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尼修斯遭种族歧视,总统卢拉发声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4日 08:35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巴西球员维尼修斯遭遇种族歧视的事件持续升级。法新社22日称,针对维尼修斯遭瓦伦西亚球迷种族歧视事件,巴西官方将向西班牙当局提出抗议,巴西总统卢拉也声援维尼修斯。此前,巴西外交部已经致电西班牙驻巴西大使,要求对皇马球员维尼修斯遭受种族主义的事件作出解释。西班牙警方23日称,已有3人因种族歧视被捕。
    
    《纽约时报》称,这是维尼修斯5月21日在比赛球场将手指向看台上朝他喊“猴子”的球迷的画面。
    
    22日的西甲第35轮联赛中,维尼修斯在比赛中遭到瓦伦西亚球迷的种族歧视和谩骂,众多球迷称他为“猴子”。皇马主帅安切洛蒂说:“(种族歧视)从比赛第一分钟开始就是这样,作为教练我不得不考虑是否要换下他,显然,这个联赛有问题。”
    
    皇马官方赛后发表声明称:“俱乐部感谢全世界对维尼修斯所表达的爱、团结和感情,仇恨和种族主义攻击必须永远从我们的社会中根除。”巴西总统卢拉22日也表示声援:“维尼修斯是来自贫民窟的男孩,他通过努力成为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之一。但他在每个体育场都受到辱骂,我认为国际足联、西甲联赛应采取强硬的行动来杜绝这种情况。”西班牙首相桑切斯23日在社交媒体上发文称,体育运动是建立在宽容和尊重的价值观之上,仇恨和仇外现象不应该出现在我们的足球和社会中。
    
    西班牙足球联合会主席路易斯·鲁比亚莱斯22日在记者会上说:“这是个严重问题,(种族歧视)玷污了球队、球迷基础、俱乐部和整个国家。”西甲主席特巴斯说:“西甲一直在尽全力打击和追究种族主义问题,这类问题是极少数的个案。”
    
    维尼修斯对特巴斯的言论感到不满,前者在社交平台上说:“西甲主席没有去批评种族主义者,而是攻击我。保持沉默只会让你和种族主义者一样,我想要(针对种族歧视的)行动和惩罚。”ESPN称,团队向维尼修斯提供离开皇马的选择,但巴西人暂时拒绝这一提议。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西甲更多热点资讯    
1 莱万:钱很重要但竞技上的成功也很重要
2 巴西外交部要求西班牙对维尼修斯作出解释
3 孔德声援维尼修斯:种族歧视不应被容忍
4 维尼修斯打人直红 皇马0-1瓦伦降第3
5 小克鲁伊夫:我是因个人原因辞职的
6 阿尔巴:夺冠后我们缺少比赛强度
7 西甲官宣赛季最佳阵容:莱万本泽马领衔
8 六台独家:皇马夏窗将引进一名前锋
9 欧冠神话终结之日,皇马是时候更新换代
10 红蓝乘风起,巴萨问鼎西甲的五大关键因素
11 队报:安切洛蒂下赛季大概率继续执教皇马
12 西甲处子赛季21球!莱万金靴稳了
13 巴萨夺冠游行!7.6万人参与 莱万起舞
14 巴萨提前4轮问鼎西甲!
15 太难了!皇马15年无缘卫冕西甲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曼联2-1富勒姆
 
如果没有鲍勃-迈尔斯01日
ESPN预测热火01日
詹姆斯在热火01日
热火掘金你更看好谁01日
 
阿森纳5-0狼队
 
英超赛季十佳球30日
英超赛季十佳扑救30日
一周10佳球30日
海港3-0长春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