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罗里程碑之战刷爆6大纪录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4日 08:42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38岁C罗还在坚守!3月24日凌晨,C罗为葡萄牙国家队首发出场,这是他第197次为葡萄牙出战,成为足坛史上男足国家队历史出场次数最多的球员!此役,C罗宝刀不老,连场任意球建功,且打进1点球。这一场比赛,C罗疯狂刷爆6项纪录。
    
    今天的比赛中,葡萄牙在欧预赛对阵列支敦士登,这场比赛也是世界杯后葡萄牙的首场正式比赛。在卡塔尔世界杯中,C罗状态不佳,他在对阵瑞士和摩洛哥的淘汰赛中均沦为替补,让人唏嘘。世界杯后,葡萄牙进行了换帅,桑托斯下课,马丁内斯上任。马丁内斯依旧信任C罗,让他回归首发阵容。
    
    对C罗而言,今日的出场是有着特殊意义的——第197次为国出场的他成为了史上第一人。在男足国家队出场次数上,C罗高居第一位,排在第2位的是科威特球员阿尔穆塔瓦(196次),后者此次未能入选科威特国家队。2003年以来,C罗已连续为国出场20年。多年的坚守下,他始终未丢掉初心。
    
    对阵弱旅,C罗自然是想早一点进球的。上半场,他曾有一次单刀的机会,但抽射打高了。随后,他在禁区外远射,威胁极大,但被门将扑出。下半场第51分钟,坎塞洛被放倒,葡萄牙拿到点球,C罗当仁不让,主罚命中,葡萄牙3-0,提前锁定了胜局。
    
    第63分钟,葡萄牙在大禁区弧顶处拿到一个任意球,C罗决定直接射门:瞄准,起跑,大力轰门……皮球高速飞向球门,如同出膛炮弹,势不可挡,门将只是象征性地做了个扑救动作,目送皮球破网。C罗梅开二度,率队4-0取胜。在上一场为利雅得胜利出战沙特联赛时,C罗也打进了直接任意球。据统计,C罗职业生涯已打进60个任意球,离梅西只差1球。
    
    这一战,C罗共刷新了6项纪录。除了历史出场王的纪录,C罗还创造(刷新)以下5纪录:1,国家队生涯打进120球,历史第一,领先第二的阿里-代伊11球,梅西以98球排在第3位;2,欧预赛打进33球,刷新自己保持的赛事历史进球纪录;3,职业生涯已打进830球,刷新自己保持的足坛历史进球纪录;4,在国家队正式比赛中打进100球,男足历史上首位达成这一成就的球员;5,连续20年为国家队破门,超越罗比-基恩(连续19年),历史第一……
    
    第78分钟的时候,C罗被提前换下,球迷纷纷向他鼓掌,而C罗也向球迷表示感谢。全场比赛,C罗共6次射门,3次射正,梅开二度,获得了8.1分的评分,在葡萄牙队内排名第2,仅次于坎塞洛。
    
    C罗赛后在社媒发文,庆祝自己创造纪录:“再次为国出场,并取得进球,感觉真是太棒了。很自豪成为历史出场次数最多的球员。”家有一老如有一宝,也许38岁的C罗无法像以前那样大杀四方了,但他仍是葡萄牙队的无价之宝,正如主帅马丁内斯所言:“他的经验非常丰富。无论何时,他对葡萄牙都有着重要的作用。”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英超更多热点资讯    
1 巴媒:巴黎、尤文有意曼联旧将佩雷拉
2 英国政府官员表示欢迎卡塔尔投资曼联
3 阿森纳官方:富安健洋赛季报销
4 C罗:很高兴重返葡萄牙国家队
5 造红牌帽子戏法,桑乔本场数据
6 太强了!阿森纳本赛季28轮拿下69分,已追平上赛季38轮的积分!
7 英超6连胜&8分领跑!詹俊:最后10轮,枪手继续冲!
8 萨卡成本赛季英超首位进球和助攻都上双球员
9 特罗萨德代表枪手10场比赛6次助攻
10 瓜帅:4月份将会很重要
11 奥巴梅扬在国家德比赛后进入巴萨更衣室庆祝
12 萨比策:渴望再次回到温布利球场踢比赛
13 法媒:萨拉赫越来越考虑离开利物浦
14 镜报:曼联准备和滕哈赫续约
15 哈兰德戴帽被换下?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拜仁4-2多特蒙德
 
国米0-1佛罗伦萨02日
切尔西0-2维拉02日
伯恩茅斯2-1富勒姆02日
诺丁汉森林1-1狼队02日
 
曼城4-1利物浦
 
水晶宫2-1莱斯特城02日
布莱顿3-3布伦特福德02日
亚特兰大3-1克雷莫纳02日
阿森纳4-1利兹联0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