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杯刺激一战:利物浦巨星97分钟绝杀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1日 08:04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北京时间1月10日21点,2022非洲杯B组第一轮,塞内加尔对阵津巴布韦。上半场两队踢成0-0,下半场,马内第97分钟点球破门,塞内加尔完成读秒绝杀,1-0艰难取胜,连续4届非洲杯都能取得开门红。
    
    塞内加尔是上届非洲杯亚军,目前世界排名第20,而且拥有马内、格耶、爱德华-门迪、库亚特和迪亚洛等一大批在五大联赛踢球的球员,实力自然强悍,可以说是非洲第一强队。至于津巴布韦,目前位列世界第121,属于名不见经传的鱼腩球队,双方差距非常悬殊。
    
    第24分钟,马内上演精彩1V2超车,左路强行人球分过杀入禁区,内切之后右脚劲射,被津巴布韦门将化解。
    
    第45分钟,塞内加尔战术角球配合,效力于AC米兰的巴洛-图雷在禁区边缘射门,可惜击中边网。
    
    第69分钟,塞内加尔获得前场任意球,马内操刀主罚,迪亚洛头球攻门,又稍稍高出横梁。
    
    比赛进入补时阶段,戏剧性一幕上演。第96分钟,津巴布韦后卫马宗圭禁区内手球,裁判果断判罚点球。第97分钟,马内顶住压力一锤定音,1-0!进球之后,马内跪在地上庆祝,眼神相当坚定。最终,塞内加尔通过这记绝杀,艰难地以1-0击败津巴布韦全取3分。
    
    赛后统计显示,塞内加尔控球率高达61%,射门15-11,射正则是3-2,各项关键数据都处于领先。不过,津巴布韦差一点就能爆出大冷门,没能拿下1分实在很可惜。
    
    随着这场1-0的到来,塞内加尔连续4届非洲杯均取得开门红,从2015年开始从未掉链子。当然,塞内加尔也完成了对津巴布韦的4连胜,双方5次交手,战绩是4胜1负,唯一一次输球还要追溯到1993年,也就是29年前了。
    
    津巴布韦位于非洲东南部,过去最为人熟知的就是他们夸张的通货膨胀,但足球从来都不是他们的强项。在强手如林的非洲足坛,津巴布韦一直都是陪衬的存在,没想到这次踢得那么顽强,可惜距离奇迹还差了一点。
    
    此前两届非洲杯津巴布韦6战不胜,没有品尝过胜利的滋味,而且积分不超过1分,并且均以小组垫底的方式出局。塞内加尔则不同,最近3届非洲杯至少打进四强,可惜均与冠军失之交臂,这一次他们显然是冲着夺冠来的。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英超更多热点资讯    
1 利物浦热刺携手逆转晋级,孔蒂甩上2大王牌拒绝爆冷
2 足总杯大冷枪手哑火 阿森纳0-1遭英冠队绝杀
3 邮报:埃弗顿有机会免签桑切斯,国米愿意放人
4 足总杯-卢卡库进球 切尔西5-1大胜晋级
5 足总杯-B席热苏斯建功 曼城4-1斯文登晋级
6 天空体育:瓦尔迪将因腿筋伤势缺阵8周,不需要手术
7 ESPN:孔蒂计划重建,热刺六人可能离队
8 天空体育:丹尼-罗斯冬窗将离开沃特福德
9 曼城21人感染新冠 或无缘决战切尔西
10 热刺半场0射门 1.8亿进攻组合彻底哑火
11 热刺球迷嘲讽切尔西9号 卢卡库回击挑衅
12 切尔西续约大将增强防御,魔鬼赛程考验图赫尔
13 若联赛杯照常进行,利物浦队内四位门将无法出战
14 固执的朗尼克无助的C罗 被围殴的曼联短板尽显
15 每体:库蒂尼奥同意离开巴萨,他期待加盟阿森纳或热刺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威少化身洛城清洁工
 
NBA上周十大助攻19日
NBA上周十大扣篮19日
永远的闪电侠19日
小贾伦杰克逊19日
 
妖娆奥胖过道热舞
 
谁说他只会中距离19日
加兰近两场30次助攻19日
威少领衔扣篮19日
老詹为韦德庆生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