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满足英超三连冠,瓜帅瞄准欧冠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3日 09:08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提前3轮英超夺冠的曼城21日在主场举行夺冠庆祝。在瓜迪奥拉的执教下,“蓝月亮”(曼城队昵称)实现联赛三连冠,这位西班牙名帅成为弗格森之后首位完成英超三连冠的教练。前英格兰国脚小雷德克纳普将瓜迪奥拉称为“历史上最伟大的教练,甚至已超越弗格森”。
    
    
    小雷德克纳普称:“当人们回顾足球发展史时总会想到一些伟大的教练,比如萨基、克鲁伊夫。当现在看足球比赛时,大家都在以瓜迪奥拉的方式踢球——从后场组织进攻,中后场球员在不同区域接应和防守。因此在我看来,瓜迪奥拉永远地改变了足球。”
    
    瓜迪奥拉自2016年接手曼城后,7个赛季5夺联赛冠军。前曼城队后卫米卡·理查兹认为,瓜迪奥拉把这支球队打造成有史以来最好的曼城队,“在执教曼城第一个赛季,瓜帅带队获得联赛第三,当时每个人都说他无法将巴塞罗那的风格带到英超联赛,但这位天才让质疑他的人显得非常愚蠢”。
    
    执教曼城之前,瓜迪奥拉带领拜仁慕尼黑拿到德甲三连冠,执教巴塞罗那时期也拿到西甲三连冠。在本赛季英超冠军争夺中,曼城一度落后阿森纳8个积分,但球队用12连胜实现逆转。据统计,在英格兰顶级联赛历史中,共出现过15次有球队12连胜,瓜迪奥拉执掌的曼城就完成过5次。
    
    “瓜迪奥拉不仅是一名教练,还是位足球梦想家。”《印度快报》21日在一篇专栏文章中称,虽然曼城在瓜迪奥拉执教之前就拿过英超冠军,但瓜帅赋予这支俱乐部新光环:“瓜迪奥拉从不依赖于固定的首发阵容,他总在不断地调整、磨合,让所有球员发挥作用,激发球员的潜能。在哈兰德加盟之后,瓜迪奥拉没有一味地让这位挪威前锋前压牵制对手,而是想方设法为哈兰德传球,让这位天才射手在跑动中获得进球机会。这样的打法也释放了德布劳内的传球能力,曼城的进攻由此变得如管弦乐队一般和谐顺畅。”该文章认为,即使瓜迪奥拉有一天离开曼城,这支球队的体系和结构已非常牢固,不会重蹈曼联失去弗格森后的覆辙。
    
    去年11月,曼城宣布与瓜迪奥拉续约至2025年。本赛季在赢得英超冠军后,“蓝月亮”将继续力争足总杯和欧冠冠军(决赛对手分别是曼城和国际米兰),向三冠王的目标迈进。瓜迪奥拉在庆祝仪式后称:“我们赢下了5个英超联赛冠军,现在我们也有了争夺欧冠冠军的机会。当我来到这里时,人们并没有说我们必须赢得欧冠,但如果我们没有赢得欧冠,那就是不完整的。”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英超更多热点资讯    
1 官方:特里皮尔当选纽卡斯尔本赛季最佳球员
2 曼城1-0切尔西联赛12连胜 斯特林失单刀
3 托尼-亚当斯:很遗憾阿森纳最后阶段崩溃
4 曼城夺得英超冠军
5 记者:阿森纳和巴萨都有意坎塞洛
6 滕哈赫:希望拉什福德留守曼联
7 英超积分榜:纽卡先赛领先曼联3分仍排第三
8 曼城时隔两年再进欧冠决赛,队史第二次
9 欧冠-曼城4-0皇马总比分5-1晋级决赛
10 记者:扎卡决定今夏离队寻求新挑战
11 学会这两招,阿尔特塔就能和瓜迪奥拉掰手腕!
12 邮报:阿森纳准备9000万镑报价赖斯
13 利物浦变争四狂魔!3-0蓝狐取七连胜
14 巨人杀手!布莱顿本赛季已击败big6中5队
15 阿森纳0-3崩盘!英超冠军梦破灭,曼城下轮胜切尔西即提前2轮夺冠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曼联2-1富勒姆
 
英超赛季十佳球30日
英超赛季十佳扑救30日
一周10佳球30日
海港3-0长春30日
 
阿森纳5-0狼队
 
莱斯特城 2-1 西汉姆29日
利兹联 1-4 热刺29日
5月28日五佳球29日
凯尔特人104-103热火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