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前雷-阿伦的那一投 马刺还回去了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30日 07:51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如果不考虑时间的变化和球员更迭,昨天德里克-怀特的那记补篮绝杀,可以算得上是马刺为十年前雷-阿伦投出的那记底角三分的复仇,毕竟怀特就是马刺送到凯尔特人的。
    
    当然雷-阿伦的那记三分还算不上绝杀,只是将比赛拖入加时。怀特的这记绝杀可是直接帮助凯尔特人延续了整个赛季的努力,使得他们距离0-3大逆转,只差最后的一场胜利。
    
    在投进绝杀之前,怀特命中了三记三分,每一记三分都很关键,他和斯玛特是昨天绿军唯二能命中三分的人。全场比赛他得到的11分,全部都来自关键的时间点。当然比起怀特的进攻,他更闪耀的地方在防守。
    
    数据显示,在怀特的主防下,热火球员12投1中。巴特勒无数次想在看起来好欺负的怀特身上要到罚球,但每一次都被怀特防下,一次次冲击,一次次吃瘪。
    
    全场比赛巴特勒在怀特面前出手6次,没有一次打成,前面巴特勒19中3就是这么来的。热火想让巴特勒单挑怀特并不是什么好的策略,系列赛打到现在,巴特勒面对怀特31投12中,其中被怀特帽了四次。
    
    前面的两轮比赛,特雷-杨面对怀特时是47投16中(命中率34%),出现了7次失误,被怀特帽了5次。马克西面对怀特时是32投12中(命中率37.5%),出现了2次失误被帽1次。
    
    这也是为什么怀特是凯尔特人这赛季唯一入选最佳防守阵容的球员,曾经的DPOY斯玛特都没进,怀特进了。并且怀特在入选二阵的人里,得分是最高的,获得了24张第一选票和51张第二选票,一共是99分。
    
    常规赛怀特场均12.5分0.65次抢断0.93次封盖,三分命中率38.5%。他是新世纪以来第三位单赛季盖帽达到70+的后卫球员(76次),前面两位是韦德和丹尼-格林。当然前面两位都是80+,格林两次做到,韦德四次做到,其中08-09赛季是夸张的106次。
    
    一个能投三分,能防守,还能偶尔客串控卫去控球的后卫,在哪都是顶级的冠军拼图。当斯玛特的防守状态下滑之后,是怀特站出来补上了这个空缺,让凯尔特人的后场防守依旧是联盟顶级。
    
    似乎所有马刺出品的球员,防守的基本功都不会差,并不会出现离开马刺防守就迅速下滑的现象。过去的三个赛季中,怀特的防守正负值排在联盟第12,后卫第4。如果不是已经到了非要重建的地步,马刺绝对不会轻易交易怀特。
    
    怀特是2017年的29号秀,2019年季后赛首轮对阵掘金的七场比赛,是怀特的成名战役。七场比赛怀特场均15.1分,是德罗赞和阿德以外马刺的第三号球星。系列赛第三战,怀特21投15中砍下36分,我想至今马刺球迷对这场球仍然记忆犹新。
    
    那年夏天,波波维奇把怀特带到了美国国家队,在和顶级球星的训练交手中,怀特发生了蜕变。也是在这一年,凯尔特人的史蒂文斯注意到了怀特,决心把怀特带到塔图姆和布朗身边。
    
    怀特被交易的消息是波波维奇亲口告诉他的,当时临近交易截止日,当波波维奇叫怀特去见他时,怀特感觉不太好,他知道出事了。当他坐上飞往波士顿的飞机时,他知道他的生活将会天翻地覆了。
    
    当年怀特被马刺选中的时候,也是波波维奇亲自打电话告诉他的。怀特听到电话里波波维奇的声音瞬间哭成了泪人,他多年以来的梦想终于得以实现。
    
    高中毕业的前夕,怀特的梦想就是打NBA。然而当时只有一所名为Johnson&Wales的大学给他发来了邀请。这确实是一所大学,但最著名的专业却是烹饪管理,通俗点来说就是美国新东方。
    
    怀特不想去当厨子,当他准备放弃的时候,这所学校当初招募他的教练被科罗拉多大学分校聘为主教练。教练也给了怀特一个名额和部分奖学金,虽然这所学校只能打二级NCAA联赛,但怀特别无选择。
    
    他的家庭条件不好,因为只得到了部分奖学金,所以他还得背着助学贷款打球。高中毕业的时候怀特身高只有1米78,而在参加选秀的时候,怀特已经长到了1米93。
    
    在科罗拉多大学分校打了三年之后,表现出色并且身材猛涨的怀特引起了科罗拉多大学的注意,他成功转学,也终于打上了NCAA的一级联盟。
    
    大学最后一年,怀特场均得到18.3分4.1个篮板4.3次助攻1.2次抢断和1.4个盖帽,投篮命中率为51%,三分球命中率为39.6%,赛季盖帽数累计达到49次。他入选了赛季一阵和最佳防守阵容。
    
    曾经缥缈的NBA梦想此时距离他已经不再遥远,大学教练向波波维奇引荐怀特,加上怀特自己在试训里的出色发挥,让怀特在首轮就被选中。
    
    当时怀特的选秀报告上写着:“高智商的高后卫,有着巨大的潜力。竞争性强的篮板手和防守者,为了赢球,有好的意识和拼劲。”
    
    这一切,都在昨天怀特绝杀的那个回合里,得到了印证。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NBA更多热点资讯    
1 湖人休赛期策略:放弃幻想 以稳为主
2 杰伦-布朗:如果我们扳成3-3但主场输掉抢七 那么这没意义
3 利拉德直播打趣:网友希望我去湖人 那我将加盟湖人哈哈哈
4 皮蓬:勒布朗将是历史上数据最伟大的球员 无人可以媲美
5 Shams:詹姆斯很可能需要接受手术治疗右脚肌腱
6 欧文:我将成自由球员 但我并不急于做出决定
7 外媒:詹姆斯正在考虑退役 不确定出战下赛季
8 拉塞尔自称重回湖人很成功:难以接受打替补
9 约基奇三双 掘金4-0淘汰湖人
10 安东尼宣布退役 结束19年篮球生涯
11 新垃圾兄弟?双探花生死战三分14中1
12 双探花低迷 热火大胜绿军3-0获赛点
13 大数据机构预测:湖人晋级总决赛的概率降为13%
14 库里荣获肯尼迪最佳公民奖
15 乔治:曾推动快船去交易德罗赞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一切都在细节中
 
中国女足1-0中国台北女足07日
三笘薫过掉球员合集07日
本泽马加盟吉达联合07日
一周10佳球07日
 
急得直喊:给我球啊
 
斯图加特3-1汉堡06日
那不勒斯捧起奖杯06日
曼联官方视频送祝福06日
非洲锋霸统治意甲0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