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皇马夺欧冠不只靠梅西C罗 囧叔夺四冠王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4日 08:33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1月13日讯 当尤文图斯在2017年欧冠决赛里以1比3落后于皇家马德里时,当阿莱格里回头看向替补席时,或许他第一次意识到他距离捧起大耳朵奖杯有多远。两年之后,C罗从银河战舰转投斑马军团,尤文主帅终于看到了帮助俱乐部23年来首次夺得欧冠的机会。
    
    
    
    C罗
    
    在2017年欧冠决赛里,贝尔、莫拉塔和阿森西奥为皇马替补出场,而尤文主帅只能换上勒米纳和夸德拉多,哥伦比亚边锋还很快吃到了红牌。一年之后,C罗又在八强战次回合的第97分钟打入点球,淘汰了斑马军团。然而时代终于改变了,曾经折磨他们的C罗如今成了队友,在花了超过1亿欧元签入这名金球先生之后,尤文或许意识到他们第一次有了打破欧冠魔咒的实力和经验。
    
    尤文近四个赛季已经两次杀入欧冠决赛并且赢得意甲七连冠,他们本来有机会打破这一魔咒。尤文近四个赛季以来的表现始终保持着连续性,往往难以被战胜,而且比大多数球队都更加强大。要想赢得欧冠冠军,这样的因素当然很重要,然而,在欧冠这样的赛事里,其他因素往往起到了更加重要的作用,比如抽签、运气、应对能力、关键球员以及他们的表现。在近几个赛季里,尤文并没有受到因素的眷顾。
    
    在过去三个赛季里,C罗随皇马完成了欧冠三连冠,葡萄牙人总是能够赢得欧冠金靴,而他也已经随两家俱乐部五次捧起了大耳朵奖杯。与尤文并不完全依赖于C罗一样,不论是皇马还是巴萨能够赢得欧冠冠军同样并不完全取决于葡萄牙人。
    
    在2017-18赛季,C罗赢得了欧冠金靴,但他在半决赛、决赛里都没有进球。相反,他们能够最终捧杯要得益于饱受诟病的本泽马和贝尔做出的贡献。同样,梅西在2015年对阵尤文的欧冠决赛里并没有破门,但苏亚雷斯和内马尔却双双破门。
    
    如果尤文希望打破魔咒的话,那么就要让C罗的队友们迅速取得提高。曼朱基奇早就已经证明了自己的大心脏,在关键战役里,他往往是一名能够有出色表现的球员,在对阵巴萨的欧冠决赛里,克罗地亚中场就倒钩破门。曼朱基奇已经在欧冠和世界杯决赛里破门,能做到这一点的球员堪称凤毛麟角。
    
    迪巴拉则仍然有巨大的提升空间。曼朱基奇在欧冠决赛里表现出色,但阿根廷人却消失了。尽管他天赋出众,但却难以保持连续性,在关键战役里也往往无法发挥出作用。上赛季他8次在欧冠出场仅仅打入了1球,在对阵意甲排名前四的球队时也未能破门,而且在对皇马时他愚蠢的染红离场。
    
    与上赛季相比,迪巴拉的进球数明显下滑,但在欧冠小组赛里却已经打入了5球。同时,在C罗加盟之后,迪巴拉已经完成了职业生涯最重要的转变,从效力巴勒莫时的中锋到转投尤文之初踢的二前锋彻底转变成组织核心,也逐渐习惯了边路位置。
    
    即使尤文的主力前锋们状态低迷,替补球员们也往往能够带来改变。道格拉斯-科斯塔和贝尔纳代斯基各有特点,但同样天赋出众,他们的节奏和突破技术可以改变比赛的走势。在过去几年里,尤文对球队进行了更新换代,总体来看,博努奇的回归是一个积极的巨鼎,尽管他有时候会犯错误,但他的出场可以分担皮亚尼奇的出球重任。
    
    伤病过多的马尔基西奥、阿萨莫阿已经被马图伊迪、埃姆雷-詹和本坦库尔顶替,乌拉圭中场本赛季的进步相当明显。过去四个赛季里两次杀入决赛,尤文球员们得到了宝贵的经验,这样的经历不仅有助于球员,同样会帮助阿莱格里提升。如今,阿莱格里战术很快出更强的适应能力和纠正错误的能力,这在客场对热刺一战体现的尤为明显。
    
    C罗的加盟,博努奇回归之后,阿莱格里得到了一支有能力赢得四冠王的球队,他面对的真正问题在于如何充分利用手中的资源,充分发挥出C罗、迪巴拉等核心球员的实力,囧叔给出什么样的答案将决定斑马军团最终的收获。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意甲更多热点资讯    
1 米兰PK恒大夺穆帅心腹 换帅后联赛只上3分钟
2 尤文两年意大利杯0失球 夺四冠王就靠钢铁防线
3 囧叔实现目标:轮休C罗+为超级杯试阵
4 尤文2-0博洛尼亚 新星建功助斑马晋级8强
5 新星揭示米兰王道:比起抱伊瓜因大腿
6 米兰3500万先生首秀展露绝技
7 米兰加时赛2-0胜进八强 库特罗内2球帕奎塔首秀
8 加图索:伊瓜因未来前景难料 望留守红黑军团
9 罗马官推又开始皮了!发文想要梅西当礼物
10 巴甲劲旅官宣国米攻击手加盟
11 又要饮恨?曼朱左腿受伤大概率无缘超级杯决赛
12 尤文最强免签阵:皮尔洛博格巴领衔
13 布冯加盟巴黎是正确决定 技术老辣毫无退化
14 国米铁卫回击转会曼联传闻:记者瞎编乱造
15 卡利尼奇荣获意甲17-18赛季金垃圾奖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