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里尼奥遇难题:博格巴林加德只能二选一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06日 08:24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北京时间2月5日,本赛季第一次,博格巴在英超留在了替补席。在老特拉福德2比0战胜哈德斯菲尔德一战,法国人的位置被麦克托米奈顶替,这是因为博格巴在周中对阵托特纳姆热刺时表现不佳。在温布利负于热刺一战,博格巴在第60分钟被替换离场,而他与主教练穆里尼奥的冲突也被摄像机拍了下来,这也是他之后无法首发出场的潜在原因之一。
    
    “博格巴和林加德不能一起出场”
    
    对哈德斯菲尔德的第60分钟,法国中场出场替换林加德,而这也让越来越流行的理论有了更为充足的证据:他们不能同时出场。在曼联负于热刺之后,马丁-基翁在接受《每日邮报》采访时指出,“林加德的表现如此出色,以至于穆里尼奥无法放弃他,但我不认为博格巴和林加德可以一起出场。我不相信穆里尼奥已经搞清楚了自己的最佳阵容。在未来几周里,穆里尼奥不得不密切关注他的球队和他们的状态。”
    
    
    
    博格巴与穆帅似乎已经有些矛盾
    
    基翁的观点并不罕见,前热刺中场耶纳斯也这么认为,“曼联缺少竞争力,穆里尼奥犯了错误。林加德的位置应该让给一名中场,这样既可以保护斯莫林和琼斯,也可以给博格巴参与进攻的机会。他们的边路空档过大,热刺踢得很享受。”尽管曼联最终战胜了哈德斯菲尔德,从而稍稍缩小了与领头羊曼城之间的差距,现在仍然落后13分,也让博格巴没有首发并没有成为争论的焦点。
    
    穆里尼奥是否有权利放弃博格巴?
    
    在创造机会方面,只有马塔(37次)本赛季超过了博格巴(320次),但法国中场已经送出了9次助攻,在队内排名第一位。在上赛季,博格巴的突破成功率达到77%,而他43次成功突破也在曼联队内排名榜首。那么,博格巴为曼联带来的就是创造力和天赋。然而,在对阵热刺一战,法国中场有着赛季最为糟糕的表现,他没有创造出一次机会,也没有一次成功突破对手。更重要的是,博格巴与马蒂奇组成后腰搭档,法国人习惯于前插参与进攻,让马蒂奇只能一个人去对抗精力充沛的热刺中场,5次抢断只有1次成功。
    
    
    
    博格巴和林加德似乎很难兼容
    
    一个颇为流行的观点是,只有在三中场体系中,博格巴才能充分发挥出自己的实力,才能得以承担不那么重的防守任务,更像是一名目前由林加德来踢的10号球员。在博格巴缺席时,曼联的胜率只有60%,而在法国人出场时,红魔的胜率则提升至67%,然而,在对哈德斯菲尔德一战,穆里尼奥并没有因为自己的决定而受到惩罚。在前场,卢卡库出任中锋,其身后是桑切斯、马塔和林加德,尽管一开始遇到了一些麻烦,但随着比赛的进行,中锋身后的这三人逐渐找到了默契。
    
    林加德是否不可或缺?
    
    这三名球员在进攻时都习惯于去中路,因此,林加德第一个被替换离场,而博格巴则替补出场。对曼联来说,林加德在此前几个月里的表现令人感到惊讶,只有马夏尔(9球)和卢卡库(12球)在英超的进球数超过了林加德。在各项杯赛里,林加德还打入了5球,这让他成为本赛季打入10球以上的4名曼联之一,其他3人分别是卢卡库、马夏尔和拉什福德。
    
    林加德38次突破17次成功,突破成功率达到45%,本赛季也已经对手侵犯了22次。然而,面对哈德斯菲尔德的防线,林加德遇到了麻烦。尽管两度考验了对手门将,但在被博格巴替换离场之前,林加德在出场的60分钟时间里只创造出一次机会。在博格巴出场之前,曼联刚刚打破了比赛的僵局,这或许是一次巧合,但在出场时,林加德也毫无表现,这足以说明,穆里尼奥更应该让法国人首发出场。在替补出场之后,博格巴5次试图突破,而且全部取得成功。而在出场的60分钟之间里,林加德只有一次突破,而博格巴送出的直传还帮助曼联打入了第二球。
    
    在曼联之后的比赛里,我们应该期待些什么?
    
    曼联本赛季仍然出战英超、欧冠和足总杯三项赛事,这意味着穆里尼奥必须对阵容进行轮换。曼联下一场比赛将客场对阵纽卡斯尔,之后则是足总杯第四轮以及对阵塞维利亚的两场恶战,而联赛还将对阵切尔西。在对哈德斯菲尔德之后,穆里尼奥没有谈及关于林加德、博格巴的话题,“我换了几名球员,但不是要去惩罚任何人。如果你去惩罚任何人,那么我也需要有人来惩罚我,因为我们是一个团队,当我们赢了,那是我们一起赢球,当我们输了,也会在一起。”
    
    
    
    小将麦克托米奈会有机会吗?
    
    然而,曼联主帅也特意提到了麦克托米奈。赛季至今,他在英超的传球成功率(93%)高于任何队友,他能够首发出场,是因为他能够让球队更加稳定。21岁的麦克托米奈有着与卡里克相似的特点,曼联主帅指出,“我做出了几个调整,是因为我考虑了这场比赛的特点,我认为在球队无法控球的时候,他有着强烈的断球的愿望。他就是那种希望去断球的球员,在球场上努力把球抢回来,在有球的时候,他总是踢得很简单,像哈德斯菲尔德这样的球队,他们的站位很紧密,而且身体条件出色,有时候踢得很简练也是一种天赋。”
    
    穆里尼奥还指出,“当你无法获得足够的空间时,你必须以简练的战术来打开空间,所以让这孩子出场是我的决定,但博格巴非常、非常出色,他很好的利用了空间,因为我们当时以1比0领衔,博格巴可以充分展示自己的天赋和实力。他是一名出色的球员,毫无疑问,是世界上最有天赋的中场球员之一,但有一天留在替补席并不是世界末日。”考虑到麦克托米奈在对哈德斯菲尔德时以“简练”的踢法让穆里尼奥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位英格兰中场可以继续和马蒂奇一起搭档,加上桑切斯的加盟,这就意味着林加德或博格巴可能只能二选一了。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英超更多热点资讯    
1 利物浦冤不冤?完整还原判罚过程
2 冬窗引援难救阿森纳 枪手仍处内乱中
3 裁判认定热刺点球无误 未收到第四官员指示
4 孔蒂无语凝噎 他最信任的中场铁腰却伤他最深
5 波帅:我们表现比利物浦好太多平局亏了
6 利物浦2-2热刺 萨拉赫2球凯恩点杀绝平
7 孙兴慜:像踢曼联那样我们就能赢利物浦
8 博格巴主动让点给桑切斯 首球对他太重要
9 阿圭罗被黑的最惨的一次!马拉多纳竟将照片中涂黑
10 温格用胜利粉碎倒温派阴谋!
11 别让裁判毁了世界第一联赛!
12 克洛普:裁判是今晚主角 我要说出真实想法会惹大麻烦
13 卡里乌斯扑点+神级扑救险成红军救世主
14 凯恩争议中收获英超百球 超阿KUN亨利效率历史第二
15 孔蒂:会再执教蓝军一个赛季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