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四点理由让湖人季后赛希望重燃!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0日 08:20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北京时间1月5日,洛杉矶湖人在无詹无眉的情况下,主场112-109击败热火,收获三连胜。联系到最近场内场外的各种信息,这支一度让人感到绝望的热门球队,似乎重新看到了冲击季后赛的光明未来。
    
    利好一:湖人战绩回暖
    
    今天主场与热火的比赛之前,湖人刚刚结束了一波连续5场的客场之旅,凭借勒布朗-詹姆斯的努力,他们带着3胜2负的战绩回到主场,结果基本令人满意。今天的比赛,詹姆斯因病缺阵,对手又是刚刚击败过自己的热火,某种程度上球迷心中已经默认输球,没想到湖人全民皆兵,硬生生拼下了这场胜利。
    
    此战过后,湖人17胜21负,排名西部第12,但距离西部第10的爵士,只有1个胜场的差距,即使相比西部第六的快船(21胜18负),其实也只有3.5个胜场的差距。和浓眉当初刚受伤时大家的心理预期相比,这已经是足够令人满意的结果。接下来,只要詹眉尽早复出,湖人很快就能赶上进度。
    
    利好二:浓眉恢复进度喜人
    
    今天早些时候,ESPN记者Woj在节目中透露,浓眉恢复进度喜人,已经开始恢复跑动练习,而且几乎没有疼痛的感觉。下一步,他就要尝试跳跃,如果情况没有反复,就可以逐渐恢复对抗训练,练体能争取重返赛场了。
    
    本赛季,尽管湖人2胜10负开局,但浓眉随后的火爆表演让球迷很快兴奋起来,如果不是对掘金意外受伤,现在湖人应该已经至少在附加赛圈了。事实证明,健康的浓眉,依然是MVP级别的水准,有他和老詹联手,湖人也有能力和任何对手掰一掰手腕。
    
    利好三:詹皇状态正佳
    
    詹姆斯虽然今天缺战老东家,但据湖人主帅达文-汉姆透露,他只是染上感冒,健康状况不值得担忧。至于之前伤病名单上的“脚踝伤病”,更像是为“轮休”安排而提前预设的铺垫。
    
    詹姆斯本赛季开始阶段一度状态挣扎,但自从脚踝、腹股沟伤势痊愈后,最近渐入佳境,客场之旅最后两战,出场时间都超过39分钟,两场比赛都拿到40+10的数据,让人看不到半点岁月的痕迹。对于詹姆斯,我们最不该做的就是用平常人的经验去推断他的情况,属于他的奇迹还有多少,永远没人知道。
    
    利好四:角色球员挺身而出
    
    今天湖人在两大巨星缺阵的情况下击败热火,虽然有偶然因素,但角色球员的努力和表现,仍然值得骄傲。
    
    客观而言,湖人因为三巨头填死薪金空间,只能尽量花小钱办大事儿,赌中了是运气,赌不中才是正常结果。而现在看来,托马斯-布莱恩特和丹尼斯-施罗德这两笔底薪签约,绝对物超所值。赛季初湖人状态挣扎,有赛程的关系,拖布和施罗德的缺阵也是一个关键原因,现在两人渐入佳境,不仅能帮湖人缓解核心伤病的危机,等到詹眉回归,也依然会扮演重要角色。
    
    除此二人之外,奥斯汀-里夫斯也已经充分证明了自己,无论进攻、防守还是篮球智商,他都是湖人理应重点依靠的外线轮换之一。甚至就连贝弗利,最近三分手感也明显回暖。如果浓眉真如报道中那样在1月中旬回归,湖人一鼓作气,很快就会扭转局面。
    
    最后:湖人还能奢望总冠军吗?
    
    客观而言,以湖人的配置,管理层的小气,今年争夺总冠军的机会实在相当有限。不过,别忘了那句话,一旦进了季后赛,一切皆有可能。湖人在2021年首轮被太阳淘汰,一个关键原因是当时詹眉都并非完全健康,而去年,他们干脆连季后赛的机会都没有。
    
    在浓眉这次受伤之前,湖人曾经客场击败雄鹿,那场比赛,湖人球迷一定印象深刻。浓眉在随后接受采访时也曾说过:我们用行动证明,只要健康,我们有能力击败任何对手。
    
    还是那句话:做人一定要有梦想,否则和咸鱼又有什么分别?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NBA更多热点资讯    
1 勇士主客场胜率差异多大?
2 湖人官宣詹姆斯缺战掘金:轮休能避免4天3战
3 文班亚马补扣准绝杀!手感不佳15分9板5帽
4 湖人活塞交易告吹内幕 湖人不信博扬能提升上限
5 湖人官宣最新伤情
6 费城报价单打王
7 里程碑还差1分!杜兰特26中9砍下33分10篮板3助攻
8 詹姆斯:没有刻意追逐历史得分王 传球才是我的第一要务
9 全明星第一轮投票结果:詹姆斯票王 KD领跑东部
10 魔术师:KD打出了有史以来最好的赛季 但也不要忘了詹姆斯
11 官网战力榜:掘金登顶 篮网杀入前三 勇士14 湖人23
12 东契奇近8天内3次砍下50+ 与韦德生涯的50+场次数持平
13 杜兰特:我刚刚看到詹姆斯砍下了47分 游刃有余啊...
14 东契奇三节已拿到26+10+10三双 赛季第8次&生涯第54次
15 文班亚马谈仰慕的球星:艾弗森 威少 库里 杜兰特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曼联3-1埃弗顿
 
罗马1-0热那亚13日
切尔西1-2富勒姆13日
巴萨6-4贝蒂斯13日
韦霍斯特精彩集锦13日
 
巴黎3-1沙托鲁
 
曼联3-0查尔顿11日
纽卡斯尔2-0莱斯特城11日
国米2-1帕尔马11日
多特5-1杜塞尔多夫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