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瓜因一战正名 国米大帅固执惹非议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30日 08:53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2018年1月29日,意甲第22轮全部战罢。腾讯体育《意甲红黑榜》与您相邀,探寻本轮联赛的亮点明星和低迷人物。
    
    
    
    
    红榜01-伊瓜因结束进球荒
    
    
    红榜No.1 伊瓜因(尤文图斯)
    
    争冠双雄里率先出赛的尤文图斯,以2-0拿下三分完成任务。伊瓜因取得进球,打破了706分钟意甲球荒。同时,这也是伊瓜因本赛季意甲第10球,自2008-09赛季以来,伊瓜因连续10个赛季联赛进球数达到了两位数,这是他江湖地位的证明。
    
    帮助伊瓜因减压的不仅仅是尤文教练组、队友,也包括了阿根廷主帅桑保利。日前桑保利与伊瓜因进行了沟通,这让小烟枪重燃去踢的世界杯的希望,他表示:“我希望去踢世界杯,但只有在俱乐部的出色表现才能让我做到这一点。我不知道桑保利是怎么想的,但我们之间的会面很积极。”这种心里层面的刺激帮助伊瓜因结束进球荒,在惨烈的欧冠淘汰赛即将到来之际,他的复活,对尤文而言有利无害。
    
    
    
    
    红榜02-默滕斯大杀四方力保榜首
    
    
    红榜No.2 默滕斯(那不勒斯)
    
    在尤文全取三分之后出赛的榜首球队那不勒斯本轮遭遇大考,带着极为沉重的压力,开场1分钟就比分落后,更是让困难加剧。但是上轮打破进球荒的默滕斯压阵,那不勒斯对阵博洛尼亚的攻坚战就不再是难题,默滕斯梅开二度,帮助那不勒斯3-1逆转取胜,同时,默滕斯也以13个进球,悄然杀入射手榜前五位。
    
    22轮过后,默滕斯在意甲1895分钟出场时间里攻入13球助攻6次,他成为联赛四位参与进球的数据最出色的攻击手之一,另外3人是因莫比莱(20球7助攻)、夸利亚雷拉(16球5助攻)、伊卡尔迪(18球1助攻)。在意甲,尤文近13场各线赛事仅仅丢掉1球,铁血防线成为斑马军团的最大法宝。但那不勒斯的“死亡三小”继续着恐怖的杀人节奏,作为三小核心的比利时人默滕斯,打破球荒后开始连续爆发,他仍然是争冠大戏的绝对主角。
    
    
    
    
    红榜03-恰尔汗奥卢状态上佳
    
    
    红榜No.3 恰尔汗奥卢(AC米兰)
    
    本轮一场焦点战,就是AC米兰坐镇圣西罗击败了争四劲旅拉齐奥。这个结果不但让本轮未能取胜的国米继续得以留在前四之列,也使得AC米兰取得了2017年至今第一次的三连胜,更是让红黑军彻底复仇了赛季首循环1-4输给拉齐奥的耻辱——众所周知,赛季初米兰一路奏凯高歌猛进,就是从输给拉齐奥开始陷入崩盘局面。
    
    多家意媒将全场最高分评给了土耳其人恰尔汗奥卢。近来米兰最重要的战术变化,就是让恰尔汗奥卢打左边锋,他的稳定而出色的表现,成为红黑军取得连胜的关键。本战恰尔汗奥卢不但抢断不少,串联中前场做的很好,而且用招牌式的远射频繁威胁对手,用自己的精彩任意球实现了助攻。现在恰球王的弧线球,无愧于当年腾讯网友调侃的“土耳其徐亮”的绰号!
    
    
    
    
    红榜04-00后球星疯狂爆发
    
    
    红榜No.4 莫伊塞斯-基恩(维罗纳)
    
    还在说什么95后?98后?在意甲,00后球员的上位已经不可避免。本轮维罗纳4-1大胜佛罗伦萨,2000年2月出生的尤文租将莫伊塞斯-基恩梅开二度,将自己的意甲总进球数提升为5球。更重要的是,小基恩成为欧洲五大联赛仅有的2位单场梅开二度的00后球员(另一位是皮耶特罗-佩莱格里)。尽管小基恩出道至今,19战攻入5球的效率不算很高,但考虑他这19战里10次都是替补出战,考虑到他还差几天才年满18岁,他的未来令人无比期待。
    
    
    
    
    黑榜01-VAR无法发现手球进球
    
    
    黑榜No.1 VAR
    
    本轮米兰与拉齐奥的比赛,出现了一个重大争议。库特罗内手球进球,竟然被裁判判罚有效。当值主裁判、视频助理裁判,竟然全部放过了这个明显的手球。拉齐奥主帅小因扎吉赛后愤怒的表示:“令人难以置信,这是一个耻辱”。
    
