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今夜5大看点:皇马逆转or英超会师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4日 08:29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北京时间周四凌晨3点,欧冠半决赛次回合,皇马主场迎战曼城。在利物浦已经率先晋级决赛的情况下,谁能与他们会师呢?我们拭目以待!
    
    看点1:首回合3-4,皇马能否逆转?
    
    首回合,皇马客场3-4负于曼城,而他们最近3次在欧冠淘汰赛首回合输球,有2次逆转晋级!最近一次是本赛季16强战对阵大巴黎,首回合客场0-1,次回合主场3-1,本泽马戴帽。第一次则是2015-16赛季8强战对阵沃尔夫斯堡,首回合客场0-2,次回合3-0,C罗戴帽。
    
    然而,本赛季皇马在欧冠淘汰赛已经输掉3场,历史上只有2支球队在这种情况下仍能晋级欧冠决赛,分别是1966年的贝尔格莱德游击和1978年的布鲁日,欧冠改制之后还没发生过,安切洛蒂的球队能否完成?
    
    看点2:英超能否会师决赛?
    
    曼城占据先机,他们曾经10次在欧冠淘汰赛首回合获胜,最终9次成功晋级,唯一一次被逆转,是2016-17赛季16强战,曼城首回合主场5-3,次回合客场1-3负于摩纳哥,因为客场进球少的劣势出局,但本赛季欧冠已经取消客场进球规则。
    
    利物浦已经率先晋级,如果曼城也能淘汰皇马的话,英超就将会师欧冠决赛,此前2次发生过,分别是2008年曼联VS切尔西,2019年利物浦VS热刺。
    
    看点3:瓜帅安帅,谁能创纪录?
    
    安切洛蒂和瓜迪奥拉两位名帅,将再次展开对决,一个刚刚夺得西甲冠军,实现欧洲五大联赛的大满贯,一个则领跑英超。安帅已经4次率队晋级欧冠决赛,历史并列最多,今年若能再进1次,就将独占鳌头。瓜帅则是3次晋级欧冠决赛,若能淘汰皇马,将追平里皮、弗格森、安切洛蒂和克洛普。
    
    看点4:本泽马冲击C罗纪录
    
    本赛季至今,本泽马在欧冠已经打入14球,领跑射手榜,四强球队里进球第二多的萨拉赫只有8球,所以他获得金靴奖的悬念不大,接下来冲击C罗的纪录:若能再进3球,就将追平C罗17球的欧冠单赛季进球纪录。
    
    此外,本泽马在本赛季欧冠淘汰赛阶段已经录得10球,追平C罗保持的欧冠淘汰赛单赛季进球纪录,本场比赛若能再次破门,就将完成超越。
    
    看点5:双雄再演进球大战?
    
    首回合的4-3大战,追平了欧冠半决赛的单场进球纪录,此前只出现过2次进球数达到7球的进球大战,分别是1995年的阿贾克斯5-2拜仁,2018年的利物浦5-2罗马。
    
    在欧冠历史上,半决赛两回合的总进球纪录,就是2017-18赛季利物浦VS罗马创造的,次回合的比分是2-4,利物浦以7-6的总比分惊险晋级,两队一共打入了13球!今年,曼城和皇马能否再次上演进球大战?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西甲更多热点资讯    
1 24场造18球!巴萨寻锋盯上20岁超新星
2 皇马要全力对付曼城 势必要拿双冠
3 罗马诺:巴萨已告知莱万愿满足其要求
4 现场见证皇马夺冠,武磊更新动态:这是另一种体验
5 皇马4-0西班牙人 队史第35次夺冠
6 镜报:C罗可能今夏回归皇马
7 马卡:本泽马&魔笛等皇马主力都希望能出战西班牙人
8 姆巴佩独造3球带不动,梅西隐身散步遭队友嫌弃
9 罗马诺:姆巴佩已手握皇马预合同 巴黎想留他
10 巴萨举行露天烧烤活动,众人大快朵颐其乐融融
11 埃梅里:今天的结果原本可能更糟,下一回合黄潜的表现会不同
12 本泽马:金球奖?我想要的是西甲以及欧冠的冠军
13 传奇!华金是贝蒂斯队史唯一两夺冠军的球员
14 马卡:贝蒂斯将全力引进伊斯科,并愿提供队内顶薪
15 状态不佳!巴萨已经连续两个主场比赛被对手零封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莫兰特遭遇挫伤
 
保罗vs独行侠12日
东契奇vs太阳12日
独行侠80-110太阳12日
恩比德被戴德蒙拍到12日
 
莫兰特受伤
 
哈登vs热火12日
恩比德vs热火12日
斯特鲁斯vs费城12日
巴特勒vs费城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