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的左手55岁生快!库里汤神出生前他已成名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31日 08:44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魔术师”约翰逊曾经这样评价过一名球员——“如果说上帝创造了篮球,那么他也创造了他,然后告诉每一个人,这就是篮球运动员。”
    
    “克里斯-穆林,他就是上帝的左手。”
    
    其实早在斯蒂芬-库里和克莱-汤普森出生之前,勇士已经拥有了联盟历史上最好的投手之一——克里斯-穆林。今天是穆林的 55 岁生日,让我们在祝穆林生日快乐之际,也回顾一下他的职业生涯。
    
    一代人心中,都有自己的偶像
    
    就如同现在的很多球员将乔丹和科比当成自己的偶像一样,1963年7月31日出生的克里斯-穆林也有自己的偶像——皮特-马拉维奇。
    
    关于穆林有这么一个故事,在儿童时代,穆林捧着一本马拉维奇的传记看的津津有味。尤其是当看到马拉维奇在行动的汽车上练运球技术的时候,小穆林心动了。在一次坐车的时候,穆林尝试着将篮球从窗外往地下拍,想要练习自己的运球。结果并不是那么理想,穆林的这个行动换来的是一个篮球的遗失和正在开车的父亲一脸懵圈的表情。
    
    作为1985年的首轮第七顺位新秀,我们可以说穆林出生在那个年代并不幸运。如果今天参加NBA的话,身高2米01,拥有极为精准投篮技术的穆林一定会得到比那个年代更多的机会和重视。不过当年统治NBA的是身高,是力量,是弹跳,是华丽的传球,至于投篮,那只是一种得分技术而已。
    
    不知道现在的穆林看到自己在勇士的后辈汤普森和库里在场上肆意的挥洒自己的投篮天赋,心中是不是除了欣慰之外,也有一点点的苦涩。
    
    如果……
    
    我也能出生在这个年代,那该多好。
    
    尽管如此,穆林仍然依靠着一手漂亮的投篮在NBA站稳了脚跟。在表现最出色的一个赛季,穆林场均25.9分,5.0篮板,3.6助攻,1.5抢断,0.9盖帽,命中率51.0%,三分命中率45.1%,罚球命中率81.0%。也正是在金州勇士闯下的赫赫威名,让作为一名左撇子球员的他赢得了“上帝的左手”的称号。
    
    5次入选全明星,四次入选赛季最佳阵容(一次一阵),2011年进入名人堂。
    
    这些,都是镌刻在上帝的左手上的刺青,虽然不多,但是却足够惊艳。
    
    浴火后涅槃重生的凤凰
    
    人不轻狂枉少年,这句话如今在很多时候已经被作为推脱自己过错的借口。但是穆林没有,这只是后来人对他的评价,他也曾犯过错,但是他走了出来。
    
    在穆林职业生涯的第三个赛季,他莫名的陷入了情绪的低谷,而他应对的方式相当极端——酗酒。
    
    体重暴增,训练迟到,酗酒成瘾,当时勇士的教练老尼尔森急切的想要挽救这名球场上的好苗子。他和穆林定下了一个月之内不许喝酒的军令状,穆林欣然接受。
    
    结果让人大跌眼镜,两天之后,穆林又拿起了酒瓶。
    
    老尼尔森忍无可忍,直接将穆林丢进了伤病名单。这时穆林终于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在家人的陪伴下,他走进了一家康复中心接受治疗。比起生理上的需要来,酗酒更多的是对自己心理上的麻醉,当穆林终于勇敢的面对一切的时候,上帝重新赐予了他无所不能的左手。
    
    在一个月之后,穆林剪去了自己的头发,理了一个平头,回到了球场。
    
    这个故事听起来有点耳熟,如果看过篮球漫画《灌篮高手》的朋友可能会发现,穆林很有可能就是漫画中人物三井寿的原型。
    
    不知道穆林有没有和老尼尔森说:“教练,我想打篮球。”但事实是,他回到球场之后就像换了一个人。
    
    在完成戒酒之后的6个赛季,穆林的场均得分没有低于过20分,命中率没有低于过50%。在经历了痛苦的涅槃重生之后,穆林这只凤凰终于展现了自己最华丽的一面。
    
    梦之队,一场篮球的盛宴
    
    在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上,穆林参加了美国第一支梦之队。
    
    在奥运会上,穆林注定不是打球最华丽的那个,但是他却绝对是最实用的那个。在奥运旅程中,穆林和自己的偶像拉里-伯德朝夕相处,他向伯德学习了很多。
    
    在巴塞罗那,穆林一共参加了8场比赛,其中2场比赛首发出场,投篮62投40中,命中率64.5%,三分球26投14中,命中率53.8%,场均贡献13.1分,1.4篮板,3.6助攻,1.8抢断。
    
    经历了低谷,也享受了辉煌,虽然没在季后赛中取得成功,但是也在巴塞罗那和梦之队一起疯狂了一把。
    
    2000-2001赛季结束之后,伤病缠身的穆林正式宣布退役。
    
    退役之后穆林先后担任勇士的特别助理教练,总经理,国王的管理层,但是最终穆林选择了叶落归根。在2015年,穆林接受了母校圣约翰大学的邀请,担任球队的主教练,并辞去了国王的相关职务。
    
    现如今55岁的穆林,将会用自己的经验和教训,帮助年轻的篮球运动员们成长。
    
    克里斯-穆林,生日快乐!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NBA更多热点资讯    
1 114双比赛用鞋成最美风景 詹皇学校将慈善进行到底
2 字母哥2K19能力值为94:现在来说挺好 赛季末会更高
3 胡德与骑士续约谈判陷入僵局 他只想签一份短合同
4 加里纳利回馈米兰城 出资修缮当地公共球场
5 诺埃尔:雷霆全队都很欢迎我 下赛季是好机会
6 训练师:海沃德恢复不错 无需受限可全速出击
7 莫雷谈最喜欢的火箭时刻 球迷:还有麦蒂35秒13分
8 名记:洛瑞与德罗赞友情被高估 曾数次互相指责
9 杜兰特考虑重返雷霆?美名记:他不会在勇士终老
10 詹皇:加盟湖人让我梦想成真 从小就崇拜魔术师
11 尼克斯主帅欧洲会面波神:跟他处好关系很重要
12 前76人悍将签约欧洲球队 火箭曾想用他替代阿里扎
13 美记曝火箭不满足现有阵容 正积极寻找防守型球员
14 卡佩拉:能续约很开心 我们还有未完成的伟业
15 说好的顶薪呢?卡佩拉只能拿9000万 中锋为啥不值钱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