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甲铁卫喷去意甲是倒退 赫迪拉:别瞎说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28日 08:24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对于29岁的德国国脚赫迪拉来说,体验不同国家的文化早已是家常便饭。他有着突尼斯的血统,但最终选择代表德国比赛并赢得了世界冠军。南非世界杯后,赫迪拉离开培养自己多年的斯图加特,以1400万欧元的价格前往皇马,去年夏天又离开西班牙开始在都灵的生活。对于不同的文化差异,赫迪拉非常适应,“每个国家都有自己的优势和特点。”
    
    当然,赫迪拉也并非刚开始就能融入当地生活,比如刚到西班牙的时候,他会讲西班牙语的哥哥帮忙预定了一位电视技术工人,本来说好的是周一上午10点,但工人却迟到了。赫迪拉透露:“通常在德国,9点55分会有人按门铃,但是在马德里,我都下午3点训练回家了,还没有任何人来。直到下午5点,工人终于来了,我们告诉他这样是不行的,但得到的回答是:‘你们想干什么?我来了大家就应该很高兴。’”
    
    赫迪拉最初在西班牙的确有些不开心,但之后他慢慢明白在这里要学会放松,不要给自己那么大的压力。有了之前的经历,赫迪拉本以为来到意大利情况差不多,但是都灵的人们倒是和德国人一样非常准时,有着同样认真的工作态度,“当然都灵人非常清楚,应该留时间给家人或是享受一杯红酒。”
    
    无论是在西班牙还是在意大利,赫迪拉都努力吸取这里生活最好的内容,尽可能学会新的东西,“能够接触到不同的文化,是上天给我的馈赠。当然每次回德国和家人团聚,我都会非常开心。”赫迪拉还强调,无论在西班牙还是意大利,都没有感受到人们对于德国人的偏见,“常能听到的是,你们德国人变得可爱了,非常坦率而且足球踢得很棒。能够注意到,大家虽然不一定会喜欢德国人,但都会认可我们,这和越来越多德国球员和其他项目运动员出国也有关系。”
    
    说起意大利,当然不能不提安切洛蒂,赫迪拉当初在皇马和他曾有过合作,对于安切洛蒂很了解,“他会给球员更多自由,让大家更有创造力。他也有明确的比赛哲学,并且很清楚这需要球员来实现。虽然我没有在瓜迪奥拉手下踢过球,但是可以想象从瓜迪奥拉到安切洛蒂,球员们一定需要好好适应。”
    
    如今在尤文图斯,赫迪拉感慨这更像是瓜迪奥拉的风格,训练强度大,非常注重战术和录像分析。赫迪拉也相信,安切洛蒂有多国执教的经历,自身也会有变化,现在已经很难找到纯粹意义上的德国人或者意大利人,文化的融合越来越明显。赫迪拉也谈到了自己在突尼斯的见闻,那里的人们并不富有但却过得非常开心,他们的生活很简单,这在欧洲却并不常见。赫迪拉也会受到这些因素的影响,喜欢开怀大笑,但是在比赛或者训练前,赫迪拉总是能够集中注意力,不会有任何分心,这是典型德国球员的性格。
    
    最近霍芬海姆后卫聚勒表示自己不会去意甲,因为这意味着职业生涯的倒退。赫迪拉很不喜欢听到这样的言论,“刚刚20岁出头就可以下这样的结论么?最好还是先仔细观察,然后再给出评价。德国在球场、硬件设施和观众人数上肯定是领先的,但尤其对于后防球员来说,意大利始终应该是一个目的地。我在斯图加特经历了一流的青训,在西班牙和世界上顶尖的两位教练合作,但依然可以在尤文图斯学到很多,尤其是在战术层面。”
    
    如今赫迪拉已经29岁,未来会在何方?他不愿意给出明确答案,但希望在正式退役前还能有不一样的尝试,“也许在美国,也许在新西兰。但有一点可以肯定,斯图加特一直吸引着我,那是我的家乡。如果斯图加特的发展顺利,那么回到那里始终是一个选择。至于是作为球员还是其他身份,我现在无法给出答案。”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意甲更多热点资讯    
1 米兰创近5赛季同期积分新高 意媒:蒙特拉最佳
2 拉齐奥天才遭续约通牒 拉玛西亚遗珠或投米兰
3 囧叔赛季末或告别尤文 老板想挖西蒙尼来顶替
4 尤文欲签小白复制皮尔洛奇迹 阿尔维斯当说客
5 9000万锋霸:大罗是史上最强前锋 感谢皇马1人
6 国米新帅完爆德波尔 6战豪取13分剑指欧冠
7 尤文大厦将倾?中资仍交学费
8 【意甲半程盘点】新人井喷 重回小鲜肉时代
9 【意甲半程盘点】土炮发威 国家队主帅偷着乐
10 中欧体育:为米兰夺冠发奖金 收购正按计划进行
11 尤文官方宣布左闸受伤 意媒曝将至少休战三周
12 7夺超级杯!5年首冠 AC米兰追平尤文夺冠纪录
13 青春力量!米兰16年四战尤文不落下风 争霸不远
14 行不行?意超级杯又现昏哨 一战漏判两点球?
15 米兰新大腿连斩国米尤文 光芒力压1.1亿双星!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