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金斯单核带队却拉胯 他距成为全明星还差啥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8日 08:26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勇士将帅的造势取得了成效,在2022年全明星球迷投票第一阶段,安德鲁-维金斯得到933,355票,在西部前场球员中排名第4位,有机会超越快船球星保罗-乔治进入前3位。
    
    生涯第一次,维金斯看到了进入全明星,甚至出任首发的希望。要知道,加盟勇士前,森林狼时代的维金斯球迷投票得票数长期在10-20万左右,没多少球迷给他投票。但本赛季,维金斯却有望靠着个人表现的提升、勇士出色的战绩外加球队超高的人气进入全明星。
    
    当然,全明星首发是由球迷、球员、媒体投票决定的,全明星替补是由教练们决定的,维金斯今年能否前往克利夫兰参加全明星,现在还难以预测。但通过今天维金斯与2020年进过全明星的英格拉姆之间的交手,我们至少能看出,维金斯距离全明星到底还差什么。
    
    从历年全明星投票、教练选择来看,那些拥有超强个人能力的攻击手更受青睐,毕竟这种类型的球员往往是球队核心,打法也更加华丽,适合全明星这个秀场。但本赛季的维金斯并不是这种类型的球员,在勇士,他已经被改造为了接近3D属性的二号甚至三号、四号持球点。
    
    勇士与鹈鹕一战,斯蒂芬-库里、德雷蒙德-格林因伤休战,维金斯并没有能扛起勇士。支撑勇士进攻体系的两个核心不在,维金斯无法撑起球队的进攻。全场比赛,维金斯17投7中,其中三分6投1中,罚球7罚6中得到21分、4篮板、1助攻。球权、单兵作战戏份增加后,维金斯的效率下滑。
    
    今年全明星赛名额之争,位置相同的维金斯和英格拉姆肯定会有一场竞争。从两人本赛季整体表现看,英格拉姆在维金斯之上,他所缺的是战绩。今天在这场正面交手中,英格拉姆20投12中拿下32分、11篮板、6助攻。单论持球进攻能力、带队能力,英格拉姆在维金斯之上。
    
    多年来,业界人士始终认为,以维金斯的天赋,他本该成为建队基石、顶级攻击手。但事实上,以维金斯并不算好的弱侧手持球突破能力、水准不高的持球强投能力和组织串联能力,在这个时代他并不适合扮演持球进攻核心。
    
    有数据为证:
    
    本赛季,维金斯持球挡拆进攻每回合只得到0.802分,命中率仅为38.5%。维金斯每回合面筐单打只得到0.9分,命中率38.7%。另外,维金斯背身单打每回合只得到0.633分,命中率仅为25%。他的背身单打效率联盟倒数,面筐单打和挡拆则只是中下游水平。换言之,维金斯偶尔能通过持球进攻得分,但这并非他的强项,效率偏低。
    
    第四节分差7分时,维金斯连续4次进攻失手,其中2次失误,而英格拉姆却打进关键球,勇士落后到10分。维金斯被换下后,勇士反而在普尔带领下连拿7分将分差缩小到3分,看到了翻盘希望。
    
    防守端,维金斯加盟勇士后的确有了长足的进步,克莱-汤普森不在,维金斯已经是球队侧翼头号大闸。但身高2米01、臂展2米11的维金斯有个明显缺陷就是,他面对那些身材与自己相仿的锋线球员时防守效果并不好,他的强项在于防对手后卫。像之前,维金斯防保罗-乔治两场比赛被对手22投13中,今天防英格拉姆时也屡屡被强吃。
    
    数据显示,维金斯防锋线球员,对手命中率达到47.1%,有数据统计以来,多数赛季他防锋线的效果不如他防后卫的效果。
    
    当然,这些只能说是制约维金斯更上一层楼,争取全明星席位的障碍,不能因为他存在的这些问题否定他本赛季的整体表现。毕竟,勇士要的本就不是一个持球攻击核心,他们要的就是接受教练组安排转型,愿意更多打无球、参与防守的维金斯。
    
    本赛季,维金斯的转型近乎完美。维金斯三分命中率超过40%生涯新高,真实命中率接近60%也是生涯新高。突然之间,维金斯摘掉了“低效”的标签。
    
    防守端,即便维金斯防顶级锋线吃力,但他的整体防守数据依然可观。数据显示,维金斯干扰了对手358次出手,勇士全队最多。当他干扰对手投篮,对手命中率仅为39.4%,在至少干扰对手300次投篮的87个球员中排名第7位。
    
    “作为一个个体,他并不是那种具有统治力的球员。但作为一块球队拼图,他是那种具有统治力的拼图,”勇士助教弗拉泽就说。
    
    勇士主帅史蒂夫-科尔也说:“这个版本的维金斯完美适合我们这支球队。”
    
    简单来说,维金斯就是“角色球员中的全明星”,他将勇士安排给他的任务做到了近乎无可挑剔,球队三叉戟和主帅都对他无比满意。维金斯得到球队、球迷认可也说明,并不是只有那些球队当家球星才有资格入选全明星,那些能帮球队赢球的极品角色球员也有资格。
    
    如果维金斯能开发出更好的持球强攻能力,进一步提升防守,他未来可能会成为全明星常客。但即便没有这些能力,维金斯在库里身边扮演极品辅助也不是没机会进入全明星。2021年的麦克-康利,2020年的西亚卡姆、阿德巴约以及维金斯的队友、5次入选全明星的克莱-汤普森,都是他的榜样。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NBA更多热点资讯    
1 库里遭遇股四头肌挫伤 恐缺席明日战鹈鹕
2 爱德华兹22+5+5 森林狼击败雷霆获连胜
3 官宣!雄鹿正式裁掉考辛斯,场均接近9分6板
4 全明星首轮投票结果出炉!西部库里力压詹姆斯居首
5 湖人尝试送走威少内幕曝光!效果不如詹眉预期
6 英格尔斯触发协议成爵士首例!30队已无一幸免
7 篮网官方确认欧文明日复出!三巨头时隔7个月再合体
8 巴特勒伤情更新!右脚踝扭伤预计本周末复出
9 德罗赞无缘东部月最佳引热议!拉文表达不满
10 连续7场30+遭终结!詹皇苦战39分钟
11 东契奇复出准三双!独行侠险胜雷霆
12 两战狂胜65分!布克24分太阳双杀黄蜂
13 湖人宣布朗多解除隔离!名记:交易可以完成了
14 最新常规赛MVP赔率:库里居首 杜兰特、字母哥分列二三位
15 霍里:雄鹿不可能卫冕 去年能赢篮网只是因为KD脚趾太大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皇马2-0毕巴
 
奥格斯堡1-1法兰克福17日
贝蒂斯2-1塞维利亚17日
比勒菲尔德2-2菲尔特17日
罗马1-0卡利亚里17日
 
国米0-0亚特兰大
 
埃及1-0几内亚比绍16日
曼联2-2维拉16日
勒沃库森2-1门兴16日
莱比锡2-0斯图加特16日