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月十大比赛:马刺痛殴勇士 四大巨星弑旧主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25日 10:25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NBA2016-17赛季常规赛已经打了一个月,群雄逐鹿,硝烟弥漫,为球迷献上了精彩的比赛。以下是腾讯体育盘点的NBA首月十大比赛。
    
    1、马刺揭幕战痛殴勇士
    
    马刺和勇士这两支上赛季共赢下140场胜利的球队在揭幕战就狭路相逢,这也被视为西决的预演。勇士签下杜兰特后首秀,而马刺则正式开启后邓肯时代。本以为这场比赛会打得天昏地暗,但没想到的是,马刺势如破竹,每节至少砍下30分,最终以129-100大胜。莱昂纳德轰生涯新高35分,正式接过权杖,而勇士则暴露配合、阵容深度和内线防守等问题。这场比赛不仅证明马刺依然强大,而勇士并不是如看起来的那般不可战胜。
    
    2、韦德“回家”灭热火
    
    11月11日,韦德重新回到效力13年之久的迈阿密,首次对决热火。韦德百感交集,直言一定要赢下这场比赛。在一次暂停中,热火播放了致敬韦德的视频,闪电侠受到球迷热烈欢呼。在球场上,韦德虽然手感不佳,17投仅5中,但巴特勒助他圆了心愿,率公牛3分险胜热火。
    
    3、韦少暗讽KD 勇士狂胜雷霆
    
    该来的总要来,11月4日,勇士主场战雷霆,杜兰特直面韦少,昔日兄弟兵戎相见。气氛并不友好,韦少赛前穿着印有“官方摄影师”的马甲暗讽杜兰特,而在比赛前后,两人毫无交流。杜兰特遇上旧主,也是毫不手软,24投15中狂砍39分,率新主最终以122-96狂胜旧主,而韦少15投仅4中。
    
    4、罗斯重返风城擒公牛
    
    今年夏天,罗斯惨遭公牛交易,风城玫瑰就这样被抛弃。11月5日,罗斯重新回到芝加哥,唯有全力争胜才能证明自己。结果这场比赛,罗斯送出15分11助攻7篮板的全面数据,随罗斯一同回到芝加哥的诺阿也有16+9+4的贡献。尼克斯打出赛季最佳比赛之一,以117-104擒下公牛。
    
    5、魔登对决霍华德大胜
    
    NBA首月的一大主题就是“旧主覆灭记”。韦德、杜兰特和罗斯都战胜旧主,霍华德也不甘落后。11月6日,老鹰主场战火箭,霍华德和哈登各为其主。赛前,哈登表示他跟霍华德并不矛盾,只是不知道为何两人就是没有化学反应。而在比赛中,霍华德所在的老鹰展示了更高一筹的团队作战能力,哈登则有些独木难支。这场比赛,霍华德得到20+15,率老鹰以15分优势战胜火箭,而哈登空砍30+9+11。
    
    6、库里狂飙13记三分
    
    库里又双叒叕破三分纪录了。11月8日,勇士对鹈鹕,库里在此前一场对湖人的比赛中三分球10投0中,结束了NBA最长的连续命中三分的纪录。但本场比赛,库里状态火爆,外线17投13中,狂飙13记三分打破了此前自己与科比、马绍尔一起保持的单场三分球命中纪录。彪悍的手感不需要解释,小学生就是这么牛。
    
    7、尼克-杨抢断队友命中绝杀
    
    在新帅沃顿的带领下,湖人新赛季表现令人惊喜,更让人意外的就是尼克-杨“起死回生”。杨不仅场均能得到14分,而且上演了他自称的队史前5的绝杀。11月22日湖人对雷霆最后时刻,球队落后1分,尼克-杨在进攻中截下队友英格拉姆传给威廉姆斯的球,转身后仰,投中高难度三分,送给对手致命一击。像这种奇葩绝杀,恐怕也只有又拽又酷的杨能做到了,正应了那句话“他强任他强,老子尼克杨”。
    
    8、哈登单节8中8
    
    在魔兽离去之后,火箭彻底成了哈登的球队,大胡子以MVP级表现回报了球队的信任,场均28.7分12.5助攻和7.7篮板。11月15日对76人是哈登个人能力的集中体现,他在首节8投8中狂砍23分,追平姚明保持的队史单节第2高分。仅打33分钟,哈登就送出33+9+7,火箭大胜76人。本场比赛,另一极受关注的球员“大帝”恩比德延续出色表现,抢下13+10。
    
    9、韦少狂砍51+13+10
    
    在雷霆成为韦少一人球队后,忍者神龟化身数据狂人,赛季至今场均31.8分9.6篮板和10.5助攻。其中在雷霆赛季第2场战胜太阳的比赛中,韦少竟然狂砍51分13篮板和10助攻。而上一位单场轰下50+三双的球员是谁呢?答案是1975年的“天勾”贾巴尔。
    
    10、乐福单节飙下34分
    
    在汤神当年对国王轰下37分后,我们曾以为NBA单节得分纪录将不可能再被更改。但在11月24日骑士大胜开拓者的比赛中,乐福差点就追平甚至刷新纪录。在首节,乐福14投11中,三分球10投8中,狂砍34分,创造了NBA历史单节第2高分和历史首节最高分。爱神这一战,确实够疯狂。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图片NBA更多热点资讯    
1 八方面对比湖人勇士 不差!紫金军仅是弱化版
2 雷霆负湖人 韦少无视防守1v4强起上篮
3 NBA赛场硬汉:铁血波什斗血栓 他用肾拼出冠军
4 猛龙负快船 保罗鬼手抄截洛瑞骑马射箭
5 为单支球队得分排名:无詹皇 科比只仰望一人
6 谁最会捡篮板?詹皇韦少三双都是这样刷出来的
7 致敬96黄金一代!
8 湖人107-116马刺
9 骑士104-81活塞
10 猛龙121-127勇士
11 开拓者109-126火箭
12 湖人125-118篮网
13 骑士121-117猛龙
14 76人vs火箭
15 韩国篮球赛场最美啦啦队长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