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帅空前理智算无遗策 却败给安帅皇马的激情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5日 10:59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两回合总分领先178分钟,空前理智的瓜迪奥拉与曼城却再次翻船。算无遗策的瓜帅做错了什么?安切洛蒂与皇马两回合处处受制,却用激情与斗志连续3轮欧冠逆转,击败算无遗策的瓜帅。
    
    瓜迪奥拉空前理智
    
    首回合开局2分钟就进球,次回合1-0领先至90分钟,进球机会没有一打也有10个8个,曼城展现高出一筹的技战术水准,半决赛优势甚至比上轮对垒马竞时更明显。或许是上季欧冠决赛失利后进行过深刻反省与复盘,本季欧冠瓜帅不再搞什么无后腰或边后腰之类战术试验与革新,每场都扎扎实实排出最合理首发,几乎是其执教生涯所罕见的理性。
    
    
    瓜帅用兵几乎无懈可击
    首回合费尔南迪尼奥替补打右后卫那么出色,他依然选择刚伤愈的斯通斯与沃克打右路,宁愿主场牺牲右侧助攻也要盯死韦尼修斯,次战同样刚伤愈的沃克被赋予类似使命,两回合巴西国脚发挥远低于赛季平均水准,无疑是战术安排的成功。
    
    格拉利什、德布劳内、B席、福登与斯特林,各在不同场次客串伪9号,可一等热苏斯伤愈,瓜帅便拒绝各类奇招,联赛足总杯两战利物浦及两场欧冠半决赛均派唯一正牌中锋首发,甚至连斯特林踢快乐足球的时间都被极限压缩。曼城5名攻击手踢着最熟悉的节奏与传切套路,自然行云流水。
    
    保守谨慎不折腾的瓜帅几乎天下无敌
    
    过去总是一攻到底的瓜帅,如今也开始谨慎保守,客战马竞下半时采取守势保胜果,罕见被完全压制45分钟。上赛季还是FWA最佳球员的迪亚斯,伤愈后状态不见起色,瓜帅就用双后腰配置保护禁区抵挡西蒙尼的球队围攻。冷静还体现在对头号球星德布劳内的使用,在伯纳乌比利时人发挥失常还连声抱怨队友,瓜帅毫不犹豫将其撤下,顶替其位置的B席立刻助攻马赫雷斯破门。
    
    
    曼城两回合优势非常明显
    曼城此时比分领先,又摆好双后腰抵挡皇马反扑,盘带突击能力更强的格拉利什已替下热苏斯,专打几乎已跑不动的卡瓦哈尔一侧,多次中场断球成功快反,精与计算的瓜帅距离2-0定胜局,就只差没算准亿元先生的射门脚法,以及门迪门线解围。布阵与用人上,瓜帅几乎已挑不出任何瑕疵,的确体现一流战术大师风范与个性。算无遗策的现役足坛第一教头,让阵容不整的英超领头羊依然在欧冠半决赛打出最高水准,如此曼城几乎难以战胜,能全方位与其对抗的或许只有今年以来状态全欧最佳的克洛普与利物浦。
    
    安帅皇马用激情与斗志逆天改命
    
    第5次率队晋级欧冠决赛创纪录的安切洛蒂,两回合几乎处处受制,首战靠球星个人能力苦苦追击,次回合甚至连这保底资本都没了,一直带伤作战的本泽马值得一提的发挥只有那点球与助攻,韦尼修斯更被沃克用身体优势压制大半场,加莫德里奇,三大王牌整体表现平平无奇。派阿森西奥与罗德里戈登场,本也是既定套路,绝非安帅突发奇想,7分钟内将典礼中场全撤下,则是十分冒险的举措,巴尔韦德暂未回撤,场上只剩卡马文加一名后腰,屡次被反击打穿防线,没大比分落后实属好运眷顾,外加库尔图瓦与门迪护驾有功。
    
    
    皇马连续3轮欧冠逆转晋级
    瓜帅用兵与调度两回合均胜安帅一筹,曼城整体实力优势体现得淋漓尽致,然而足球有时并不是1+1必然等于2。瓜帅与弟子们不会没看过西甲冠军对巴黎切尔西的次回合,晋级靠的绝非整体实力与技战术安排,而是皇马将士对胜利的渴望与决心,可瓜帅还是低估了这些看不见摸不着的东西,在伯纳乌空前热烈的助威声中是如何绽放出超出逻辑的激情与斗志。几乎是常规时间唯一造越位失败导致丢球,就令客队如开了潘多拉魔盒,1分钟后再失守,将几乎到手的决赛门票拱手让出,成了皇马连续3轮欧冠逆转神话的背景板。
    
    
    安帅第5次率队晋级欧冠决赛
    理智合理是福是祸?
    
    过于理智的用人安排与战术打法,有时也会令球员只会用同一模式踢球,领先时一帆风顺,一旦受挫便失魂落魄乃至丢盔卸甲,在瓜帅与曼城不是头一回,打着他深刻烙印的巴萨也有类似缺陷(连年欧战遭逆转)。加时赛其实曼城依然是握有战略主动权,主队几乎已拼到弹尽粮绝,不断有球员抽筋倒地,米利唐甚至拉伤后还坚持近10分钟,以至于赛季之前出场97分钟的巴列霍都被派上,前后场已完全脱节。然而背水一战需舍命拼搏时,曼城将士却与他们的主帅一样过于冷静,踢得太过合理,每次进攻都要传切铺垫许久,配合酝酿到最后传中时又不知所云。
    
    英超错失4年第3次欧冠决赛内战,加时面对皇马残破防线,曼城切尔西都有充足时间予以肢解,却全未充分利用,头球出色的迪亚斯与拉波尔特完全可压上客串中锋,利用身体优势冲击,瓜帅却按兵不动。各路名宿都说,蓝月早该杀死悬念,欠缺的或许只有临门一脚与运气,你也可理解为何瓜帅罕见地愿意接纳一位标准高中锋哈兰德,那或许是完整版曼城最后一块拼图,可问题也来了,为何当初有机会签凯恩时又偏爱身价同样高昂却赛季仅入5球的格拉利什?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西甲更多热点资讯    
1 马竞拒绝列队欢迎皇马:充满羞辱
2 万达集团对马竞主场的冠名权即将到期
3 欧冠今夜5大看点:皇马逆转or英超会师
4 24场造18球!巴萨寻锋盯上20岁超新星
5 皇马要全力对付曼城 势必要拿双冠
6 罗马诺:巴萨已告知莱万愿满足其要求
7 现场见证皇马夺冠,武磊更新动态:这是另一种体验
8 皇马4-0西班牙人 队史第35次夺冠
9 镜报:C罗可能今夏回归皇马
10 马卡:本泽马&魔笛等皇马主力都希望能出战西班牙人
11 姆巴佩独造3球带不动,梅西隐身散步遭队友嫌弃
12 罗马诺:姆巴佩已手握皇马预合同 巴黎想留他
13 巴萨举行露天烧烤活动,众人大快朵颐其乐融融
14 埃梅里:今天的结果原本可能更糟,下一回合黄潜的表现会不同
15 本泽马:金球奖?我想要的是西甲以及欧冠的冠军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费城85-120热火
 
身价最高的足球联赛14日
哈兰德个人集锦14日
阿德耶米个人集锦14日
队史第8次意杯冠军14日
 
巴特勒把76人打回原形
 
热刺3-0阿森纳13日
皇马6-0莱万特13日
黄潜5-1巴列卡诺13日
皇家社会3-0加的斯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