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全十美!利物浦十入欧冠决赛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4日 08:32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客场逆转战胜比利亚雷亚尔之后,利物浦第10次杀入欧冠决赛,成为史上第4支做到这一点的球队。同时,利物浦还创造了一系列的辉煌纪录。
    
    首回合主场以2比0取胜,让利物浦占据了一定的优势。尽管如此,克洛普却保持着谨慎的态度,“我们知道对手会全力以赴。我们从来没有想过欧冠半决赛会很容易踢,这一次也是如此。”
    
    在陶瓷球场,利物浦一度踢得非常狼狈,上半场以0比2落后。关键时刻,法比尼奥、迪亚斯、马内的三个进球帮助利物浦逆转取胜,以5比2的总比分晋级决赛。
    
    双杀黄色潜水艇之后,利物浦晋级欧冠决赛,创造了一系列的纪录。首先,利物浦第10次杀入欧冠决赛,成为继皇马(16次)、拜仁(11次)、米兰(11次)之后第四支出战欧冠决赛达到两位数的球队。
    
    第二,自从欧冠八分之一决赛首回合负于国米以来,利物浦各项赛事13场比赛保持不败。第三,继2008-09赛季主客双杀皇马之后,利物浦第二次在欧冠淘汰赛里双杀西班牙球队。
    
    第四,利物浦打破了比利亚雷亚尔各项赛事12个主场不败的纪录。同时,利物浦首次在客场战胜黄色潜水艇。第五,利物浦打破了黄色潜水艇欧冠淘汰赛主场不败纪录。此前7个欧冠淘汰赛主场,比利亚雷亚尔取得了2胜5平的成绩。
    
    第六,利物浦延续了本赛季欧冠客场的全胜纪录,打入18球仅丢7球。第七,利物浦打破了此前四个欧冠半决赛客场均告负的尴尬纪录。
    
    第八,淘汰比利亚雷亚尔,让利物浦延续了自1964-65赛季以来首回合主场以两球以上优势取胜以来从未被淘汰的纪录。第九,利物浦取得本赛季各项赛事第43场胜利,继续刷新队史单赛季胜场纪录。第十,利物浦本赛季各项赛事打入139球,继续刷新队史单赛季进球纪录。
    
    在本赛季,利物浦是本赛季三支小组赛全胜的球队之一,但阿贾克斯、拜仁先后被淘汰。在欧冠历史上,米兰(1992-93)、巴黎圣日耳曼(1994-95)、莫斯科斯巴达(1995/96)、巴塞罗那(2002-03)、皇家(2011-12、2014-15)和拜仁(2019-20)曾在小组赛取得全胜,但最终只有拜仁夺冠。
    
    近5个赛季第三次杀入决赛之后,利物浦有望复制拜仁2年前创造的神迹,也继续向着四冠王的目标前进。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英超更多热点资讯    
1 勒布朗-詹姆斯庆祝利物浦晋级欧冠决赛
2 皇马和吕迪格即将签署一份为期四年的合同
3 C罗终于进球!创英超最年长球员一大纪录!
4 TA:切尔西今夏或放走多名替补
5 罗马诺:阿森纳对热苏斯非常感兴趣
6 贝巴:热刺能战胜莱斯特城拿到3分
7 阿森纳英超三连败后取三连胜,连克切尔西、曼联、西汉姆
8 曼联基本无缘前四,剩3轮落后第四阿森纳8分
9 意媒:阿森纳、切尔西和巴萨有意拉比奥特
10 英超保级大战!伯恩利3分钟2球逆转沃特福德
11 利物浦续约渣叔保住冠军竞争力 这作业曼联咋就不会抄
12 利兹联、伯恩利及埃弗顿三队保级之争!
13 37岁C罗再次拯救曼联 5场包办全队8球
14 内维尔批评曼联队员:拿着高薪在场上散步
15 利物浦与克洛普续约至2026年!渣叔带队冲击四冠王!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莫兰特遭遇挫伤
 
保罗vs独行侠12日
东契奇vs太阳12日
独行侠80-110太阳12日
恩比德被戴德蒙拍到12日
 
莫兰特受伤
 
哈登vs热火12日
恩比德vs热火12日
斯特鲁斯vs费城12日
巴特勒vs费城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