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新赛制即将官宣!48队分12个小组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5日 08:34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世界杯从32强扩军至48强已经不是秘密,关于世界杯的扩军一直存在两种说法,一是帮助更多的足球落后国家在世界杯上展示自己,譬如中国国家队。另一种说法在于世界杯是足坛的精品赛事,应该保留自己的比赛竞争力,不应该进行扩军降低比赛质量。
    
    国际足联还是选择了扩军,如今公布了世界杯的赛制。按照纽约时报、TA杂志的报道,2026年美加墨世界杯将会扩军至48支球队,比赛场次增加至104场,赛事总场次增加了24场比赛,整个赛事将会增加至40天的比赛时间。从目前公布的赛制情况来看,扩军后的世界杯将会带来三个特点。
    
    第一大因素:传统强队迎来重大利好
    
    世界杯48支球队怎么安排赛程一直是关注的焦点,如今结果出现了。下一届世界杯依然会采用4支球队分为一个小组的方式进行,这意味着世界杯将会划分为12个小组。每个小组赛的头名、第二名获得直接出线名额,如此可以形成世界杯的24强,为了增加比赛场次和看点,其中成绩最好的8个小组第三也将出线。
    
    如此一来,世界杯48强将会争夺32个出线名额,再行进入淘汰赛。也意味着原来的冠军球队需要踢7场比赛,如今增加了1场淘汰赛变成8场比赛。这对于传统强队来说是一个极大的利好消息。譬如在2022年世界杯,德国、西班牙在小组赛就被淘汰了,他们获得了小组赛第三,在过去几次世界杯也陆续有强队在小组赛被淘汰。
    
    如今,基本上欧洲、南美洲的强队只要进入世界杯,大概率就能获得32强淘汰赛的资格,因为世界杯小组赛仅仅淘汰12支球队。而世界杯扩军也是扩充了12支本来无法进入世界杯的球队,以后的世界杯想要爆冷出线的可能性,会越来越低。
    
    第二大因素:赛程拉长,强队备战时间增加
    
    世界杯一直拥有爆冷的传统,爆冷的关键原因之一在于:强队的集训时间短,进入状态较慢,其次简单、容易训练的战术更容易奏效,所以我们在小组赛很难看到精彩的攻防战。只要进入世界杯的淘汰赛,冷门的可能性比小组赛要大幅度降低,可是世界杯扩军之后这种情况可能较难出现了。
    
    原来32强的世界杯小组赛,强队基本上每隔4天就要踢一场比赛,备战周期相对还是比较短。可是,世界杯扩军至48强之后,强队基本上每隔6天时间才踢一场比赛,这基本上是保持联赛的比赛强度了,比赛的间隔时间变长,意味着强队在世界杯的准备工作将会更加充足,爆冷的可能性更少。
    
    第三大因素:国际足联更赚钱了,俱乐部受影响
    
    世界杯48强的赛程,似乎是选择了赛程最短的方式开展的,但是只要扩军就会造成影响,赛事总场次增加了24场,意味着国际足联增加了24场比赛的转播收入、赞助收入,国际足联显然是更有钱了。世界杯的扩军虽然是打着让更多球队参加的性质,这毕竟只是一个借口,国际足联想要更多的收入才是关键。
    
    因为,国际足联的财务周期基本上是以世界杯的周期进行核算的,他们只有在世界杯年才能获得盈利,其他年度都是亏本的。如果不是反对声音太大,国际足联恨不得把世界杯扩军为64支球队。至于五大联赛的俱乐部而言,虽然踢到冠军才增加了1场比赛,而是比赛跨度增加了,世界杯的赛程将会变成40天,比以前多了10天时间。如果考虑到赛前的备战1个月,那么意味着顶级球员们有2个月时间无法参加俱乐部的训练。
    
    世界杯的扩军:小组赛成为鸡肋
    
    不管怎么扩军,世界杯的扩军让小组赛变成了鸡肋,增加了12支较弱的球队、让强队拥有更多的利好消息,今后的世界杯关键比赛基本都会集中在淘汰赛了。毕竟48支球队划分为12个小组,要形成死亡之组的概率大大降低了。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德甲更多热点资讯    
1 拜仁慕尼黑和洛杉矶FC将在青训发展方面进行合作
2 天空记者:卢卡斯接近与拜仁续约至2024年
3 记者:卢卡斯目标是赛季结束前复出
4 基米希客串德国常青刑侦剧近期已播出
5 纳帅是拜仁正确的选择 他将走出自己的道路
6 这支拜仁有20名足以胜任首发的球员
7 纳帅:萨内拿球就会产生威胁
8 格纳布里:把责任推到一两个人身上没意义
9 记者:拜仁希望与穆西亚拉涨薪续约
10 官方:阿尔滕托普担任拜仁青训营总监
11 纳帅:坎塞洛有次训练表现不好
12 洲际大赛面对中亚球队 已经15年不胜
13 欧冠8强队续约主力门将 签至2027年
14 体图:若多特再夺德甲冠军,将获得600万欧奖金
15 西媒:皇马的首要目标是贝林厄姆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本菲卡5-1布鲁日
 
德甲-拜仁1-2遭药厂逆转20日
意甲-罗马0-1拉齐奥20日
足总杯-曼联3-1富勒姆20日
西甲-巴萨2-1皇马20日
 
切尔西2-0多特
 
意甲-尤文1-0国米20日
NBA常规赛 热火 - 公牛19日
德甲-多特6-1科隆19日
英超-热刺3-3南安普顿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