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火噩梦3秒钟 一切都是命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30日 07:52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当吉米-巴特勒最后时刻站上罚球线,场边的美女球迷双手捂住双眼不敢再看。是的,绝对是令所有人血压猛增心跳狂飙的惊魂时刻,一旦三罚全中意味着落后一整场的热火将就此反超比分,意味着热火将上演置之死地而后生的壮举昂首挺进晋级总决赛。
    
    还意味什么?意味着凯尔特人将沦为篮球场上的多特蒙德,给你机会你不中用的经典模板。最多时领先13分,哪怕比赛距离结束前3分钟仍手握9分优势居然被翻了!意味着马祖拉将沦为彻头彻尾的小丑,绝大多数球迷可没兴趣纠结细节,只会认定马祖拉好死不死非要挑战,结果原本两罚被裁判更正为三罚。
    
    吉米胸有惊雷而面如平湖,三罚全中无愧上将军。不光是手感,连身体状况看起来都很差,蹬不动起不来,以至连连打铁效率颓靡。却偏偏在最后关头晃晃悠悠支棱起来,从反复蹭哨到手起刀落命中远投,再到利用凯尔特人防守交代不清硬吃霍福德2+1,临末了便是本文开篇的那幕。
    
    生死4分钟,吉米一口气干下13分。
    
    局势急转直下,轮到凯尔特人不知所措。马祖拉用掉暂停做出相应布置。边线球发出,到了斯玛特而非双探花的手里。从战术发起来看,原计划应该是交给弧顶的塔图姆,只不过塔图姆被吉米纠缠太紧,斯特鲁斯又尝试上前协防夹击,因而怀特做了个退而求其次的选择:
    
    把球交到斯玛特手里。
    
    倒没大错,相较双探花外线合计12中0的手感,让斯玛特抡一锤子也是个办法。只不过斯特尔斯特拉仿佛预判了马祖拉的预判,文森特紧贴跟防同样到位。没辙,绕出来接应的斯玛特唯有接球后立马转身尝试远射。
    
    单从边线球攻防的角度来看,马祖拉的把戏已经被斯波尔斯特拉给拆穿了。两位教练无论在经验还是临场应变领域,确实存在差距。
    
    但是……
    
    无法执行A计划改而执行B计划的怀特,做了个极其合理极其科学的选择。却见他发出边线球后沿底线一溜烟钻了进去,此时斯特鲁斯放弃协防回头追怀特已经来不及了。伴随着斯玛特出手咣当打铁,幽灵潜行的怀特此时如天神下凡般跃起,空中出手将球补中。
    
    慢镜头回放显示的清清楚楚,球离手前比赛时间还剩0.2秒,进球有效!
    
    登时人间五月天,喜怒各一边。先前极度亢奋的南海岸被一棍子夯回原点,偌大的球馆宛若图书馆般安静。而已经在腹中打完草稿预备在赛后搞轰轰烈烈批判大会的凯尔特人阵营,则把800字脏话集锦硬生生咽下去,改成集体顶礼膜拜:
    
    怀爹?不够;怀爷?不够;怀神?勉强够了。
    
    把怀特定义为神毫不为过,毫不夸张的讲这场景极有可能会被载入史册,历经很多年后仍会被大伙拿出来津津乐道的那种。因为你很难说在这波攻防回合里究竟有谁犯了特别明显的错误:
    
    吉米犯错了吗?没有,他严阵以待负责纠缠塔图姆;
    
    阿德巴约犯错了吗?没有,先是限制杰伦布朗的接球可能,紧跟着迅速移动卡住身位;
    
    文森特犯错了吗?没有,他给了斯玛特足够的压迫,迫使后者采用高难度转身后仰三分的方式;
    
    马丁犯错了吗?没有,他得预防一手弱侧底角霍福德接球的可能;
    
    斯特鲁斯犯错了吗?同样没有,提高位尝试夹击是为了限制塔图姆接球的可能,当球转移到斯玛特手里他迅速收回尝试跟住怀特,只可惜,还是慢了一步。可反过来想若斯特鲁斯不选择上前夹击,怀特是不是能相对容易的把球交到塔图姆手里,由自家王牌执行最后一击?
    
    这可能正是最绝望的地方,热火已经做的足够好了,却仍顾此失彼防不胜防。大抵这就是球员天赋,乃至球员质量之间的差距。这种差距到了电光火石分胜负阶段,会形成巨大的鸿沟。
    
    赛后吉米强充镇定,他微笑着表示“我会打的更好。”顿了顿后侃侃而谈:
    
    “我们队里有不少好球员,他们努力打球,以正确的方式打球,大公无私把球队放首位只想赢球。我们是一支非常棒的团队,大家都不会放弃,是的我们中有很多人走了很久才走到这步,为什么要放弃呢?”
    
    鸡汤浓度超标可惜没什么卵用,先前说过G6就是一锤子买卖,热火胜则晋级,凯尔特人胜则极大概率抢七晋级。抢七可是在波士顿北岸花园球馆进行,天时地利人和之外还得加上士气。所谓士气,是指出让三追三会令凯尔特人全队上下信心爆棚,都死过一次了还有啥好怕的?相反之于热火,他们会懊恼会沮丧甚至会恐慌,在一系列负面情绪的叠加下甚至会导致各项技术动作变形。人乃肉体凡胎,又有哪个可以拍着胸脯保证自己郎心如铁丝毫不为所动呢?
    
    夫战勇气也,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当热火已濒临枯竭阶段,需要担心的不再是他们抢七有没有可能力挽狂澜,而是得担心他们会不会抢七崩盘。
    
    斯波尔斯特拉彻夜难眠,迷迷糊糊间他做了个梦,梦里的热火昂首阔步东部加冕,再以挑战者的身份与掘金会师。没有噩梦般的三秒,没有怀特的神兵天降,只有吉米那声若雷霆的“爹来”,然后横空出世延续成人童话。梦很美,可惜梦醒时分呈现在眼前的只有冰冷的现实。黯然间吁出口气,叹道:
    
    “都是命。”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NBA更多热点资讯    
1 湖人休赛期策略:放弃幻想 以稳为主
2 十年前雷-阿伦的那一投 马刺还回去了
3 杰伦-布朗:如果我们扳成3-3但主场输掉抢七 那么这没意义
4 利拉德直播打趣:网友希望我去湖人 那我将加盟湖人哈哈哈
5 皮蓬:勒布朗将是历史上数据最伟大的球员 无人可以媲美
6 Shams:詹姆斯很可能需要接受手术治疗右脚肌腱
7 欧文:我将成自由球员 但我并不急于做出决定
8 外媒:詹姆斯正在考虑退役 不确定出战下赛季
9 拉塞尔自称重回湖人很成功:难以接受打替补
10 约基奇三双 掘金4-0淘汰湖人
11 安东尼宣布退役 结束19年篮球生涯
12 新垃圾兄弟?双探花生死战三分14中1
13 双探花低迷 热火大胜绿军3-0获赛点
14 大数据机构预测:湖人晋级总决赛的概率降为13%
15 库里荣获肯尼迪最佳公民奖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一切都在细节中
 
中国女足1-0中国台北女足07日
三笘薫过掉球员合集07日
本泽马加盟吉达联合07日
一周10佳球07日
 
急得直喊:给我球啊
 
斯图加特3-1汉堡06日
那不勒斯捧起奖杯06日
曼联官方视频送祝福06日
非洲锋霸统治意甲0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