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提前4轮问鼎西甲!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5日 09:24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北京时间5月15日,西甲第34轮,巴萨客场4-2战胜西班牙人,提前4轮夺得本赛季的西甲冠军,这也是4年来的首个联赛冠军。
    
    强势领跑,3胜皇马马竞
    
    去年11月,巴萨在第13轮结束之后第一次登顶西甲榜首,随后在世界杯开始之前以2分优势领先皇马,从此一路强势领跑,再也没有让领头羊的宝座旁落。
    在竞争对手的直接较量当中,红蓝军团也证明了冠军的实力。首回合国家德比,他们虽然在伯纳乌1-3告负,但次回合回到诺坎普2-1成功复仇,赢下“6分战”;两回合对阵马竞,也是完成全胜。
    最终,巴萨34轮积85分,领先第二名皇马14分,提前4轮问鼎西甲,虽然进攻火力不如皇马,但防守相当稳固,34轮竟然只丢了11球,不出意外的话,必将打破西甲单赛季的失球最少纪录——1993-94赛季拉科鲁尼亚和2015-16赛季马竞共同保持的18球。
    
    4年首冠,打破马德里垄断
    
    自从2018-19赛季之后,巴萨终于重夺西甲冠军,完成4年首冠,总算是打破了马德里双雄的垄断:2019-20赛季的冠军是皇马,2020-21赛季是马竞,2021-22赛季则是皇马。
    同时,这也是巴萨队史第27个西甲冠军,历史第二多,仅次于皇马的35冠。第三多的是马竞,11冠,然后是8冠的毕尔巴鄂竞技,6冠的瓦伦西亚。
    从各项赛事来看,巴萨队史已经夺得98个冠军,仅次于皇马的101冠:27个西甲冠军,31个国王杯,14个西班牙超级杯,2个西班牙联赛杯,3个伊娃-杜阿尔特杯,5个欧冠,4个优胜者杯,2个博览会杯,5个欧洲超级杯,3个世俱杯和2个拉丁杯。
    
    后梅西时代+哈维时代西甲首冠
    
    巴萨夺冠,最大功臣之一当然就是哈维了。球员时代,他为红蓝军团夺得包括8个西甲在内的25冠,,2011年11月重返巴萨执教,如今又捧起西超杯和西甲冠军。这样一来,哈维就成为了继萨米蒂耶、克鲁伊夫、瓜迪奥拉、恩里克之后,队史第5位分别以球员和教练身份问鼎西甲的功勋!
    当然,这也是梅西离开之后,巴萨的首个西甲冠军,如果球王今年夏天无法重返诺坎普,那么“后梅西时代”算是有了一个不错的开始。
    而对于布斯克茨来说,这也算是个完美的告别,效力巴萨15年夺得33冠,超越32冠的伊涅斯塔,队史第二多,仅次于35冠的梅西。
    不过,虽然重夺西甲冠军,但巴萨的未来依然充满疑问,下赛季他们必须满足西甲联盟的要求,否则无法注册新的球员,这也是梅西归来的最大障碍。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西甲更多热点资讯    
1 太难了!皇马15年无缘卫冕西甲
2 巴萨4年首冠有多难?
3 拉波尔塔社媒:感谢巴萨球迷支持&冠军属于你们
4 加维谈离队传闻:巴萨是我梦想中的俱乐部
5 西蒙尼:获得下赛季欧冠参赛资格对马竞来说非常重要
6 拉波尔塔:哈维应该得到祝贺
7 安帅:我不知道吕迪格战曼城会踢多长时间
8 阿森西奥:我希望把握住教练给的机会
9 巴尔韦德晒200场纪念球衣
10 罗马诺:德科与巴萨的谈判进展顺利
11 巴萨对西班牙人大名单
12 布特拉格诺:阿森西奥为球队赢下3分
13 西甲积分榜:皇马提前4轮锁定欧冠资格,巴萨本轮取胜即夺冠
14 巴萨将可以未踢比赛就锁定西甲冠军
15 西甲第34轮前瞻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巴萨1-3巴拉多利德
 
曼城 1-0 切尔西22日
瓦伦西亚 1-0 皇马22日
掘金 119-108 湖人22日
5月21日五佳球22日
 
尤文1-4恩波利
 
巴萨1-2皇社21日
阿尔梅里亚3-0马洛卡21日
毕尔巴鄂2-1塞尔塔21日
富勒姆2-2水晶宫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