    众所周知,VAR录像的启用就是为了避免这种关键性的误判,但这样的上帝之手为何逃过处罚?赛后意媒披露,原来是因为VAR的录像只能调阅某一个角度的录像,而库特罗内的手球需要从另一个角度的录像才能看到。这无疑揭示了VAR录像在应用方面还存在着很多的问题需要解决,有关部门理应反思。
    
    
    
    
    黑榜02-越来越多的人批评保守的斯帅
    
    
    黑榜No.2 斯帕莱蒂(国际米兰)
    
    整整55天,7轮意甲不胜,9场双线赛事不胜,国米创下了一系列尴尬纪录:6年来最长的各线赛事不胜纪录,14年来国米首次意甲四连平等等。国米表现非常糟糕,但光头大帅拒绝换下状态低迷的佩里西奇、博尔哈-巴莱罗等人,他的临场指挥遭到了诸多诟病,同时1球领先就想着死守3分的保守,也让他拿到了多家意媒评出的不及格分。
    
    斯帕莱蒂的保守绝不只是表现在临场指挥方面,也在于使用替补的方面。本赛季国米最大的问题是主力被活活累垮,替补还是得不到机会。用意媒的话说:“就算斯帕莱蒂的母亲都知道国米翻来覆去就这一招,可他就是不肯做出改变”。有人说,这是因为斯帅手头缺乏改变的资本。但最近坎塞洛等人的出色表现是国米为数不多的亮点,而无数人相信,如果不是丹布罗西奥受伤,斯帕莱蒂绝对会把“坎塞洛摁在替补席上直到赛季末发霉”。这就是斯帕莱蒂,从罗马、泽尼特到如今的国米,他从来都是一套阵容从头打到尾,看不上眼的球员就怎样都不用。卡拉莫这样花费了真金白银的球员,踢了44分钟意甲就被宣判死刑,国米很多替补都在闹情绪,主力们比赛斗志最近很成问题,原因何在?大概就是因为斯帕莱蒂钦点的主力,踢的再烂也仍然首发,替补们对于这种不根据状态选人的标准非常不满吧。
    
    
    
    
    黑榜03-皮奥利在紫百合压力山大
    
    
    黑榜No.3 皮奥利(佛罗伦萨)
    
    本轮佛罗伦萨令人震惊的在自己的主场1-4输给意甲倒数第二名的维罗纳,球队在场上表现出的精神、斗志令人怀疑,紫百合军团是否有消极比赛的嫌疑。在赛后,数千球迷在弗兰基球场外抗议了很久,紫百合主帅皮奥利只能出面去向球迷致歉。同时紫百合经理、球员在更衣室开了很长时间的会。意媒认为,这可能是因为皮奥利的一些做法让他失去了球员的拥戴。一旦真是如此,那么皮奥利有下课之危。目前佛罗伦萨排名意甲第11,在争六集团中渐渐掉队,皮奥利显然难辞其咎,上个赛季最后阶段在国米,他也是因为失去对球队的掌控,因此救火执教却未能挺到赛季末就被解雇。
    
    
    
    
    黑榜04-弗洛伦齐状态低迷
    
    
    黑榜No.4 弗洛伦齐(罗马)
    
    争四三队集体减速成为近期的一大现象。连续七轮不胜的国米非常尴尬,而让罗马更尴尬的是,他们就是追不上国米。本轮罗马输给桑普多利亚后,他们发现自己已经完成了补赛,仍然落后国米3分,而他们领先第六名的桑普多利亚只有4分,第七名的AC米兰只差7分了。
    
    罗马的问题与国米类似,部分核心球员斗志、心态出现问题,引发状态危机,但是他们无需担心,因为没有人可以威胁他们的主力地位。比如本轮射失点球,还在丢球时出现盯人失误的弗洛伦齐。如果国米与罗马持续如今的低迷状态,那么争四大战就不能忽视桑普、AC米兰等球队的存在。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意甲更多热点资讯    
1 巴黎大将重回意甲绽放?国米求购帕斯托雷
2 尤文VS亚特兰大前瞻:布冯重回首发
3 尤文飞翼将手术至少缺阵2月
4 意甲第22轮综述-那不勒斯6连胜 罗马双雄皆负
5 意甲-米兰2-1取三连胜 博囧库特罗内破门
6 国米将提升伊卡尔迪违约金 700万年薪留队长
7 没有皇马的病得了皇马的病 伊瓜因617分钟哑火
8 尤文13场不败+只丢1球 现在该那不勒斯紧张了
9 罗马和切尔西就哲科转会达成一致 迎决定性一天
10 布冯:续约?只会效力尤文
11 尤文有望今日签下热那亚天才 总价或达3000万欧
12 切尔西签哲科仍未达协议 意媒:年薪太低
13 哲科离罗马去切尔西获铁证 主帅称留不住他
14 意甲全能中场闪耀 曼联7000万求购遭拒
15 新援补强国际米兰最弱一环 巴萨小将或成争冠催化剂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