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物浦续约渣叔保住冠军竞争力 这作业曼联咋就不会抄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30日 08:57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4月29日凌晨,英超豪门利物浦官方宣布,与主帅克洛普成功完成续约。虽然红军没有公布续约的具体情况,但根据英国媒体的爆料,这一次渣叔的合同被延长了两年,他原本的合同将在2024年夏天到期,如今延长到了2026年夏天,换句话说,利物浦球迷在未来的4年里,依然有机会为冠军欢呼庆祝。
    
    在执教利物浦的6年多时间里,克洛普先后率领红军拿到了欧冠、世俱杯、欧洲超级杯、英超和联赛杯等冠军,并先后9次荣膺英超月最佳教练称号,是红军重返英超顶级豪门行列的最大功臣,没有之一。事实上,利物浦牵手克洛普的这些年,双方都给予了对方充分的信任,圆满的结果也是水到渠成。这其中的经验,值得他们的死敌曼联好好学习。
    
    克洛普是在2015年10月接替罗杰斯出任利物浦主帅,当时的红军在经历了2013/14赛季的遗憾丢冠之后正在走下坡路,杰拉德、苏亚雷斯、斯特林等人先后离开,斯图里奇则饱受伤病困扰。那个赛季,利物浦在克洛普的率领下先后杀进了英格兰联赛杯和欧联杯的决赛,但都未能再进一步,英超则最终拿到了第8名的战绩。
    
    事实上,这个战绩与穆里尼奥执教曼联的第一个赛季还是有些差距的,当时穆帅率队拿到了英超第6,同样杀进联赛杯和欧联杯决赛都拿到了冠军,算上社区盾杯,俨然就是一个迷你三冠王。而从人员配置上看,曼联也比当时的利物浦要强太多。
    
    2016/17赛季,是克洛普执教红军的第一个完整赛季,当时他手里的最大牌球员就是巴西中场库蒂尼奥和塞内加尔前锋马内,其他球员基本上籍籍无名,后防线更是一群天坑。在这种情况下,克洛普祭出了“疯狗流”战术,用疯狂逼抢来弥补球员天赋上的不足。那个赛季,劫富济贫成为红军的最鲜明特点,与英超BIG6的10场交手中拿到了6胜4平的战绩,但却在与中下游球队的较量中输掉了6场,最终拿到英超第4进军欧冠已经殊为不易。此外,这种打法带来的最大负面影响就是伤病太多,以至于最后的冲刺阶段,利物浦替补席上放眼望去都是毛头小伙。
    
    2017/18赛季,萨拉赫、范戴克先后加盟,库蒂尼奥则1.6亿欧元离队加盟了巴萨。至此,利物浦进入了第二个全新的阶段,稳固的后防+犀利的进攻成为他们的最大特点,与前后两条线相比,利物浦中场则是一群纯粹的肌肉棒子,唯一一个有点技术含量的纳比凯塔也是个准药罐子。从2017/18赛季开始的3个赛季,利物浦中场的任务就是抢下或者接到后卫的传球,然后分给两个边路的阿诺德和罗伯逊,然后看着两大边卫冲上去与前面的锋线三叉戟萨拉赫、马内和菲尔米诺完成配合攻破对手球门。
    
    这套战术体系,让利物浦先后拿到了欧冠、世俱杯和英超冠军,可谓是功勋卓著。但是,这套成功的战术体系有一个阵眼,那就是荷兰中卫范戴克。2020/21赛季,范戴克在默西塞德郡德比中重伤报销,利物浦开始了克洛普执教英超的最艰难赛季,赖以成名的战术体系都因此几乎崩塌,如果不是靠着收官阶段的5连胜,他们甚至连欧冠资格都拿不到。
    
    事实上也正是在那个赛季,利物浦引进了西班牙中场蒂亚戈。这是克洛普战术变革的第3阶段,增加中场的技术含量。当然初来乍到,蒂亚戈融入利物浦战术体系还是非常吃力,两大边卫习惯了中场干净利落的分球,蒂亚戈将球控在脚下的踢法让他们很不适应。当然,利物浦中场对于防守拦截的高标准严要求也让蒂亚戈很不适应。
    
    但是这一切都在本赛季得到了完美解决,范戴克的复出让利物浦后防线重新固若金汤,萨拉赫则继续状态爆棚,马内、迪奥戈若塔和路易斯蒂亚斯即插即用,菲尔米诺虽然不再是绝对主力,但在有限的出场时间里也是勤勤恳恳偶有惊喜。至于蒂亚戈,说他是仅次于德布劳内的英超第2中场大师,没有人会有意见吧。
    
    所以,在球队进入第3个全新阶段的情报下,克洛普与俱乐部的续约也是水到渠成的事。就像他在续约完成之后所说,他可以用很多次来形容目前的感受,比如高兴、光荣、兴奋,但这将是一个新的开始。但无论如何,利物浦在他率领下已经实现了复兴,这个是毋庸置疑的事实,俱乐部毫无保留的信任和支持,球迷的耐心和宽容,球员超强的战术执行力,与克洛普的战术体系完美融合,造就了今天的利物浦。而本赛季,他们甚至有希望拿到史无前例的4冠王,彻底站在欧洲之巅。
    
    而在克洛普率领利物浦励精图治的这6年多时间里,曼联已经先后送走了穆里尼奥和索尔斯克亚两任主帅,如今的朗尼克也只是临时救火。这个夏天,他们就将迎来荷兰名帅滕哈格的上任,重新开始新一轮的重(折)建(腾)。论财力,曼联几乎可以买到他们想要的任何球员,论球队底蕴,他们依然是英格兰拿到顶级联赛冠军最多的俱乐部。但是,死敌利物浦已经实现复兴,他们却还在黑暗中摸索,利物浦这本作业,摆在面前他们估计都不会抄。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英超更多热点资讯    
1 利兹联、伯恩利及埃弗顿三队保级之争!
2 37岁C罗再次拯救曼联 5场包办全队8球
3 内维尔批评曼联队员:拿着高薪在场上散步
4 利物浦与克洛普续约至2026年!渣叔带队冲击四冠王!
5 欧冠冠军赔率:红军、曼城领跑 皇马第三、黄潜第四
6 欧冠-利物浦2-0胜黄潜占晋级先机
7 欧冠冠军赔率:曼城升至第一,皇马下跌仍第三
8 欧冠-进球大战!曼城4-3皇马
9 镜报:博格巴已告知曼联队友今夏离队,他已退出球队群聊
10 曼联近10场只胜2场 2场C罗都演帽子戏法
11 利物浦今年联赛主场打进23球 仅丢1球完成7次零封
12 索内斯:我希望埃弗顿能够保级,但这会很困难
13 C罗成遮羞布,曼联更衣室已失控!
14 罪人?B费丢点失误+恶意犯规 近7轮无进球和助攻
15 阿森纳想签下热苏斯,已和球员代表谈判数月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曼联0-4布莱顿
 
拜仁2-2斯图加特09日
法兰克福1-1门兴09日
莱比锡4-0奥格斯堡09日
巴黎2-2特鲁瓦09日
 
利物浦1-1热刺
 
切尔西2-2狼队08日
水晶宫1-0沃特福德08日
维拉3-1伯恩利08日
加的斯3-0埃尔切0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