝已经致电勒布朗-詹姆斯道歉,并且自己表示终于理解了当初勒布朗-詹姆斯带队的不易。
    
    这样的举动又迎来一片不满。
    
    前NBA巨星,如今担任电视评论员的查尔斯-巴克利就明确表示:“他把队友都扔到了大巴下面,我完全不喜欢他的做法,看上去他是在说,我们输球是因为这些家伙,他们太年轻,不知道如何赢球。但上赛季,他们在没有你的情况下杀入了东部决赛,你没有必要告诉人们你是领袖,你要做的就是去成为领袖。”
    
    很显然,欧文接二连三不明智的举动,已经凯尔特人的年轻人开始不满。这点在场上表现的很明显,凯尔特人的年轻人似乎并不太愿意和欧文一起打球。
    
    此外,欧文在球场上的大包大揽,也让凯尔特人的年轻球员无法获得足够多的上场时间。杰伦-布朗、塔图姆,包括斯玛特、罗齐尔,他们都需要更多的球权和时间来证明自己的能力。
    
    这个时候,欧文反而成为他们成长的绊脚石。
    
    当一支球队里每个人都开始打小算盘的时候,这支球队的前景可想而知。
    
    这事,斯蒂文斯管不了,安吉也管不了,只能靠球员内部解决。
    
    可能连欧文都没想到,当初他因为不喜欢勒布朗-詹姆斯的大包大揽而离开了骑士,然而在如今凯尔特人年轻人的眼中,他或许已经成为了披着绿色球衣的勒布朗-詹姆斯。
    
    安吉薅羊毛后变急功近利 绿军传统渐失
    
    那么回到事情的根本,造成这一切的原因,其实和安吉的建队计划有着很大的关系。
    
    如今NBA军备竞赛的越来越激烈,本来依靠欧文、霍福德和海沃德,加上一群潜力出众的年轻人,凯尔特人的纸面实力确实在东部很强。但是海沃德的恢复难以达到预期,霍福德的状态也不温不火。众多的年轻人中,罗齐尔和杰伦-布朗的潜力根本得不到兑现。
    
    也就是说,安吉原有的建队计划已经被破坏,他必须有新的计划。
    
    这让安吉有了新的想法,他想要再挖来一位超巨,将凯尔特人打造成一个真正的王朝。
    
    可超巨哪有那么好挖,没看湖人为了安东尼-戴维斯,赔了战绩还拖累了詹姆斯,结果却一无所获。凯尔特人同样对安东尼-戴维斯虎视眈眈,但是外界流传的那些凯尔特人为了交易安东尼-戴维斯而给出的筹码,要说绿军的年轻人不为所动,那是不可能的。
    
    除此之外,为了确保能够获得一位超巨,绿军在和年轻球员续约的问题上相当谨慎。
    
    在本赛季和斯玛特的签约问题上,绿军就拖延再三后以4年5200万美元签下这位防守悍将。那么2019年夏天的罗齐尔和泰斯呢?2020年夏天的杰伦-布朗呢?
    
    安吉到了这个时候才想起挖一名超巨来补充阵容,是不是有点嫌晚了?
    
    而在这一系列过程中引起的人心动荡,更是完全超脱了安吉的控制,也不是斯蒂文斯可以控制的。相信凯尔特人阵中的球员都忘记不了小托马斯被安吉扫地出门的情况,一旦身体上有些伤病,人心惶惶那是绝对少不了的事情。
    
    这段时间凯尔特人状态不好,除了海沃德和霍福德这样的老油条之外,绿军其他人多少都发出了自己的声音。
    
    马库斯-莫里斯和斯玛特当时对球队的不满,相信不少人还历历在目。
    
    因为狠狠的坑了篮网一把,安吉被很多人捧上了天。
    
    但是近期过于急功近利而执行的一系列动作,安吉还是对凯尔特人造成了负面影响,进而丧失了绿军的优良传统。
    
    没看见皮尔斯说:“如果是我,我不会将塔图姆放到任何一桩交易中去。”
    
    而事实情况是,外界一直传言称,安吉用来交易安东尼-戴维斯的一大筹码,就是塔图姆。
    
    湖人是前车之鉴,安吉可不能再糊涂。
    
    季后赛中一切都将不同 这次绿军应逆天改命
    
    尽管有着这样那样的问题,但是我还是看好凯尔特人能够在本赛季剩余的比赛中强势崛起,至少冲到上半区甚至拿到第三,并没有什么大问题。
    
    到了季后赛中,一切常规赛的数据,只能作为一个参考。谁能想到上赛季的骑士能够数次战胜强敌,最终冲入总决赛。
    
    至少在过去的两年中,凯尔特人都折戟于东部决赛。
    
    事不过三,这次也该轮到凯尔特人了。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NBA更多热点资讯    
1 骑士爆冷25分大胜猛龙 乐福16+18伊巴卡遭驱逐
2 比尔27+9+9引7人得分上双 奇才主场险胜国王
3 唐斯已完成核磁共振检查 结果显示右膝伤势并无大碍
4 东契奇人气已不输哈登 但后撤步第一人还是登哥
5 乔治赛后公开批评裁判 被联盟罚款2.5万美元
6 火箭七连胜含金量十足
7 杜兰特大帽约基奇秀金鸡独立 一条龙快攻无法阻挡
8 杜兰特欧文全明星期间似中学情侣 两人会联手吗?
9 哈登手腕X光检查结果为阴性 预计会出战下场比赛
10 沃顿:希望球员们努力去竞争 接下来要赢下一些比赛
11 英格拉姆手臂深静脉血栓形成 预计将赛季报销
12 数据帝:哈登壮举比肩三大超巨
13 欧文谈詹姆斯:我很同情他 受伤期间他很渴望打球
14 球哥将看医生复查踝伤 沃顿称其可能赛季报销
15 沃顿:詹姆斯腿伤没百分百痊愈 复出之后状态受影响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