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首月大事件:一夜撒出四亿 君子雷遗憾退役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25日 10:33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新赛季NBA已经开始了一个月,场内场外都发生了不少大事,比如骑士众将揭幕战领取上赛季总冠军戒指,随后又造访白宫,君子雷休战一年半后选择退役等等。接下来,我们来盘点一下这一个月来联盟中发生的大事件。
    
    1、骑士领取总冠军戒指并造访白宫
    
    北京时间2016年10月26日,NBA新赛季揭幕战正式打响,骑士主场迎战尼克斯。赛前,骑士众将领取了总冠军戒指,詹姆斯发表了动人演讲并落泪,骑士主场升起了第一面总冠军旗帜。10月11日,骑士应邀前往白宫,他们也受到了美国总统奥巴马的接见。乐福作为球队代表,赠送了一件印有奥巴马名字的“16号”球衣。这将是奥巴马任期内最后一次在白宫接见NBA球队,所以,对于骑士球员而言,这一次经历也弥足珍贵。
    
    2、奥登大帝退役
    
    北京时间10月28日,28岁的奥登大帝宣布退役。目前奥登已经回到了他大学时候的母校俄亥俄州立大学,从事与体育有关的工作,并担任校队的助教。2007年的选秀大会上,开拓者用状元签选中了奥登。当时他被誉是拉塞尔与罗宾逊的合体,二十年才出一个的超级中锋。然而随后不断的伤病,摧毁了这位本该前途无量的超新星。最终,在结束2015-16赛季的CBA征程后,奥登宣布不再打球。
    
    3、穆大叔球衣在丹佛退役
    
    北京时间10月30日,掘金迎来了新赛季常规赛的主场首秀,对阵开拓者。掘金在比赛中场期间举行穆托姆博55号球衣退役仪式。丹佛所在的科罗拉多州更是将每年的10月29日(当地时间)定为“穆托姆博日”,以表彰对他在球场上和人道主义精神上的杰出贡献。
    
    4、雷阿伦宣布退役 未来或参加铁人三项
    
    北京时间2016年11月1日,雷-阿伦在《球员论坛》上发表一篇文章,正式宣布退役,41岁的“君子雷”不再回归赛场,安心享受篮球之外的生活。他也是继科比、邓肯、加内特之后在今夏第四位宣布退役的大牌球星。在接受采访时君子雷表示,自己目前每天仍然在坚持跑步,未来计划参加马拉松或是铁人三项比赛。
    
    5、2013届5球员压哨续约 4队一夜撒出4.06亿美元
    
    北京时间11月1日,NBA签约上演最后的疯狂,雷霆、爵士、森林狼和黄蜂4队一夜撒出4.06亿美元,续约2013届的5名球员亚当斯、奥拉迪波、戈贝尔、迪昂和泽勒。其中,爵士4年1.02亿美元续约戈贝尔、雷霆4年1亿美元续约亚当斯、4年8400万美元续约奥拉迪波、森林狼4年6400万美元续约迪昂、黄蜂4年5600万美元续约泽勒。
    
    6、NBA众星搞怪万圣节
    
    北京时间11月1日,一年一度的万圣节再次降临。NBA众星都有搞怪装扮,詹姆斯打扮成了美剧《马丁》中的角色杰罗姆,波什夫妇化身蝙蝠侠,皮尔斯玩起了复古摇滚范儿,韦少手持拖把,KD身穿连体睡衣,勒夫,香珀特也都有搞怪装扮。
    
    7、众星回归母队 嘘声掌声并存
    
    本赛季,NBA的一大主题就是战旧主,开赛一个月众多在今夏转投他队的球星都回到了他们的母队。北京时间11月1日,韦德回到迈阿密手刃旧主,而他也收到了现场球迷的欢呼声;同样是回家,罗斯的待遇就没有那么好了,他在公牛主场不仅听到了掌声,还有一半的嘘声;伊巴卡回到俄城虽然没有收到致敬视频的待遇,但在他绝杀雷霆之后,球迷们仍为他送上了掌声。KD与韦少同样上演了兄弟相杀的好戏,最终还是兵多将广的勇士击败了雷霆。
    
    8、小牛取消ESPN记者报道权 和联盟沟通后重签协议
    
    北京时间11月7日,据ESPN报道,小牛队拒绝让ESPN的两位记者报道他们最近的两场比赛,小牛队老板马克-库班说他很不高兴,他表示ESPN的这两位记者没有充分的时间去报道小牛队。11月9日,库班建议ESPN的记者随球队飞机报道,但遭到了无情拒绝,两名记者对他表示感谢。11月12日,ESPN与库班达成了协议,他们的两名记者麦克马洪和斯坦恩被允许进入达拉斯主场采访。ESPN将在他们的网站上加入各个球队的官网链接。
    
    9、库里破三分纪录
    
    北京时间11月8日勇士主场116-106击败鹈鹕,取得本赛季的第5场胜利。库里一扫上一战的低迷,他在这场比赛中轰下全场最高的46分,三分球17投13中。13记三分,也打破了NBA此前的个人单场三分球命中纪录。此前人们一直在猜测水花兄弟到底何时才能打破一项又一项的三分纪录,科比和马绍尔共同保持的单场12三分纪录终于在库里手感爆发的这一夜被轻松打破。
    
    10、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 NBA球员哀声一片
    
    北京时间11月9日,2016年美国大选落幕,特朗普击败希拉里,当选美国第45任总统总统。除了已经退役的NBA球星丹尼斯-罗德曼是特朗普的忠实拥趸,NBA的球员们普遍抵触这位最新上任的美国总统。众多球星都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恩比德在推特上表示:“美国正在摆烂!!!我们所能做的就是要相信这个过程…” 詹姆斯和JR-史密斯是希拉里的支持者,但当特朗普当选总统的结果出炉之后,JR表达了不满,詹姆斯则鼓励民众要坚持信念,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图片NBA更多热点资讯    
1 首月十大比赛:马刺痛殴勇士 四大巨星弑旧主
2 八方面对比湖人勇士 不差!紫金军仅是弱化版
3 雷霆负湖人 韦少无视防守1v4强起上篮
4 NBA赛场硬汉:铁血波什斗血栓 他用肾拼出冠军
5 猛龙负快船 保罗鬼手抄截洛瑞骑马射箭
6 为单支球队得分排名:无詹皇 科比只仰望一人
7 谁最会捡篮板?詹皇韦少三双都是这样刷出来的
8 致敬96黄金一代!
9 湖人107-116马刺
10 骑士104-81活塞
11 猛龙121-127勇士
12 开拓者109-126火箭
13 湖人125-118篮网
14 骑士121-117猛龙
15 76人vs火箭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