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半赛季重启,球员状态存疑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26日 08:27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柯鑫】世界杯结束一周之后,英超联赛在12月26日重启。作为欧洲五大联赛中首个开启下半赛季的联赛,英超面临各种“世界杯后遗症”问题。事实上,英格兰联赛杯在21日就已开打,密集赛程和球员未知的状态将考验英超各球队。
    
    阿根廷球员暂缓出场
    
    作为世界杯上的联赛国脚大户,多名英超球星都参加了世界杯。仅在冠军阿根廷阵中,就有阿斯顿维拉门将达米安·马丁内斯、曼联中卫利桑德罗·马丁内斯、托特纳姆热刺中卫罗梅罗、布莱顿中场麦卡利斯特和曼城前锋阿尔瓦雷斯,这些球员几天前还在阿根廷疯狂庆祝,他们的竞技状态目前存疑。曼联主帅滕哈赫就提醒利桑德罗·马丁内斯:“利桑德罗一直在布宜诺斯艾利斯庆祝,对此我能够理解,但他也需要接受27日曼联在英超第17轮比赛中继续前进的事实。”
    
    
    在世界杯决赛前,英国《每日邮报》就对达米安·马丁内斯能否赶上27日与利物浦的比赛发出疑问。对此,阿斯顿维拉主帅埃梅里在23日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给出答复:“我们觉得马丁内斯能准备好出战新年当天对阵热刺的比赛,我们期待着他的归来。”言下之意,这位世界杯最佳门将将缺席对阵利物浦。
    
    曼联续约4人
    
    英国《卫报》对征战卡塔尔世界杯的球员们的状态提出疑问,而未参加世界杯的球员在经历6周休赛期之后,同样面临着状态恢复等问题。曼城主帅瓜迪奥拉对此表示:“我也不知道现在球员们状态如何,不过我认为我的球员们不会因为世界杯而受到很大影响,我和一些归队的球员们进行了交谈。”
    
    曼联主帅滕哈赫近日也表示,已制定应对球员身体负荷的计划。他还透露,俱乐部已触发与拉什福德、卢克·肖、达洛特、弗雷德合同中的1年续约条款:“是的,我可以确认(续约已经完成)。”这意味着这4名球员的合同将至少持续到2024年夏天。利物浦也正与巴西前锋菲尔米诺商谈续约,巴西媒体《UOL》称,利物浦方面只愿提供一份为期1年或2年的续约合同。意大利《日报》称,托特纳姆热刺与主帅孔蒂的续约进展并不顺利,孔蒂1700万欧元的税前年薪阻碍了续约,孔蒂本人在新闻发布会上拒绝谈论相关话题。
    
    除了联赛,还有欧冠
    
    在目前英超积分榜上,阿森纳以5分优势领跑,曼城和纽卡斯尔联分列二三位。不过在Opta数据公司预测的英超夺冠概率上,曼城以74.8%高居榜首,球队替补球员的“板凳深度”将在下半赛季发挥优势。曼联名宿埃弗拉就坦言:“我对阿森纳的担忧依然存在,那就是阵容深度。”而在最近10年的英超联赛中,圣诞节期间排名榜首的球队只有利物浦最终没有拿到联赛冠军,其余球队均能最终夺冠。
    
    欧冠席位(联赛前四)的争夺也让几支球队压力倍增,目前排名联赛积分榜第四至第六的热刺、曼联和利物浦都颇具实力。滕哈赫表示:“打进前四是我们的目标,但对于切尔西(目前联赛排名第八)或纽卡斯尔联这样的球队而言也一样,他们在阵容方面投资很多。有七八支球队都想跻身前四,对英超球迷而言,这是件好事。”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英超更多热点资讯    
1 阿圭罗晒女友与儿子幸福合照:圣诞节
2 本赛季英超赢得对抗次数榜:帕利尼亚居首
3 意媒:蒂莱曼斯不想与莱斯特城续约
4 努涅斯晒家庭照送节日祝福:圣诞快乐
5 尤文在关注达洛特,但球员已经与曼联续约
6 孔蒂年薪要求太高阻碍与热刺续约
7 利物浦晒圣诞合影,努涅斯和其他受伤球员
8 利物浦或为阿姆拉巴特报价4000万欧
9 葡萄牙记者:曼联在恩佐争夺战中超越利物浦
10 斯基拉:都灵希望永久签下弗拉西奇
11 巴媒:菲尔米诺希望续约利物浦
12 范佩西:我曾与尤文达成协议但阿森纳不答应
13 罗杰斯希望莱斯特城在冬窗能够拒绝
14 罗伯逊:我们有很多的机会
15 瓜帅:德布劳内踢球时心里有一团火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红军连胜终止
 
快船 130-131 步行者02日
尼克斯 108-88 火箭02日
独行侠 126-125 马刺02日
篮网 123-106 黄蜂02日
 
巴黎联赛首败
 
奇才 119-100 魔术01日
湖人 130-121 老鹰01日
太阳 104-113 猛龙01日
活塞 118-132 公牛0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